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斷工齡國營企業職工如何決定退休年齡

2021-04-17 06:45:19 字數 1249 閱讀 5840

1樓:農場司務長

退休年齡是國家統一規定的,男六十,女工人五十,女幹部五十五。

企業職工買斷工齡後能否到退休年齡能正常退休

2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正常繳納養老保險,達到15年及以上,符合退休規定,無論是否買斷過的工人均可辦理退休。

3樓:熱心網友

買斷工齡是否可以到退休年齡一起補齊交到退休年齡

買斷工齡後再就業,女職工的退休年齡是多少?

4樓:匿名使用者

買斷工齡,是國企改制中安置職工的方法,所謂買斷工齡,是按每年工齡給予一回定數額的人民幣

答買斷職工身份,並不是以前的工齡不再計算。以前養老保險中視同繳費年限的連續工齡和實際繳費年限,依然與買斷之後重新就業的繳費年限合併計算。

職工是否是買斷工齡再就業人員,與退休年齡無關,退休年齡依然從國發(78)104號檔案規定,為管理崗位年滿55歲,工人崗位年滿50歲。

附:勞動部《關於貫徹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 若干問題的意見》

(勞部發〔1995〕309號)

75.用人單位全部職工實行勞動合同制度後,職工在用人單位由轉制前的原工人崗位轉為原幹部(技術)崗位或由原幹部(技術)崗位轉為原工人崗位,其退休年齡和條件,按現崗位國家規定執行。

5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揚子買斷的女職工,今年九月份退休,社群說新政策女性9月1號起55歲退休,要我掛靠一個公司,就可以50歲退休,我應該怎麼辦理

6樓:匿名使用者

女工人是50歲,女幹部是55歲,看你的社保資料上寫的是工人還是幹部.買斷工齡不影響退休年齡,除非是繳納保險時間不夠15年,自願延長時間.

7樓:匿名使用者

現時是55歲,但報紙講過可能會一年一歲的增到,會推遲到65歲,

但個人覺得無良,

8樓:匿名使用者

醫保和養老保養時最低交15年後,才給工資。

9樓:匿名使用者

女職工是55歲退休呀

從國有企業買斷工齡出來後,原有企業已經把職工社保交至職工退休年齡,但買斷工齡會不會影響退休金的多少?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肯定的說,你買斷工齡後,沒參加社保前的工齡繼續計算為視同繳費年限,退休養老金也不會因買斷工齡而降低。

企業職工如何做到三不傷害,企業職工如何做到三不傷害詳細

那麼,企業和職工如何做到 三不傷害 呢?筆者認為 一 首先要明確安全生產的責任主體 讓職工做到 三不傷害 是企業法人義不容辭的責任。但一些地方對企業法人的處理偏輕,而對地方 主管領導追究過多,這就很容易使企業認為責任主體主要在 上面 導致事故處理過後企業法人對安全生產仍不重視。要建立嚴格而科學合理的...

企業改制職工買斷工齡後養老保險失業保險醫保等問題

1 企業改copy制的時候,會為職工交納養老保險到改制之日,餘下的要由個人繳費,或掛靠到一些公益性崗位,企業等繼續交納養老保險.繳費按社保機構核定基數,再根據自身經濟條件來選擇.繳費滿15年的可以不交,但以後退休金不高,因為你屬於女工人,可以到50歲辦理退休手續,但是繳費要滿15年.2 買斷以後,可...

企業職工工傷期間工資如何發放,員工工傷期間工資發放標準如何規定的

工傷職工停工留薪期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根據 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三條規定,工傷職工停止工作,工傷期間,按遭受事故傷害前正常上班期間工資福利待遇標準不變,享有加班費之外的工資福利待遇,由用人單位按月支付。一般而言,工資福利待遇穩定的,績效 基本獎金應當照發 不穩定的,可以按遭受事故傷害前12個月平均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