請問小孩童年因某件事受人嘲笑,引起自卑,不愛說話,我該怎怎麼辦

2021-09-06 16:40:45 字數 4260 閱讀 6005

1樓:

儘快讓他找到自己有天賦的那一方面,讓他能展現出比別人較大的優勢,那樣的話,他就會對自己有自信心,其他問題自然迎刃而解。

2樓:奈克

你很自卑,你很沒有自信

你很想多交一些朋友,可是你不敢開口

你想要改變,你不安於現狀

你想成為大家的主角

不過,你很自卑,不敢說話

就算想說,最後還是沒有開口

其實,大家並沒有那麼在乎你出醜

就算你出醜了,也自會有你一個人記得

所以別害怕出醜,想說什麼就大聲說出來

另外,建議你平時多讀點書

腹有詩書氣自華,當你知識的儲備足夠是

你就會自信的在大家面前侃侃而談了

另外,沒太多事的話就多運動把

去運動去健身?

健身是最能改變一個人的精神面貌的

這個我有切身體會

健身你會越來越自信的加油

3樓:愛蓮華步

小孩子從小要百般呵護,注重性格的培養,家庭的氛圍也很重要,傷害了的小孩,以後膽小自卑不合群,怎麼辦?只能更加呵護了,多陪他說話,適時誇誇他,讓他重樹自信,該表揚表揚。還可以去動物園遊一遊,接觸一些動物也很不錯。

4樓:儒雅混沌的出口

還原這個場景,讓那個場景中的人道個歉並且是讚美孩子的,或者不是嘲笑的!

孩子不愛說話,該怎麼辦?

5樓:kiwi育兒學堂

孩子不愛說話,這4件事讓孩子更活潑外向。

6樓:匿名使用者

當你發現自己的孩子不

7樓:匿名使用者

可 以 帶孩 子去昕 悅 飛揚 接 受 訓練。

8樓:妖說不餓

耐心的找到他感興趣的點兒,並以此為突破口逐漸讓他開朗

9樓:景煊承恩霈

多帶他去北方,多出去玩

多上網多交仗義朋友

多跟陌生人聊

放開面子

不怕臉紅

10樓:陶宇司空韶

你可以經常帶他去小朋友多的地方去玩讓他多和小朋友們接觸

11樓:寇銳諶景逸

讓他到交朋友,多和同學出去玩

孩子性格太內向,不愛說話,我該怎麼辦

12樓:匿名使用者

●培養樂觀態度。

孩子膽小怕事的心理根源之一是易悲觀。樂觀的人視困難為常情,

覺得困難是你強它弱,你弱它強,充滿克服困難的信心、決心和恆心;

悲觀的人則人為地誇大困難,未戰先降。所以,要經常鼓勵孩子,

讓他多從有利方面去看待問題,多取得進步,看到自己的成績,從而對自己有信心,養成樂觀態度。

●沒有毅力是孩子膽小怕事的另一個心理根源,從小事做起。毅力不強的人,

當他覺得困難難以克服時就會有退縮心理。但積累克服小困難的勝利就能逐步培養起人的

克服大困難的毅力。所以,應要求孩子從小事情做起,特別是那些他最忽略也最容易暴露

意志弱點的小事做起,培養毅力。

比如每天按時起床、寫曰記、晨煉等,任何情況下都不馬虎,

堅持不懈,不能找藉口,久之,就能逐步培養起頑強的毅力。

●鼓勵與人交往。膽小怕事的孩子往往也是性格內向、孤僻的,作為家長要多創造機會鼓勵孩子

主動與人交往,取得同伴情感上的支援。比如讓孩子主動與人打招呼,邀請同伴上門來玩,

把孩子介紹給客人並一起玩等,培養孩子大膽行事。

●切忌批評諷剌。膽小怕事的孩子自尊心較強,家長千萬不能因其缺點而批評諷剌,橫加指責,

這樣反而加深了孩子不良情緒的影響,

家長應多給予孩子鼓勵、讚賞的語言、目光等,增強孩子自信心,減少心理壓力。

13樓:走寸寶各

孩子膽怯。

最初的根源:孩子在家中得到的否定多於肯定,批評多於鼓勵。批評過多讓他畏首畏尾,總怕做的不對再犯錯誤受到批評,久而久之孩子會越來越不自信。

平時多和孩子交流,瞭解他的想法,多鼓勵,糾正孩子錯誤要注意方法,別傷了他的自尊心。多和孩子良**流很重要,這本身就是鍛鍊他,如果在家裡都不怎麼說話,怎麼指望在外面他能很好地和別人交流?

14樓:感情幸福你我他

孩子的性格非常內向並且不愛說話,對於孩子來說這的確是一大缺陷,作為孩子的父母也應該採用正確的方法進行解決,及時改變孩子的性格才能夠讓孩子得到更加健康快樂的成長。

一、多加培養孩子的興趣愛好。不愛說話的原因就是孩子性格內向所導致,我們就可以通過改變孩子性格的方法幫助孩子解決目前的現狀。多加培養孩子的興趣愛好這是一個非常不錯的解決辦法,在選擇興趣愛好的同時也需要採納孩子意見,培養孩子的興趣愛好不僅僅能夠幫助孩子變得更加活潑開朗,還能夠讓孩子學習到更多,童年生活變得更加豐富多彩,相信這也是每個父母都希望孩子擁有這樣現象的生活。

二、改變孩子的生活環境。孩子的性格和成長環境,生活環境也有著密切聯絡。想要改變孩子的性格那麼也可以通過改變生活環境的方法進行解決,在日常生活中作為孩子的父母應該給孩子營造一個良好的學習榜樣,日常生活中,無論遇到什麼事情也應該多給孩子一些鼓勵和激勵。

這樣不僅僅能夠培養孩子的自信心,還能夠有助於父母與孩子之間的親子關係,相信在這樣的環境下成長孩子也一定會徹底解決目前遇到的難題,也能夠讓孩子每天都生活在開心快樂中。

綜上所述,當自己的孩子遇到類似問題之時一定需要採用正確的方法進行解決。每個父母都希望孩子能夠健康快樂成長,那麼在日常生活中也需要花費更多的時間和精力陪伴在孩子身旁,這樣才能夠得到自己想要的結果。

孩子性格內向,不愛說話,也不願意和我們溝通,該怎麼辦?

15樓:好生活

我覺得需要疏導一下,其實好多人心理都有問題,疏導一下沒壞處

16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性格內向,不愛說話,父母親要多關心他。只有關心他了,他才會跟你們溝通的。孩子學習壓力大,帶他繪畫,他邊畫邊哭。

一定是碰到什麼傷心的事情了。有條件的可以去做一下心理疏導。心理壓力不解除,對他以後的學習會有影響得。

父母親還是應該是多關心,少給他增加壓力。告訴他只要自己努力了,不要太在乎結果。一切順其自然。

17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高中壓力普遍比較大,做家長的,可以多借助一些舒解壓力的方法,讓孩子釋放心理的壓力,平時和孩子儘量多溝通,多陪伴,讓他能感覺到你的關心。另外,心理壓力不代表有心理問題,曼陀羅圖繪如果有作用,也可以帶孩子多參加幾次,或許能讓他敞開心扉。

18樓:我們如此彷徨

這種情況非常不好,孩子不能跟家長敞開心扉,那就找老師商量一下,或者是孩子最好的朋友,通過他們瞭解孩子,然後跟孩子慢慢建立信任,讓孩子能向你們傾訴自己的壓力與開心和不開心。只要溝通起來,所有的問題就不是問題了,就怕什麼都不說,這樣矛盾越來越多,

19樓:江畔明月共潮生

內向的孩子往往是社交活動參加的太少,見識面也比較宅,這種孩子往往在內心有比較不自信的一面,沒有找到自己突出和優秀的一面。

這種孩子靠說教是一點用都沒有的,他需要廣泛參加社會實踐活動,參加社交活動,最怕宅在家裡,心理做事。

要讓他走出去,見識世界,交朋友,讓他不斷髮現自己的愛好和長處,敢於隨時隨地表達自己。

20樓:熱情的海風

1.培養興趣愛好,與外界多接觸!

2.尋找共同語言!

3.身份放低以朋友的身份交流!

21樓:淡淡的青春

這種應該是需要的,多去帶孩子去做一些他內心最喜歡的事情,能看到他的笑容,說明有成效,這樣也最容易進入他的內心世界。

22樓:121茄子

建議去做做吧,長時間不和外界交流肯定是要出問題的,而且我感覺你也沒有很大的辦法去改變現狀,還是找專業的人把他的壓力先卸下來,把快樂重新找回來。

23樓:匿名使用者

鼓勵他多去參加娛樂活動,加強鍛鍊會改變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慢慢來,慢慢引導他。不要批評他,更不要打罵。

25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叫孩子和他們同齡們一起玩耍或許有用。因為性格內向的人主要是不合群性格孤闢,首先要知道孩子的愛好是什麼,激發他對周圍事物感性趣的事和他慢慢溝通就行了

26樓:龍盤虎踞

還是要的,這真的很可怕,以後自閉自卑麻煩就大了

童年是美好的。孩童時發生的往事雖然多少帶有童真,但天真無邪

一次難忘的事 123朱曉晨 我的爸爸是個中學教師,他平時可是個大忙人,一個星期裡總是忙裡忙外的。每一次,我放學都要他來接,可是,有一天爸爸接我放學,卻成了我難忘的一件事。因為從這件事中,我感受到了濃濃的親情。那是一天晚上,我放學後像往常一樣呆在校門口,靜靜地等待爸爸來接。許多我們班的同學嬉笑著,打鬧...

如何才能讓小孩既有美好童年又有好的成績

玩的時候 痛快玩,學來的時候認真學。源一天到 bai晚伏案苦讀,不是良du策。學習到一定程度就zhi得休息 補充能dao量。學習之餘,一定要注意休息。但學習時,一定要全身心地投入,手腦並用。我學習的時侯常有陶淵明的 雖處鬧市,而無車馬喧囂 的境界,只有我的手和腦與課本交流。如何讓孩子度過美好童年 跟...

沒有辦結婚證辦了喜酒生了小孩後因感情不合需怎樣辦離婚手續

1全部結婚手續都沒辦,自然沒有離婚手續辦了,但是你們有事實婚姻,所以解決掉小孩子的歸屬問題和戶口問題先。沒領結婚證就是法律上沒有婚姻關係,哪來的離婚可說?未婚先育,這隻能自己處理了,不然就要被計生部門處罰了。額,樓主,你們沒有辦理結婚證,怎麼離婚啊?沒有結婚證,你們2個人在法律上是沒有結婚的!你們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