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諮詢古醫書的價值,清朝古醫書價值幾何?

2021-09-05 16:55:58 字數 1494 閱讀 4569

1樓:俟晴畫

恕我直言,我只在目錄上查到有《紫竹林》,只有簡略的概要,只是一般陳述性的東西。可見在**前此書只屬於民間傳抄,除非有附帶價值。否則只類似於現代的二三流雜誌。

從我個人來說,要是拍或者買的話,1000-2000元是我能帶出的最**了。而且還得看品相,看內容。因為有好多古醫書都受道教影響,有些配方從現代科學來講,都有害無益的。

至於手抄本,就更不好說了。給你幾個例項參考吧:

1,有的手抄本雖然說只是普通的醫書,或者是民間祕書,但品相完整,書法高深,**會較高。不好估算。

2,有的手秒本雖然是皇室配方,用料都是稀奇珍寶,但破爛不堪,書寫一般,甚至有錯字缺字,即使種種,**也不會太高。一般在幾百元。

3,有的抄本,紙張、書寫、儲存都很好,書名被寫進正史(是正史,不是野史,也不是民間口耳相傳),內容珍貴,這樣的就是無價之寶。

所以說,古籍,特別是古醫書的價值大約有以下幾個因素構成:

內容、影響、著作者、歷史價值、人文價值、書法、裝裱、內容、紙張。

2樓:匿名使用者

古代醫書價值連城,有錢未必買得到!

清朝古醫書價值幾何?

3樓:約瑟大王

看是什麼醫書,品相如何,珍稀程度,一般一千塊以上,成套的更貴。

4樓:這名兒六個字

學術價值可能大於收藏價值,建議您多拍幾張詳細**給專家看看,我之前的藏品都是在淘古趣平臺上找專家鑑定的,講得還是挺詳細的,還能學到不少知識

古醫書有沒有收藏價值?

5樓:匿名使用者

找老中醫問問吧,古醫書集醫學價值、歷史價值、文物價值於一身,價值連城!

6樓:匿名使用者

那得看對誰說了!

如果你對這方面有興趣就收藏啊!

如果你只是普通的人...可以收也可以不收.拿去"鑑寶"欄目鑑定一下吧!

這樣你就知道有沒有價值了!

7樓:

我爸爸也有好多這樣的醫書,建議您去華夏收藏網看一看,那裡比較專業www.mycollect.net

古醫書值多少錢,值錢嗎?

8樓:消防工程師邵

我家有一套神農本草經二三十本,快儲存不下去了,蟲子蛀的都是小眼

9樓:知道收藏

真品完整的市場上一般喊價在10000左右。

10樓:差斥差斥

這個為清末或**時期的石印本醫書。但存世量很多。全套,帶函套的,品相很好的那種1200上下。殘本二十幾元一本。全套但品相一般的,幾百元。

11樓:醫師開講

50元一本我全要!我是學中醫的,非本專業的多少錢也不要!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這本光緒年間的醫書,不知道是什麼價值?

本人有8本一套祖傳清朝古醫書請問值多少錢有圖有真相

要看年份內容和成色,別聽那些瞎胡說的人,如果真是清朝時期的儲存完好的,最少不下20萬。我家也有一百多本淸代仲景藥書。我爸爸的外祖父留下的 他們以前世代中醫 有蟬依墨跡本 有印本 不知怎麼評價 如果對現代醫學有價值的話,那就是無價之寶,最少500萬,稍微利用一下可以開醫藥公司了 大概500塊左右吧,你...

我家有古醫書光緒年間的,還有明朝的,本草綱目一套,醫宗金鑑一

古籍的價值和品相,版次等關係很大,在古籍中由於醫書屬於實用書籍所以一般不是很值錢,你可發些詳細的 給我,我可幫你看看,明朝的官著醫書價值連城,集醫學研究價值和文物價值於一身,目前單本 過億。而且 還會過10億,百億,中醫書是全世界藏家爭奪的物件,會一路上揚,這是我們國家的國粹,它的 代表了中華文明的...

什麼時期的古陶罐,價值多少,我有一個祖傳的古陶罐,想知道什麼年代,什麼價值,謝謝?

屬早期人類文明,如仰韶文化,半坡文化時期,期型完整,圖案精美,不知尺寸多大,如口徑在40釐米左右,4萬上下,最好找身邊專家上手看看,是不是真品,有沒有動過手術等等。有灰癩,屬近年仿造品。我有一個祖傳的古陶罐,想知道什麼年代,什麼價值,謝謝?文物一般講究的是來歷,沒來歷看看有什麼銘文 題記。啥都沒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