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工程中打樁機是否屬於大型施工裝置

2021-08-30 13:23:06 字數 2654 閱讀 2188

1樓:匿名使用者

打樁機一般屬於大型施工機械裝置。

2樓:芥末留學

大型機械裝置進出場及安拆機械裝置, 安拆, 進出說明:

一、進出場費用是指不能或不允許自行行走的施工機械或施工裝置,整體或分體自停放地點運至施工現場,或由一施工地點運至另一施工地點的運輸、裝卸、輔助材料及架線等費用。

二、進出場費用定額已包括機械的回程費,未包括以下費用:

1.機械非正常的解體和組裝費;

2.運輸途中發生的橋樑、涵洞和道路的加固費用;

3.機械進場後行駛的場地加固費;

4.穿過鐵路費用、電車託線費。

三、安拆費用,是指施工機械在現場進行安裝與拆卸所需的人工、材料、機械和試運轉費用及機械輔助設施費用(包括安裝機械的基礎、底座、固定錨樁、行走軌道枕木等的折舊、搭設、拆除費用)。

四、安卸費用定額,包括了機械安裝完畢後0.5臺班的試運轉費用。

五、自升式塔式起重機安卸費用定額是按塔高45m考慮的,如塔高超過45m的,每增高10m,安拆費增加20%。

六、軌道式柴油打樁機、走管式柴油打樁機、走管式自由落錘打樁機,其機進出場及安拆費可套用柴油打樁機定額。

七、大型機械在同一工地的工號之間的轉移,可計算本機0.5臺班費用。機械需要重新安拆、搬運或需要鋪設軌道和轉彎裝置的,有發生時另行計算。

八、其他章有的定額中機械綜合了不同型別,但其大型機械進出場及安拆費用應按實際進場的機械計算。

九、塔式起重機基礎及軌道鋪設定額按直線形考慮,如為弧線的,定額乘以係數1.15。塔式起重機基礎及軌道鋪設定額未包括軌道和枕木之間增加其他型鋼或鋼板的軌道,有發生時另行計算。

十、固定式基礎定額按混凝土量15m3以下考慮的,實際基礎混凝土大於15 m3的另行計算。固定式基礎定額未包括打樁費用和高強螺栓,有發生時另行計算。

十一、本章定額未包括自升式塔式起重機行走軌道、不帶配重的自升式塔式起重機固定式基礎、施工電梯、高速井架和混凝土攪拌站的基礎,有發生時另行計算。

十二、本章定額未包括大型垂直運輸機械(包括塔式起重機)附著所需預埋在建築物中的鐵件,有發生時另行計算。

施工機械和工程裝置有什麼區別

3樓:學雅思

一、指代不同

1、施工

機械:又叫工程機械,土石方施工工程、路面建設與養護、流動式起重灌卸作業和各種建築工程所需的綜合性機械化施工工程所必需的機械裝備

2、工程裝置:正在籌劃建設中的某一工程專案或某一專案所涉及的各種裝置,

二、範圍不同

1、施工機械:包括挖掘機械,剷土運輸機械,工程起重機械,工業車輛,壓實機械,樁工機械,混凝土機械,鋼筋及預應力機械,裝修機械,鑿岩機械,氣動工具,鐵路路線機械,軍用工程機械,電梯與扶梯,工程機械專用零部件等。

2、工程裝置: 基本建設專案中的裝置(新建的或擴建的);企業技術改造中的裝置。

三、用途不同

1、施工機械:用於國防建設工程、交通運輸建設,能源工業建設和生產、礦山等原材料工業建設和生產、農林水利建設、工業與民用建築、城市建設、環境保護等領域。

2、工程裝置:用於工程建設中碰到的各種情況。

4樓:

簡而言之:

施工機械就是用於現場施工的工具,屬於施工單位的固定資產主要有1、挖掘機、裝載機、推土機、壓路機、平地機、攤鋪機、銑刨機、破碎機等;

2、塔吊、車吊、捲揚機、施工電梯、物料提升機等;

3、電焊機、鋼筋校直機、鋼筋剪下機、鋼筋對焊機、切割機、空壓機等;

4、混凝土輸送泵、混凝土攪拌車、混凝土輸送泵車、振搗器等;

5、高空作業車、旋挖鑽機、打樁機、噴漿機、燃油發電機等而工程裝置是指用於實現一定功能的機械裝置,用於工程中,施工完成後屬於建設單位的資產,如變壓器,配電櫃,鍋爐==

5樓:匿名使用者

更簡單說, 施工機械是拿來用的, 工程裝置是拿來安裝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施工機械是拿來用的, 工程裝置是拿來安裝的

如果是學機械的話.做設計的不錯的.

學做3d模型,可以直接散裝一個3dlib模型外掛,這樣就直接匯入三維模型,不需要自己做了,可以省很多時間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從名詞上想啊,機械?裝置?

建築工程中大型機械的標準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塔式起重

來機、靜力壓樁機、施工自電梯bai、潛水鑽孔機、混凝土攪拌站du、履zhi帶式挖掘機、履帶式推土機dao、履帶式起重機、柴油打樁機、壓路機、轉盤鑽孔機,高速捲揚機,振動沉(靜壓振)拔樁機,高壓旋轉噴樁機,混凝土攪拌機。我所瞭解的就這麼多

具體的請檢視請檢視《全國統一施工機械臺班費用編制規則(2001)>,裡面有很詳細的機械臺班機型規格劃分原則.

施工機械應統一按下列十二個類別劃分:

1 土石方及築路機械;

2 樁工機械;

3 起重機械;

4 水平運輸機械;

5 垂直運輸機械;

6 混凝土及砂漿機械;

7 加工機械;

8 泵類機械;

9 焊接機械;

10 動力機械;

11 地下工程機械;

12 其他機械;

施工機械的機型按其效能及價值可分為特型、大型、中型、小型四類

水利工程臨時工程包括哪些,水利工程包括哪些內容

水利工程臨時工程的組成部分包括 1 施工導流工程包括 導流明渠工程 導流洞工程 土石圍堰工程 混凝土圍堰工程 蓄水期下游供水工程 金屬結構裝置及安裝工程 2 施工交通工程包括 1 公路 2 鐵路 3 橋樑 4 碼頭 5 施工支洞 6 架空索道 7 施工通航建築 8 施工過木 9 通航整治及轉運站等工...

水利工程的坡比是什麼意思,水利工程中坡比12,5是什麼意思如何計算

是邊坡坡度麼。邊坡橫截面上隨便取一段,垂直投影高度比上水平投影長度 i h l 我記著是 望採納 水利工程中坡比1 2,5是什麼意思?如何計算?坡度,指斜坡的鉛直高度與水平寬度的比.也就是坡角的正切值.坡角,是斜坡的坡面與水平面的夾角.意思是 高度1米,水平長度就要2.5米。也就是挖土時上口要比底部...

水利工程是什麼專業,水利工程類包括哪些專業

水利工程專業培養具有水利工程的勘測 規劃 設計 施工 科研和管理等方面的知識,能在水利 水電 水保等部門從事規劃 設計 施工 科研和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在最新公佈的中國校友會網2016中國大學水利工程專業排行榜中,河海大學的水利工程專業榮膺2016中國八星級學科專業,入選2016世界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