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igin中怎麼將下圖中曲線變成平滑的曲線

2021-09-06 16:24:03 字數 888 閱讀 6849

1樓:碎夢刀

點曲線,在出現的plot details選單中點line 選擇connect,在下拉選單裡選擇b-spline.

即用b樣條曲線擬合離散點得到圓滑b樣條曲線。

希望能說明白。請採納。

origin8.0如何對xrd曲線平滑處理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安裝,開啟origin,新建工作表(worksheet)。一般剛開啟會自動新建版一個工作表。

二、把資料拷貝

權到工作表裡面,選擇資料,繪圖。可以通過快捷按鈕,也可以通過選單的「plot」功能。

三、圖線如圖,可以看到很多毛刺。

四、進行平滑處理。在analysis(分析)-signal process(訊號處理)-smooth(平滑)。

五、point of window 一般為5,設定得大一點,這個得看具體情況,例如這裡改為50。

六、平滑處理完成。但是,注意,這裡原始資料圖形與平滑後的疊加了,可以雙擊使得值顯示處理後的。

七、選擇圖形,雙擊或者右鍵plot details。只勾選顯示處理後的。

八、另外,去原始資料,會發現多了一列平滑曲線的資料。把它複製出來重新繪製曲線也可以。

八、平滑後的曲線如下圖所示。

如何在excel或origin裡進行曲線的平滑?

3樓:老央

我感謝名號萬般的諸神,

懷念遠方

和顫抖著山羊鬍子的當地沉思者,正用拖把

一個鈴響了,一扇門在顫抖,

如果你認為瘋狂而漫長

流一似水的青中中,哈哈

怎樣用origin 7.0作圖作出平滑的曲線

怎麼用origin自定義函式擬合曲線

exp exp x lg log x 注意輸入括號的時候保證是英文狀態下輸入 用origin自定義函式擬合曲線 樓上的說的差不多,我做出來是a 0.55,b 2.647,擬合係數0.7573 先做 line symbol 選中所做的線在 anlysis 中 fit linear 這組資料線性很差,a...

origin8怎麼作曲線的切線,怎樣在origin8中,在已作出的曲線中,找到曲線上的某點並作它的切線,並求出該切線的斜率?

既可以了 怎樣在origin 8中,在已作出的曲線中,找到曲線上的某點並作它的切線,並求出該切線的斜率?1 首先開啟 origin,可以看到一個類似excel的表,第一行是座標軸的標題名稱,第二個是單位,下面的是資料輸入的位置 2 輸入所需資料,如圖 3 點選plot,選擇需要的圖形 有三個圖形樣式...

下圖中的4條曲線,能表示人體大量喝水時,胃液pH變化的是

a胃液ph小於7,喝大量的水後,胃液中的胃酸會被稀釋,酸性減弱,ph增大,但不可能大於7 即變成了鹼性 只能越來越接近於7。人體胃液中含有鹽酸,當人大量喝水時,胃液的ph變化曲線圖是 a b c d 胃液中含有鹽酸,鹽酸顯酸性,ph 7 人大量喝水時,稀釋胃液,胃液的ph增大,越來越接近7 故選c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