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列關於水利工程及其生態學問題的敘述正確的是人類在地球上

2021-03-27 18:10:57 字數 1933 閱讀 5405

1樓:

答案c人類在地球上修建的水利工程主要分築壩蓄水與跨流域調水兩大類,前者比如三峽大壩,後者比如南水北調,在修建水利工程時,必須考慮到對當地地質環境、生態環境的影響。

關於太陽輻射對地球的影響.敘述正確的是(  )①維持地表溫度的主要熱源 ②太陽輻射能是促進地球上的

2樓:杜哥

①、太陽bai直接為地表提供光能du和熱能,是維zhi持地表溫度的主要dao

熱源,故符

內合題意.

②、太陽輻容

射能為生物繁衍生長、大氣、水體運動提供能量,地殼運動能量主要來自地球內部,故不符合題意.

③、太陽輻射能是目前人類日常生活和生產所用的太陽灶、太陽能熱水器、太陽能電站等的主要能量**,故不符合題意.

④、煤炭、石油等礦物燃料是地質歷史時期被固定下來的太陽能,故符合題意.

故選:c.

生態學的發展前景如何

生態學作為一個科學名詞,最早是由誰提出並定義的

關於人類活動對水迴圈的影響,敘述正確的是(  )a.目前人類對環節①施加影響最大b.修建水庫可以增加

3樓:度鍍

a、圖中的①是蒸發,抄目前人類對環節③施加影響最大,比如三峽水庫,南水北調工程,故不符合題意;

b、④是下滲,修建水庫攔截了地表徑流使水儲存起來,這樣可以增加環節④的水量,故正確;

c、⑤是地下徑流,⑥是植物蒸騰,植樹造林可以增加環節⑤和⑥的水量,故不符合題意;

d、③是地表徑流,跨流域調水主要是調節環節③水量的空間變化,故不符合題意.

故選:b.

世界上(地球)還有哪些人們尚未探索過的地方

4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表面,南極,包括北極少數偏遠地方,尚未充分探索,

深海,大洋洋底,除了聲納掃描之外,基本都沒被直接探索過。

地殼以下,幾乎完全是空白,沒有手段可以直接觀察。

下列人類對地球形狀的認識過程按時間順序排列正確的是(  )①亞里士多德通過月食時地球影子是弧形的,

5樓:草莓粉粉斜俑

人類對地球形狀的認識,經歷了漫長而艱難的探索過程,從③古老的「蓋天說」認為「天圓地方」.一些人想像中的地是平的,像一個大托盤,被巨大的半球形天穹罩著.到①亞里士多德通過月食時地球影子是弧形的,推斷地球是圓形的.到②2023年移居西班牙.麥哲倫船隊首次完成了繞地球一週的航行,最早證實地球是個球體.最後④科學技術的發展,加加林從太空中看到的地球是一個藍色的球體.

故選:c.

讀圖5「黃河流域圖」,完成問題。 小題1: 關於黃河流域自然環境的正確敘述是 a.降水集中在夏季 b

6樓:安東尼

小題1:a

小題2:c

小題3:b

小題4:d

試題分析:

小題1:黃河流域主要位於溫帶季風氣候區,故降水量主要集中於夏季,a正確,黃河的水能資源主要集中於上游地區,b錯誤;黃土高原的成因是風力沉積作用而形成的,c錯誤。中游地區為黃土高原地區,植被破壞嚴重,故植被覆蓋率低,d錯誤。

小題2:河套平原農業生產以灌溉農業為主,a錯誤。中游地區流經黃土高原,落差大,河流流量較小,流量的季節變化較大,故不利於發展航運,b錯誤。

蘭州以上的上游河段,河流落差大,河流流量大,故水能資源豐富,c正確。黃河下游為華北平原,礦產資源少,d錯誤。

小題3:甲地區位於黃土高原,水土流失嚴重。

小題4:甲地區的水土流失的治理可主要從恢復植被、加強水利工程建設和小流域綜合治理等方面分析。

點評:本題解題的關鍵是瞭解我國的區域自然環境的特徵和生態環境問題和綜合治理措施的綜合分析方法,形成解題規律,難度一般。

水利工程臨時工程包括哪些,水利工程包括哪些內容

水利工程臨時工程的組成部分包括 1 施工導流工程包括 導流明渠工程 導流洞工程 土石圍堰工程 混凝土圍堰工程 蓄水期下游供水工程 金屬結構裝置及安裝工程 2 施工交通工程包括 1 公路 2 鐵路 3 橋樑 4 碼頭 5 施工支洞 6 架空索道 7 施工通航建築 8 施工過木 9 通航整治及轉運站等工...

水利工程是什麼專業,水利工程類包括哪些專業

水利工程專業培養具有水利工程的勘測 規劃 設計 施工 科研和管理等方面的知識,能在水利 水電 水保等部門從事規劃 設計 施工 科研和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在最新公佈的中國校友會網2016中國大學水利工程專業排行榜中,河海大學的水利工程專業榮膺2016中國八星級學科專業,入選2016世界一...

長江上最大的水利工程是,長江有哪些水利工程?

長江三峽位於中國重慶市和湖北省境內的長江干流上,西起重慶市奉節縣的白帝城,東至湖北省宜昌市的南津關,全長192公里,由瞿塘峽 巫峽 西陵峽組成。長江三峽工程 是當今世界上最大的水利樞紐工程 三峽工程全稱為長江三峽水利樞紐工程,位於中國中部湖北省宜昌市三鬥坪。整個工程由大壩 水電站廠房和通航建築物三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