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學,怎樣才能得獎學金,大學怎樣才可以拿到獎學金?

2021-09-05 16:53:52 字數 5273 閱讀 8160

1樓:歷史天天見

瞭解獎學金規則,是否符合自身條件,然後好好爭取。

做為一個曾經得到過獎學金的人,我覺得這個東西除了自身的能力之外,還要看學校老師對你的看法。如果光有能力,為人不行的話,獎學金照樣得不到。我到現在還記得,我隔壁寢室的女生大半夜的為了獎學金打架的事情。

我所在的學校每年都有獎學金政策,我想每個學校關於獎學金的政策是不一樣的。題主要是想獲得獎學金,那麼就要多多注意每週班會時候輔導員的通知。如果沒說,可以自己去問問,或者上網查查都是可以的,總之現在有很多途徑可以知道的。

資訊一點也不閉塞。

我當時領的時候的步驟就是,輔導員通知,然後我根據自身情況填寫了材料。因為我和老師同學的關係都不錯,所以很多人也推薦了我,給了我支援。最後我如願以償的得到了幾千塊獎學金,哈哈,真的超級開心。

除了能力之外,我還建議題主平時多和老師同學搞好關係,如果你們學校的獎學金也有投票的話,那麼這些人可以在關鍵的時候給你最有力的幫助。我覺得一個人在大學除了能力之外,最重要的就是人緣了。

總之題主先好好了解學校的政策吧,然後一定要好好學習,不要逃課不要掛科,畢竟獎學金是為了學習好的同學準備的。加油吧,相信題主總有一天可以得到獎學金的,就算沒有,也不要氣餒,要相信自己嘛。獎學金可以激勵你好好學習,我覺得是個好事,是個好的存在。

2樓:進擊的巨人

首先你要了解你們學院的政策規定是怎麼樣的,如果不清楚的話,可以去問輔導員。想要拿獎學金,學習肯定要好,因為學生的天職就是學習。學習成績優秀,就說明你有上進心,努力。

自然就有機會獲得獎學金了。

3樓:喬喬情感諮詢

獎學金都是獎給學習好的學生的,只要你努力學習,成績撥尖,那麼也就有機會獲得獎學金了。不過有的學院裡的獎學金方式還是有不同的,有的需要申請,你可以看一看你們學校裡的獎學金髮放情況是怎麼樣的,然後再來想一想如何做。當然學習努力這方面一定是要有的。

4樓:配角解釋

首先,獎學金確實是不好拿的,但是你只要能夠做到一點,就一定是很有希望的。那就是在大學一定要好好學習,雖然這句話聽起來真的很敷衍,但是還是很有效的。只要你門門課程能夠達到90分以上,那麼是肯定有獎學金的。

記住一定要好好學習!

5樓:閃開我快**了

想要獲得獎學金的必要條件就是你的學習足夠優秀。一般來說學校越好,獎學金的覆蓋率就越是廣泛,985,211這種級別的學校一個班的同學基本有一半左右,如果你的學校不夠好的話的話,你需要更加的努力,在你們學校的年紀裡學習排名足夠高的話才可以拿到。

6樓:

首先你要了解一下你們學校的獎學金的情況,每個二級學院又會有多少的名額,每個專業前幾名可以得到,然後專業有多少人,只有將這些情況都瞭解清楚之後,再去好好的學習,努力去提高自己的分數,我覺得肯定可以拿到獎學金的

7樓:ray張請讓

在大學裡想要領取獎學金是有很多硬性要求的,比如你的學習成績需要達到一定高度,或者說家庭方面的原因都可以獲得獎學金的機率是比較大的。重點還是要看心態吧,其實很多大學在這方面的要求都不是控制的很嚴格。既然你有這個心,思想去申請,就應該多花時間去了解一下獎學金的申請條件。

8樓:星星趣談娛樂

這個是要看學校的規定的。就好比我們的學校是要求學習成績和綜測成績一起來看的,綜測成績包括我們平常參加各種活動所得的分數以及在生活中的問題所扣的分數,而有的大學僅僅是看學生的成績,所以不管怎麼樣成績都是第一位的,所以我們要是想要拿到助學金首先就是要把我們的學習成績搞好。

9樓:暴建設修媚

學習要好,另外多參加學校組織的活動,會有加分,如果你能進學生會,或當班長團支書,一般參加活動的機會多,獲得的獎項多,加分也就多,那麼你學習成績只要不掛科,成績中上就能拿獎學金了,否則,只靠學習的話,就要學習很拔尖才行

10樓:迷人的菜狗

在大學獲得獎學金的方式只有一種,就是個人綜測評分高,個人綜測水平不光是個人成績,還有就是是否參加學校或者市級省級的一些比賽,這樣也會增加你的綜測得分,會讓你在評比獎學金的時候獲得優先獲得獎學金的資格。

11樓:

想要拿到獎學金,最重要的有三點。第一,你的成績得夠的上優秀。第二,和老師的關係一定要好,老師得對你有印象,認為你是一個積極進去的孩子。

所以萬不可以逃課、早退。第三,你要主動去申請獎學金,而且家庭確實有困難,申請下來的可能性更大。最後一點,平日裡不要蘋果在手、身上腳下全是名牌,高調的學生哪怕成績好,若非卓越也很難得到獎學金。

12樓:餘量不足

首先,一定要提升你的成績,漂亮的成績是說話底氣足的支撐。然後還要了解一下你們學校的政策,除了成績,還有什麼是需要注意的,或者準備的。我們學校是要看成績和平時表現,還有家庭情況什麼的,一起看。

每個學校都有點不同,具體看學校的政策吧。

大學怎樣才可以拿到獎學金?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acca獎學金申請條件

1、你是已註冊的acca學員2、本年度年費已繳納3、沒有其它欠費情況

4、你已經完成f1-f3的三門考試,並且第一次考試的三門平均成績在80分及以上。如果存在免考的情況,至少兩門f階段科目的成績要在66分及以上(同樣是第一次考的情況下,掛掉或者刷分的情況不算) (二)、acca獎學金申請文

如果你符合了acca獎學金申請條件,那麼接下來你需要寫一篇1000字左右的長文來申請獎學金。

(三)、acca獎學金申請細節

1、要申請獎學金,除了申請書以外,還要附上scholarship submission form 2、申請書(essay)的格式要求: ·必須是ms word或者相似word版本檔案·最多1000字

·字號12,字型black font·雙倍行距·頁邊距2.5cm·a4紙大小

·在每一頁的最上方寫明你的student registration number,書寫日期以及頁碼·用英文寫

·條理清晰、含義明確,essay內容和題目相關·電子檔,不能手寫

急速通關計劃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僱主直通車計劃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14樓:喬喬情感諮詢

想要拿到獎學金自然是要好好的努力學習了,獎學金就是獎勵給那些學習成績好的人。你如果想要拿獎學金的話,那就一定要踏踏實實的學習,只要你的成績夠好,努力踏實,我相信一定會拿到獎學金的。如果拿不到獎學金也不要灰心,至少獎學金激勵了你好好學習,所以說,也是很不錯的。

15樓:

大學中成績優異,並且沒有紀律處分的學生是可以拿到國家獎學金的,但是這個要求嚴的並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做到的,如果想要拿獎學金就要一直以嚴格個要求規範自己,時刻提醒自己在各方面都要做到最好,並且平時多參加活動。

16樓:閃開我快**了

如果你真的想要拿到獎學金的話,首先要看的是你們是什麼型別的學校。一般來說越是重點學校,獎學金的覆蓋率就越是廣泛,985,211這種級別的學校一個班的同學基本能涵蓋一半以上,如果你的學校層次不太高的話,你需要在你們學校的年紀裡學習排名較高才可以拿到。

17樓:

成績好唄。我們學校評獎學金基本上都是按照成績來的,我們每到期末的時候,輔導員都會在班級裡面發一個評分表。這個評分表就是評比獎學金的專用表,上面有四個方面,其中最重要的就是成績,可以說只要你成績夠好,獎學金就一定是你的。

18樓:喜羊羊哈

在每個學校拿獎學金的規則一般都是一樣的。首先你要成績優異。而且成績要排在專業前幾名。好像平均分要達到90多分以上。這樣你可以申請一下拿獎學金。

申請並不一定得到。申請稿也是一個很重要的技巧。你要文采好與語順通順。總的來說,你要成為最優秀的那一個就可以了。

19樓:淘氣的大象寶寶

大學想拿獎學金也不是件困難的事情。你可以在開學的時候,瞭解申請獎學金的標準是什麼,是否對學生個人有學業成績和平時學風表現的要求。有些學校要求學生每學期的成績是多少,而且是要排在年級的多少名之前,有些是專業課必須達到什麼成績標準,個人情況如何才能得到獎學金。

同時還有一些比較特殊的,例如支助貧血學生的獎學金,這個的話,每個學校標準不一樣。

20樓:星星趣談娛樂

各個大學有各個大學的規矩吧。就好比我們的學校不光是要求學生的成績的,成績是一方面,綜測分數是另一方面。綜測分數包含我們平常參加活動獲得的分數以及自己平常犯錯誤扣得分數,所以說各方面表現都要好,而有的學校只看成績,所以無論是什麼情況學習都是第一位的,只有努力學習讓自己成績名列前茅拿獎學金的概率才會變大。

21樓:山水戀

先移民到非洲,再來中國留學就可以了,致於成績什麼的不重要

22樓:來自黃海大橋華貴的荀攸

變成外國人,然後在來北大留學,可以拿47萬

23樓:什麼都說不的

辦個外國護照,黑白都可以.很多人等著伺候呢呢!

24樓:半杯花茶

移民非洲改國籍,然後來留學

25樓:揭露的事實

第一和導員關係好,那不了獎學金可以那助學金。

26樓:浩星睿哲

你是黑人就可以拿到十萬補助獎學金隨便拿

27樓:匿名使用者

管理類和計算機類專業,每門課都拿到90分以上,90%的概率能拿到獎學金,不過如果不是一本以上院校的話,倒不如去找多一些實習,三年的獎學金證書比不過一次實習(六個月),也比不過專案經驗。尤其是在軟體開發面前,所有花裡胡俏的東西,不堪一擊。

28樓:理塘的神丁真

有一個校長爹,或者有一個學生會主席同學

29樓:

我給你講個身邊拿獎學金的同學吧,她也許是個案,但應該能給你一些借鑑。在我眼裡,那個拿獎學金的女孩我都不知道該怎樣形容,如果用一個詞,那就是「瘋子」。她最大的特點就是「極為專注」、「極度自律」、「超強執行力」以及「自控力」。

她計劃的事情就一定去辦到,我從來沒見過她定下來一件事後會猶豫不決的。在她的生活裡,沒有猶豫兩個字。

她每天只有兩件事,學習和兼職家教賺錢。所有的一切,她都能夠搭理的井井有條,而且有著明顯的節奏感。如果你問我怎樣拿到獎學金,我想說,只要你夠專注、夠自律、擁有絕對執行力以及自控力,那就具備了隨時能拿到獎學金的能力了。

30樓:無崖子生活達人

在大學當中除了努力學習以外,真的就沒有其他的途徑了,所以你可以好好去努力讀書,爭取自己的成績比較靠前,這樣的話才有可能拿到這個獎學金,而且有的學校它的獎學金需要去申請的,那麼你可以提前去了解一下他的申請渠道跟申請的方式。

在澳洲留學怎樣才能申請莫納什大學獎學金

1 monash international leadership scholarship 考察目標 成績特別優異,有可能將來成為莫納什大學大使內 獎學金額度 100 豁免容學費,4個名額 2 monash international merit scholarship 考察目標 成績特別優異 獎學...

大學,怎麼才能拿一等獎學金,怎樣才能拿到大學獎學金?

v國家獎學金的申請條件和標準 申請物件 大二及以上學生 國家獎學金的獎勵標準為每人每年8000元。國家獎學金的基本申請條件 1.熱愛社會主義祖國,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 2.遵守憲法和法律,遵守學校規章制度 3.誠實守信,道德品質優良 4.在校期間學習成績優異,社會實踐 創新能力 綜合素質等方面特別突...

大學生怎樣才能做到經濟獨立,大學生怎樣才能實現經濟獨立?

大學生可以抽空用手機做廣告,傳媒不用投資,一個月下來也可以收入3000以上,非常的簡單容易操作。經濟 是啊!我父母非常在乎我的吃飯問題!父母隨時要連希自己,問有錢嗎?我想辦法湊給你!怕自己吃不飽?可是子女都性子傲!太古怪了?我大學的時候開 因為個人比較喜歡喝咖啡,自己姐是做咖啡生意的,就給我了個 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