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放檔案缺失怎麼證明自已的退休年齡

2022-01-05 22:40:37 字數 1896 閱讀 7723

1樓:教書心

建議找到檔案

檔案一般存放機構有:一、人才:戶口所在地的人力資源和社會勞動保障局或人社局(師範畢業生的檔案實在戶口所在地教育局存檔);二、報到證簽約單位:

畢業時報到證的報到單位(簽約單位或者簽約單位委託存檔的人才);三、畢業學校(頒發畢業生最高學歷的畢業大學);四、企事業單位:具有人事權的事業單位,股份制企業和國有企業人事部門或者企事業單位委託的人才中心存檔。特別被兼併、破產、轉制的國有企業(或企事業單位),人事檔案存檔由事業單位,股份制企業和國有企業人事部門或者企事業單位委託的人才中心存檔。

備註:一、大量國企員工離開國企後,其人事檔案被轉入市或區縣人才中心、區縣就促中心或行業人才服務機構管理,很多大學生畢業後暫時沒有找到工作,其檔案則由市教委學生事務中心管理。大量勞務派遣人員、人事**人員的人事檔案也由上述檔案管理機構管理。

二、隨著**機構改革,原「市或區縣人才中心」更名為「人力資源和社會勞動保障局(師範生檔案由教育局保管)」。

2樓:劉

工齡是有記錄的。

2023年12月12日以前,城鎮退伍義務兵待分配的時間,不計算為連續工齡。2023年12月12日以後待分配的時間,應計算為連續工齡。但接到安排工作通知後,逾期半年無正當理由經多次教育仍不報到的,按社會待業人員對待。

工齡計算:

1.摺疊連續計演算法也叫工齡連續計算。例如,某職工從甲單位調到乙單位工作,其在甲、乙兩個單位的工作時間應不間斷地計算為連續工齡;

2.摺疊合併計算也叫合併計算連續工齡。是指職工的工作經歷中,一般非本人主觀原因間斷了一段時間,把這段間斷的時間扣除,間斷前後兩段工作時間合併計算;

3.摺疊工齡折演算法:從事特殊工種和特殊工作環境工作的工人,連續工齡可進行折算。

退休年齡與檔案不符 退休年齡為什麼以檔案

3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政策規定以檔案為準,因為退休時批的是勞動關係

4樓:王元頁

檔案最先記錄年齡為準

《勞動和社會保障部關於制止和糾正違反國家規定辦理企業職工提前退休有關問題的通知》

(二)對職工出生時間的認定,實行居民身份證與職工檔案相結合的辦法。當本人身份證與檔案記載的出生時間不一致時,以本人檔案最先記載的出生時間為準。要加強對居民身份證和職工檔案的管理,嚴禁隨意更改職工出生時間和編造檔案。

5樓:鑽誠投資擔保****

根據2023年6月***頒發的《關於工人退休、退職的暫行辦法》和《關於安置老弱病殘幹部的暫行辦法》(國發[1978]104號)規定,下列幾種情況可以辦理退休:

男職工年滿60週歲,女幹部年滿55週歲,女工人年滿50週歲,連續工齡或工作年限滿10年;

從事井下、高空、高溫、繁重體力勞動和其他有害健康工種的職工,男年滿55週歲,女年滿45週歲,連續工齡或工作年限滿10年;

男年滿50週歲,女年滿45週歲,連續工齡或工作年限滿10年的,經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職工;

因工緻殘,經醫院證明(工人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工作能力的。

根據《工傷保險條例》(自2023年1月1日起施行)規定:

職工因工緻殘被鑑定為一級至四級傷殘的,保留勞動關係,退出工作崗位,按月享受傷殘津貼;

工傷職工達到退休年齡並辦理退休手續後,停發傷殘津貼,享受基本養老保險待遇;

基本養老保險待遇低於傷殘津貼的,由工傷保險**補足差額。

本來檔案在單位呢,到退休年齡了,職工能看下檔案嗎

6樓:鑽誠投資擔保****

如果真的查詢不到檔案了,退休審批時沒有視同工齡,只按實際繳費進行計算,對退休金的多少會有影響;如果單位找不到了,勞動者就只能直接找到參保的社保中心說明情況辦理退休。 男職工60歲退休,女幹部55週歲退休,女職工50週歲退休。

沒有人事檔案可以辦理退休麼?交了15年的養老保險是不是就不能

人事檔案怎麼會沒 bai有,如果讀過書的du都有人事檔案 從你小zhi學一直到大學dao的記錄都會有的,如果版你不曉得自己 權的人事檔案在 先去學校問,然後就是人才交流中心,生源地街道辦事處,還有人事局,檔案應該還在的,你自己好好找找,做好東奔西跑的準備 沒有檔案是沒辦法退休的,老一代人是這樣的 年...

77年下鄉的知青,馬上要退休了,單位卻說檔案裡沒有回城表,該

沒有回城表,不能抹掉知青的下放工齡。一 可以檔案簡歷來認定 二 派出所關於下放戶口遷移證明 原始遷移戶口影印件,加蓋派出所戶口專用章 三 由原下鄉所在地 原生產大隊現稱為村出具下鄉證明,再由上一級行政單位 原稱為公社現稱為鎮 蓋章認可 四 原下放的區 縣 勞動和社會保障部門,有下放知青檔案可查。江蘇...

份退休的醫保卡怎麼沒有返回的錢,2023年1月份退休的醫保卡怎麼沒有返回的錢?

2020年一月份退休的醫保卡怎麼沒有返回到前頭飯?那麼近,這幾個月都怕,都是沒有返回的那個,要下個月開始 如果你是2020年一月份退休的話,那麼只要是單位給你辦理了退休的手續,那麼你的醫保卡上還是正常都會返錢的。你說的是醫療保險的個人賬戶吧,如果是指這個的話,一月份的時候是不會的,應該是單位完成繳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