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在香港銀行開戶,如何在香港銀行開戶

2022-01-05 22:40:31 字數 5559 閱讀 6529

1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跑到香港,去當地銀行櫃檯辦理,但這樣比較不方便,也會容易因為資料準備不充分而白跑一趟。另一種方法是內地銀行見證的香港開戶。

內地銀行見證辦理的流程並不複雜,目前有8家銀行可以在內地見證開戶:工行、建行、中行、恆生、民生、匯豐、永隆、招商。

8家內地見證開戶銀行當中,門檻最低的就是工商銀行。

2樓:小皇帝

去香港銀行,或者支行的營業廳進行辦理

3樓:匿名使用者

帶上身份證,通行證,過關白條,現金等材料去香港

4樓:洋易達國際

一、準備齊全開戶所需資料,遞交香港銀行做初步的資料預審(1)身份證件:身份證件需在有效期內。

(2)港澳通行證:後期過港時的過關憑證需保管好,開戶時需提供。

(3)開戶資金:開戶時需提供(現金或者銀行卡均可)。

二、資料預審通過後,即可預約開戶面談時間

在特殊情況下,銀行可能會要求提供更多的佐證資料以作輔助,如:

(1)個人地址證明檔案:如近三個月內的信用卡賬單、水電費賬單等由公司發給個人的信件資料。

(2)個人資金證明檔案:通常提供近期的銀行流水即可。

三、在約定的開戶時間至香港銀行開戶

如何在香港銀行開戶

5樓:洋易達國際

申請香港銀行賬戶,首先需要準備開戶所需的資料資訊,而針對申請開戶主體的不同,開戶申請資料也有所差異,如下:

1、申請主體為個人若申請主體為個人的,所需提供的資料就很簡單,一般情況下只需要提供申請人的基本證件資料即可,包括:

(1)個人身份證件:提供在有效期範圍內的身份證。

(2)通行證:提供在有效期內的港澳通行證,並且過關時的過關憑證也需要提供給到香港銀行。

(3)開戶資金:每家香港銀行要求的開戶資金都會有所不同,但是提供現金或者銀行卡均可。

通常情況下,個人申請開設香港銀行賬戶只需要提供基本證件資料以及開戶資金即可,但在特殊情況下,香港銀行可能會要求客戶提供更多的佐證資料以判定客戶的資質情況,如:

(1)住址證明檔案:需為公司發給到個人的信件資料,並且需有申請人的基本資訊資料,如近三個月內的水電費賬單、信用卡賬單等。

(2)銀行流水:提供近期銀行流水。

2、申請主體為公司機構若申請主體為公司機構,除了需要客戶提供香港公司的基本資料外,還需要提供董事股東的基本資料以及業務相關資料,包括:

(1)公司基本資料:提供香港公司的註冊資料以及公司註冊證書、商業登記證、公司印鑑、章程等

(2)董事股東資料:提供董事股東的身份證件、港澳通行證、個人住址證明檔案、銀行流水等

(3)國內關聯公司資料:包括營業執照、營業地址等

(4)業務相關資料:包括購銷合同、貨運單據、採購銷售發票等

(5)上下游合作商資料:包括上游供貨商以及下游經銷商等

(6)香港公司審計報告等(如有)

6樓:

有很多客戶去香港銀行開戶都說現在香港匯豐、恆生、花旗等大銀行開設銀行賬戶很難,又要提供地址等各類證明檔案又要等很長時間的稽核,還不一定開戶成功。其實很多客戶都是因為沒去了解銀行的政策,開戶資料沒有準備好,導致開戶失敗。香港匯豐銀行為例,詳解在匯豐銀行開戶需要準備的資料有哪些呢?

下面給大家講解一下關於匯豐銀行的詳情簡介,匯豐銀行作為全球最大的銀行及金融服務機構之一,每年為約3,800萬名客戶提供服務。目前已服務了67個國家和地區。全球接近4000個辦事處,致力於建立聯絡以協助客戶開拓商機,推動企業茁壯成長及各地經濟繁榮發展,而最終的目標是讓客戶實現理想,所以這也是很多客戶都願意選擇到匯豐銀行來開設香港銀行賬戶的原因。

關於香港匯豐銀行開戶所需的資料:

1、提供開戶所需資料至銀行經理做資料預審。

(1)香港公司基本資料:公司註冊資本、商業登記證書、公司章程、公司印章等;

(3)公司業務往來商家資料:包括採購商以及經銷商的資料;

(5)香港公司審計報告;

2、開戶資料預審通過,即可預約開戶面談時間。

附:匯豐銀行國內見證地點:

7樓:

香港開戶主要分為兩張形式:公司賬戶及個人賬戶

個人賬戶:稽核資料 → 預約開戶 → 本人過港 →  當天開戶成功公司賬戶:香港公司資料 →  國內公司( 如有) → 業務合同 →  銀行流水 → 預約開戶辦理即可

備註:香港銀行這兩年推出crs金融賬戶資訊交換的體系,銀行開戶確實會比較麻煩。如果在辦理前沒有做好詳細的功課或者諮詢專業機構是很難辦理下來的。

如有需要的可以提前諮詢小編,切不可貿然自行申請,以免浪費了時間也增加了開戶成本。

8樓:電

如果你是大陸人通行證身份證就可以開,國外戶籍還需要稅務號。開戶流程都一樣。我朋友在香港銀行上班,可以幫開

9樓:藍海集團

隨著香港銀行開戶需求量的不斷增大,香港銀行不得不收緊開戶政策,大幅提高開戶門檻,導致國內許多企業在香港辦理銀行開戶業務受阻。

前幾年香港公司開戶沒有要求,導致銀行開了大量的「殭屍戶」,沒有給銀行帶來收入,導致管理成本很高。香港銀行開設一個賬戶需要較大的成本,出於本身利潤考慮,在開戶時,會對客戶進行嚴格的篩選。

香港公司開戶如存在以下問題將不予開立賬戶:

1. 開戶資料不全:不少客戶因為未能提供有效檔案,令申請時間拖長,甚至失敗,並在銀行留下開戶不成功記錄。

2. 公司名稱有敏感詞彙:公司註冊時沒有排除類似「信託、集團、中華、環球」等敏感字眼,讓銀行稽核難以通過,一般這種情況銀行就會要求提供相關的資料稽核。

3. 行業受限:業務及資金往來涉及敏感國家和地區,公司名稱中含有國際、投資、金融等字眼,但又不能提供相應的資金等。

4. 股東董事來自敏感國家:只要涉及被制裁國家、戰亂國家,比如伊朗、俄羅斯、阿富汗、剛果等,都會被銀行拒絕,所以在股東選擇上也需要謹慎。

5. 面籤時未獲得銀行的信任:跟客戶經理溝通過程中讓銀行產生了懷疑,比如利潤比例,業務開展情況等。你的回答直接影響開戶情況。

開香港銀行賬戶,每個銀行要求都不一樣,但總的來說,企業提供以下資料檔案,可大大提高開戶成功率:

1.個人身份證明

(1)身份證明檔案原件(身份證、護照或通行證)(公司董事、授權簽署人及10%以上的股東)

(2)地址證明檔案

2.過去3個月的個人銀行對賬單

3.商業證明

4.審計報告

5.地址證明檔案(商務地址租賃協議)

6.提供2-3套採購發票 - 採購/原材料

(1)向**商採購訂單(例如技術支援,營銷推廣,付款給**商)

(2)**商的發票

(3)以上購買的付款確認

(4)顯示上述交易的銀行對賬單(例如信用卡對賬單)

7.提供2-3套銷售發票 - 收入

(1)客戶的銷售發票和付款方式

(2)陳述上述交易

(3)與客戶對話(如果有任何電子郵件)

(4)國內公司銀行脹單(6個月流水)

(5)2套採購單據(包括:購貨單據,付款證明,合作合同,提單)

(6)2套公司出口單據(包括:包裝單,銷售單及提單為一套)

10樓:

香港銀行開戶個人戶

所需檔案:1.身份證 ,2.通行證 ,可能有些銀行還需要銀行流水或者工作工資證明。

11樓:

香港銀行開個人戶資料:1.身份證 ,2.

通行證 ,可能有些銀行還需要銀行流水或者工作工資證明。我的客戶就是不用買任何理財產品,就存一兩千港幣啟用,通常賬戶餘額1萬以上免管理費。銀行 有熟人 開戶 不難,可 隨時 幫 預約

內地人怎麼開香港銀行賬戶?

12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有兩個方法可以辦理香港銀行賬戶。一是直接跑到香港,去當地銀行櫃檯辦理,但這樣比較不方便,也會容易因為資料準備不充分而白跑一趟。另一種方法是內地銀行見證的香港開戶。

內地銀行見證辦理的流程並不複雜,目前有8家銀行可以在內地見證開戶:工行、建行、中行、恆生、民生、匯豐、永隆、招商。

8家內地見證開戶銀行當中,門檻最低的就是工商銀行。

下面以工行網上銀行為例介紹內地人怎麼開立香港賬戶:

一、登陸工商銀行官網,點選個人業務,選擇個人金融。

二、點選個人金融,然後選擇個人服務。

三、在個人服務中頁面往下拉,然後左邊一欄如圖,點選跨境金融。

四、點選開戶見證,可以看到下方就是工銀亞洲開戶見證。

五、工銀亞洲開戶的適用物件為:已獲得境外長期簽證三個月以上的中國境內居民。

指定網點位置請點選圖示:工銀亞洲開戶受理見證網點查詢。

工行官網—工銀亞洲見證開戶

13樓:聯興國際商務

辦理香港個人銀行開戶,必須親臨我們指定的香港銀行的分支行辦理開戶,我司會提前和銀行這邊確定好開戶時間,開戶地點。

開戶當天會有開戶經理在香港地鐵站接待,開戶簡單便利,無需理財,無任何要求。

開戶只要帶是身份證,通行證即可。可以開香港匯豐,恆生銀行,香港渣打銀行,香港永隆銀行,香港中銀等。

辦理香港銀行開戶當天成功,可以支付寶付款,辦好再發貨。(當天包開戶成功)

14樓:港宜商務

1、渣打銀行

【所需檔案】內地身份證、港澳通行證/護照

【開戶存款】1000港幣(可以拿著人民幣去現場兌換)

【賬戶管理費】

依據不同的存款金額,有不同的賬戶類別,收取的月費也不同:

普通港幣儲存戶口(只能存取港幣),平均每日最低結餘1萬港幣,低於1萬的,收取100港幣/月的費用;

普通綜合存款戶口(可以存取港幣、人民幣及其他8種外幣),平均每日最低結 餘1萬港幣,不足者收取100港幣/月

2、匯豐銀行

【所需檔案】港澳通行證/護照、3個月內住址證明(如果目前內地住址與身份證相同,可用內地身份證作證明)

【開戶存款】1000港幣

【賬戶管理費】

普通港幣儲存戶口:平均每日最低結餘5000港幣,不足者月費50元明智綜合理財戶口:(港元儲蓄、港元支票、人民幣等)平均每日最低結餘1萬港幣,不足 者收取60港幣/月

3、恆生銀行

【所需檔案】內地身份證、港澳通行行證/護照、3個月內住址證明(內地的即可,銀行月結單、水電費單等)

【開戶存款】5000港幣或10000港幣

【賬戶管理費】

普通港幣賬戶:開戶資金500,沒有最低結餘的要求。不過只能使用櫃員機存取款。如果在分行櫃檯存取的話要收取20港幣的手續費。

15樓:

開戶所需金額:

1.快易理財:均每日最低結餘1萬港幣,不足者按季度收取120港幣2.

升級理財:平均每日最低結餘20萬港幣,不足者按季度收取360港幣3.優先理財:

平均每日最低結餘100萬港幣,不足者按季度收取900港幣

領取銀行卡:

可自行去分行領卡,約等待1個星期;如果需要寄到內地的地址,一般2-3個禮拜,較偏遠的約1個月。

注意:10個月不使用該賬戶就會被凍結。

1.渣打銀行在香港網點較多,開戶較為方便;

2.香港渣打銀行無需提現手續費;

3.銀行體制十分完善,提供的金融服務豐富,能很好地幫助香港公司或海外離岸公司接收外匯

華僑永亨銀行好開戶嗎,香港華僑永亨銀行開戶需要哪些條件

1 一個基本賬戶原則。即存款人只能在銀行開立一個基本存款賬戶,不能多頭開立基本存款賬戶。存款人在銀行開立基本存款賬戶,實行由中國人民銀行當地分支機構核發開戶許可制度。2 自願選擇原則。即存款人可以自主選擇銀行開立賬戶,銀行也可以自願選擇存款人開立賬戶。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強制干預存款人和銀行開立或使用...

香港公司銀行開戶沒有業務證明能開戶成功嗎

目前香港銀行開戶較早年嚴格很多,通常都要求香港公司提供業務證明資料。每家香港公司運營情況不同,提供的開戶資料也存在差異,且不同的銀行開戶要求也不一樣,需要具體案例具體分析 基本成功率不大,不要抱太多希望 具體要看你的情況,現在香港開戶分為2種,自己去還是 自己去的話個人賬戶看運氣,公司賬戶沒有業務檔...

香港恆生銀行凍結可以櫃檯取款嗎,香港恆生銀行公司賬戶凍結了,錢可以取出來嗎

銀行卡凍結是取不了款的。解除凍結需要去銀行卡 開戶時 所在的銀行營業廳去辦理手續 需要攜帶身份證和銀行卡,當然瞭如果是銀行卡丟失後掛失補辦那就只要拿身份證去就可以了,注意必須是本人去,這個不能別人替你辦理的 具體如果解除凍結只要你向銀行工作人員說明情況,然後按照他們的要求去做就可以了。銀行賬戶被凍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