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磚保養方法,怎麼保養地磚?

2022-01-05 22:40:28 字數 5337 閱讀 4040

1樓:旺仔牛奶劉

一、地磚怎麼保養

1.對於地磚來說,本身就不怎麼耐髒,抗汙性不是特別好,所以要經常打掃,保持室內衛生,這樣不僅有利於地磚的保養,同時還有利於人的身體健康。

2.說到地磚的保養,使用的清潔劑是很有講究的,如果有墨跡可以用牙膏清潔,如果是咖啡、啤酒等汙漬則可以使用洗潔精、洗衣粉等清潔劑清潔。

3.地磚在使用的過程中,難免會被油汙、墨跡、茶水、鐵鏽漬等的汙染,所以為了保養地磚同時也為了室內的衛生,要經常清潔地磚,不然會降低其使用壽命。

4.地磚定期打蠟也是保養的一個方法,打蠟不僅能增加磚的防水性和防汙性,而且還能抗擊一些衝突和碰擊,一般來說,一般3個月打一次蠟即可,一年四次,就能確保瓷磚亮麗如新。

二、地磚的選購技巧

1、選地磚要區分空間

在選擇地磚的時候,在材質上要有所區別。地磚分為拋光磚、釉面磚兩種,拋光磚又叫玻化磚,其特點為耐磨性好,不用浸水等,由於比較光滑美觀,所以在 客廳和餐廳使用起來比較好,而且相對來說輕易擦拭。釉面磚又叫鏡面磚,其特點為防滑性好,越遇水防滑效果越佳,但需要留意的是釉面磚對灰塵較為敏感,致使 防滑效果減弱,廚房和衛生間由於輕易溼潤,最好使用釉面磚。

2、瞭解引數必不可少

瓷磚硬度是最主要的引數,將會直接影響瓷磚的使用壽命,尤為重要。最簡樸的方法是可以用敲擊聽聲的方法,聲音清脆的就表明內在***,不易變形破碎;色差、尺碼則根據直觀判定即可,察看一批瓷磚的顏色是否大體一致,能不能較好地拼合在一起,色差小、尺碼規整則是上品。

2樓:癟裹

地磚瓷磚上有些輕微劃痕,可用牙膏對其進行處理,將牙膏塗入劃痕四圍,再用乾淨的布反覆擦拭即可。

日常清潔拖地時儘量用幹拖布,少用溼拖布,區域性較髒或有汙跡,可用家用清潔劑如洗潔精、洗衣粉等進行清洗,並根據使用情況定期或不定期地塗上地板蠟,待其幹後再抹亮,可保持磚面光亮如新

3樓:zzz雪人

地磚的保養方法比較簡單,平時進家的時候穿軟底拖鞋,拖地的時候注意要用軟拖把,經常擦洗地面上的髒垢,桌椅腿下面。可以安一些桌腳墊,避免與地面的摩擦,這樣地磚就能夠很好的得到保護。

怎麼保養地磚?

4樓:齊家網

一般清潔家居總是離不開擦洗地磚,如果你也經常清潔的話你就會知道,很多頑固汙漬是很難清除的。接下來我們就看看怎麼用巧方法來清潔地磚。 1、地磚日常清洗可選用洗潔精、肥皂等清洗。

2、用肥皂加少許氨水與松節油的混合液,清洗地磚可使地磚更有光澤。 3、拋光磚應定期對其打蠟處理,時間間隔為2-3個月為宜。 4、磚面如出現劃痕,可在劃痕處塗抹牙膏,用乾布擦試可修復。

5、磚與磚縫隙處可不定期用去汙膏去汙垢,再在縫隙刷一層防水劑,可防黴菌生長。 6、茶水、咖啡、啤酒、冰淇淋、油脂等汙染物使用氫氧化鈉或碳酸氫鉀溶液。 7、墨水、水泥等汙染物使用鹽酸、硝酸等稀溶液。

8、油漆、塗料等汙染物使用專用清潔劑。 9、鐵鏽可用2%的草酸溶液洗滌祛除,然後用清水擦淨。用3—4粒維生素c藥片碾成粉末後,撒在地板磚表面,然後用水搓洗幾次,也可去除鐵鏽漬。

如是鐵鏽陳漬,可用10%的草酸、檸檬酸加水混合液將沾鏽處浸溼,然後用濃鹽水再擦一遍,即可。如有鮮檸檬,可榨出其汁液滴在鏽漬上用手揉擦之,反覆數次,直至鏽漬除去,再用肥皂水洗淨。 10、各種膠可以用香蕉水祛除,純香蕉水是無色透明易揮發的液體,有較濃的香蕉氣味,微溶於水,能溶於各種有機溶劑,易燃,主要用作噴漆的溶劑和稀釋劑。

5樓:易書科技

1、如果瓷磚光澤變暗淡的話,可以用肥皂水搭配一定量的氨水和松節油,用這種混合液清洗瓷磚,可以使瓷磚恢復往日光澤透亮。牋牋牋

6樓:深圳市微點環保科技

地磚一般鋪設在客廳、餐廳、廚房或衛生間裡,地磚的保養是最簡便的,清潔時只需要用溼布揩淨即可,如地磚較髒,則需用肥皂水或洗潔精清洗後再用布揩乾,地磚馬上清潔如鏡。

7樓:qd瓷磚

地磚需要定期做保養才可以有效延長使用壽命,以及提升使用體驗,具體的地磚保養方法如下:

要經常打掃,保持室內衛生,有利於延長地磚使用壽命。

清潔劑的選擇很有講究,若是瓷磚上有墨跡,要用牙膏清潔,咖啡、啤酒等汙漬用洗潔精、洗衣粉等清潔;普通汙漬用拖布拖一遍就可以。

要定期打蠟,因為定期給瓷磚打蠟不僅可以增加地磚的防水、防汙性,還可以增強瓷磚的抗擊衝突和碰擊,一般三個月左右做一次即可。

8樓:騰龍別墅設計

1、如果家裡是使用了拋光磚那麼一定要對它進行定期打蠟,一般來說3個月一次就是最合適的。如果是磚與磚之間的縫隙處那麼就可以不定期用去汙膏清潔,然後用毛筆在縫隙刷一層防水劑,這樣做就可以防黴菌生長。

2、地磚日常清洗那麼可以選用一些洗潔精、肥皂,也可以加少許氨水和松節油的混合液清洗地磚,這樣會地磚更乾淨透亮。

地磚怎樣保養?

9樓:羅蘭木門衣櫃

一:瓷磚除鏽跡

靠近水龍頭的瓷磚,使用時間長了就會出現鏽跡跟水垢,這些鏽跡跟水垢直接影像到了瓷磚的外觀,怎麼有效的去除表面鏽跡呢?

方法:使用維生素c 擦洗

瓷磚上的鐵鏽可以用2%的草酸溶液洗滌,再用清水擦淨,還可以用維生素c片粉末灑在瓷磚表面,用水擦洗。

生鏽水管後面的瓷磚可以用專業的除鏽劑清除、防鏽劑,以免在此生鏽。

對容易生鏽的瓷磚進行覆膜、塗油、防鏽劑等預防鏽跡。

二:廚房瓷磚難清潔

安裝在廚房的瓷磚是最難清理的,往往會有很多汙漬,油水不融合,用清水根本無法清潔。

如何清潔油汙?

方法:,如果瓷磚上或縫隙上的油汙實在很厚,先用鏟子鏟一下,或用鋼絲球先清潔一下,弄薄了以後,可以用含酸性或含溶解成分的清潔劑來進行清潔。

廚房選材輕鬆除油汙:

1.在廚房等油汙嚴重的地方使用玻化磚,防油效果好,視覺效果也很好

2.在油汙較重的瓷磚上貼上防油汙貼紙,在瓷磚的縫隙處使用美縫劑,塗在瓷磚的接縫處,既美觀又耐油汙

三:衛生間瓷磚清潔

衛生間瓷磚的老大難問題就是肥皂痕跡,使用肥皂後,直接貼近瓷磚擺放,肥皂的痕跡和汙垢就會積聚在瓷磚表面,形成討厭的汙漬。

衛浴間經常使用肥皂的地方最容易殘留少量肥皂,這會導致衛浴間的瓷磚留下肥皂汙垢,特別是長期不清潔的汙垢,更難清除。

方法:對於瓷磚上的肥皂汙垢可以先用暖水沖洗一下,使皁垢部分溶解後,再使用刷子輕輕擦除。另外,還可以使用硫酸或鹽酸溶液。將其滴在磚面,靜置幾分鐘後進行擦拭,注意將手作好保護。

肥皂留下的汙跡是可以避免的,只需要日常注重清潔避免肥皂汙跡長期殘留於瓷磚留下難以去除的汙跡。

在衛浴間的角落處的瓷磚可以塗上一層防汙劑,可以更好避免皁垢。

四:瓷磚破損,刮痕

瓷磚留下了汙漬還可以用各種方法來清除,但如果瓷磚表面留下的是破損或者刮痕,就很難去修補了。因此在日常使用中,必須注意讓瓷磚避開硬物和尖銳的東西。

為了及時清除瓷磚上的汙跡,大家肯定會使用鐵絲球去汙刮傷釉面,又或者使用強酸清潔劑清潔,但是往往在清潔完畢後才發現瓷磚比清潔前更加難看了。

細小的破損,可以用白乳膠貼上好。如果瓷磚邊緣或者中間有細小的破損,可以將掉落的小部分用白乳膠貼上上。

瓷磚進行清潔時最主要的不要破壞釉面,進行清潔時要多用水泡,然後用軟毛刷輕輕刷洗,而不能夠採用鐵絲球等銳利的東西進行破壞性清潔,同時在清潔完成後一定要立即查幹,不要留水漬,這樣才可以保持瓷磚的長久和保新。

對於較為貴重的瓷磚建議2-3個月就應該對拋光磚定期打臘。另外,注重日常清潔,時常用家用普通的洗潔劑和肥皂水對其進行擦洗保養。

10樓:歐汶萊素色瓷磚

日常保養應做到以下內容:

1.日常清潔可常用洗潔精。

2.用肥皂加少許氨水或等量理亞麻籽油與松節油的混合物,去汙性更強,可將瓷磚擦得更有光澤。

3.如將濃茶或墨水等染色強的沉淪灑在磚面上,應立即擦洗乾淨。

4.定期為拋光磚打蠟,持久保護磚面的光澤度。

5.如磚面出現少許的劃痕,在劃痕處塗牙膏,用柔軟的乾布用力擦拭即可把劃痕擦乾淨。

11樓:南京格拉琪商貿****

地磚一般鋪設在客廳、餐廳、廚房或衛生間裡,地磚的保養是最簡便的,清潔時只需要用溼布揩淨即可,如地磚較髒,則需用肥皂水或洗潔精清洗後再用布揩乾,地磚馬上清潔如鏡。

12樓:qd瓷磚

以下分享幾個保養地磚的小方法可作參考:

選擇對的清潔工具:地磚清理不當就會降低地磚的光澤度及使用壽命,故而使用正確的地磚清潔工具,是保證地磚表面光澤感的前提條件之一。建議使用柔軟的抹布打理,不要用鋼絲球等銳利的東西進行破壞性清潔,另外,清潔後要立即擦乾,不要留下水漬。

使用化學試劑打理:地磚上面偶爾會粘有茶水、咖啡、啤酒、油脂等汙染物,這個時候使用普通的清水難以清理乾淨,若是長時間不打理只會使得地磚更加髒,為此可以選擇氫氧化納或碳酸氫鉀溶液去汙,但切記不要選擇除鏽劑、潔廁靈清潔。

使用小蘇打擦拭:清潔地磚的另一比較好的方法,就是用小蘇打加水擦地板,再用清水洗乾淨,既方便又幹淨有效,保持地磚光澤的同時,還能清潔地磚上面的汙漬。

13樓:易書科技

瓷磚如何保養

1、運用多功用去汙膏

瓷磚常會被水鏽、油膩、皁垢等玷辱,尤其是瓷磚接縫處更易藏汙納垢。為堅持瓷面潔淨又不損壞瓷面亮光,可以運用多功用去汙膏進行潔淨。瓷磚裂縫處,應先運用牙刷蘸少許去汙膏去除汙垢,再在裂縫處用毛筆刷一道防水劑即可,如許不只能防滲水且能防黴菌發展。

2、玻化磚的外表防汙是要害

玻化磚經打磨後,毛氣孔表露在外,油汙、塵土等輕易滲入。有些廠家經由研討曾經經過新技能處理了這個難題。但良多品牌的產物沒有經由防汙處置就作為及格產物出廠發賣,如消費者不將狀況調查清楚,鋪裝運用時不在意,就會發作汙跡斑斑的狀況。

消費者要在購置時問清晰,未做防汙處置的玻化磚在運用中要打蠟,普通的地板蠟就可以。鋪裝前為防止施工中毀傷磚面,使用編織袋等不易脫色的物品把磚面蓋好。

3、舊瓷磚面加貼瓷磚

舊瓷磚要創新,普通要求將瓷磚悉數鏟清,勞動強度很大。如欲在舊瓷磚上加貼新瓷磚,則水泥砂漿很難勝任,此時必需用樹脂型石材黏結劑,它不怕瓷磚上油膩、汙漬,黏結強度強度也比較好。

地板磚的保養方法

14樓:匿名使用者

1、日常清潔:地板磚日常清潔可用清水及洗潔劑,如洗潔精、肥皂水等清洗。

2、地板磚劃痕處理:地板磚地面應經常保持清潔,塵土沙礫應及時清除以防磨傷磚面,當地板磚表面出現輕微劃痕時,可在劃痕上塗少許牙膏,用柔軟乾布用力反覆擦拭,可擦去劃痕,再打上地板蠟,可使瓷磚光亮如新。

3、特殊汙染物清潔方法地板磚表面被汙染後應立即用軟布擦拭,並用清水沖洗,若仍有汙痕建議選用以下清潔劑清洗。

汙染型別 清潔劑

茶水、咖啡、冰淇淋、油脂 naoh、khco3等稀鹼溶液

沉澱物、墨水、鐵鏽、灰漿 hcl、hno3、h2so4等稀酸溶液,墨水用草酸清洗最佳

油漆、繪圖筆 松節油、三氯乙烯、丙酮

醬油、蠟、碳粉 酸或鹼溶液

泥水 亞麻子油

怎麼打孔修地磚空鼓,地磚空鼓的補救方法

地磚空鼓的原因 1 基層表面太光滑,鋪貼前基層沒有澆水或澆水不夠,水泥砂漿裡面的水分被基層吸收掉後影響了粘結力 2 基層平整度偏差過大,抹灰厚薄不一會導致收縮不一致。3 瓷磚泡水時間不夠或水膜沒有晾乾 4 貼上砂漿過稀,貼上不密實 5 貼上灰漿初凝後就撥動瓷磚 6 瓷磚四角砂漿不飽滿引起空鼓 7 門...

紅珊瑚項鍊怎麼保養紅珊瑚保養方法

一 請避免重擊 碰撞 以免寶石脫落損壞 二 請避免接觸化學物品 酸 鹼性液體及香水等 三 請每次使用後用軟布擦拭妥善保管 四 請經常泡清水 抹清油 使再三永保 光亮生輝 五 請經常佩帶珊瑚首飾,使之與人靈性相融洽 六 請備多件珊瑚首飾根據季節調換,用以保 亮麗如新 之功效 七 紅珊瑚項鍊 手鍊 墜鏈...

手機日常保養方法,手機的基本保養方法

如今的生活已經離不開手機,但很多人都不知道該然後去保養它。下面是我分享的手機日常保養方法,一起來看一下吧。一 手機外觀的保養 1 手機殼可以防止手機掉漆,還可保護手機磕碰的時候不被留下劃痕。如果是經常不下心會摔手機的使用者,一定要備好手機殼喲。2 手機的螢幕是手機的核心部件,在觸控當道的時代,手機螢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