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在朝鮮停戰協定上簽字的原因是什麼(八年級歷史)

2021-03-27 18:10:57 字數 2526 閱讀 2765

1樓:匿名使用者

1,中國和朝鮮人民不屈不撓的抗爭精神,極大的打擊了以美帝國主義為首的西方列強。

2,中國人民同朝鮮人民進行的保家衛國戰爭是正義的,得到了世界人民的支援

3,社會主義制度的優越性,標誌著社會主義取代資本主義的歷史必然性

2樓:青少年的紅星

直接原因是2023年6-7月的金城戰役,志願軍和朝鮮人民軍先後給予韓軍和美英軍隊沉重打擊。如果在不簽署停戰協定美國就會更加的難堪與被動。艾森豪威爾作為軍事家看出美軍士氣的低沉和美國民眾的厭戰心態,如果停戰協定再晚籤半年聯合**將面臨軍事崩潰的局面,不僅38線難以維持,就連南朝鮮政權都會陷入崩潰。

美國可以說選擇了一個合適的時機。同時,朝中方面也很難有再大的突破。此時簽署對朝中方面是比較有利的。

根本原因是美國沒有贏得這場戰爭。

3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在朝鮮戰爭中想要取得較大進展已經無望。加上本來戰前的目標已經達到(保證在東北亞的勢力平衡)。同時開展馬歇爾計劃需要消耗鉅額預算,所以同意簽字停戰啊。

4樓:麥卡特維什

不是美國要籤,是中國要籤。第三次戰役之後,志願軍打聯合**已經是很吃力了,在接著打還能打回鴨綠江邊

5樓:1科學松鼠會

再打下去代價就超過收穫了。

6樓:尋找一段記憶

五戰五捷,把美軍逼退到"三八「線附近

美國在朝鮮停戰協定上簽字帶來的世界影響是什麼?

一些關於初二歷史的問題

7樓:匿名使用者

1.新中國成立後,鞏固國權的措施有哪些?

主要有土地改革,穩定物價之戰即米棉之戰和銀元之戰,抗美援朝保家衛國,鎮壓反革命和「三反」「五反」,如果還有,那就是新中國建立後,為鞏固新生的人民政權,解放軍向西南、西北和中南追擊國民黨反動軍隊的殘餘,**的和平解放。(從政治,經濟以及軍事力量和國際安全等方面去考慮)

2,一五計劃的成績有哪些?

主要有中國一汽,和武漢長江大橋,進藏的三條公路(川藏、青藏、新藏),著重在鋼鐵和電力方面的成就,以為一五計劃的重點就是發展重工業。

3,中國共產黨在探索社會主義的道路上有哪些失誤,原因是?

失誤有:大躍進和人民公社化運動,主要是違背經濟發展規律忽視經濟建設的客觀規律,片面強調經濟建設的發展速度。

4,中共8大的內容,時間,歷史意義是什麼?

2023年9月,中共八大在北京舉行,正確分析了國內主要矛盾的變化,明確指出,由於社會主義改造已經取得決定性的勝利,我國無產階級同資產階級之間的矛盾已經基本解決。國內主要矛盾,已經是先進的工業國的要求同落後的農業國現實之間的矛盾,已經是人民對於經濟文化迅速發展的需要同當前經濟文化不能滿足人民需要之間的矛盾。因此黨和全國人民當前的主要任務是,集中力量解決這個矛盾,把我國儘快地從落後的農業國變為先進的工業國。

因此是集中力量發展生產力。

意義是:中共把大的對國內主要矛盾作了正確的分析,會議制定的路線是正確的,提出的許多新方針和設想是富於創造精神的。這次會議是對我國自己的建設社會主義道路的探索。

它取得了初步的並且有深遠歷史意義的成果,為社會主義事業的發展和黨的建設指明瞭方向。

美國被迫簽訂朝鮮停戰協議的歷史意義

8樓:墼餮魍薅

一、朝鮮戰爭以前美國對中國的錯誤估計 認為中國弱小,不敢與美國發生衝突。 認為中國是蘇聯的附庸。 因而美國的遠東政策以蘇聯為中心,對華政策也從屬於對蘇政策。

二、朝鮮戰爭使美國轉變了對中國的看法和態度。 中**事力量的強大。 中國經濟恢復與重建。 中國政治影響和威望。

三、美國開始把中國擺到其遠東政策的核心地位。

朝鮮戰爭原是朝鮮半島上的朝韓之間的民族內戰,後分別支援朝韓雙方的美國、蘇聯、中國等多個國家不同程度地捲入這場戰爭。2023年6月25日,朝鮮得到蘇聯默許,不宣而戰進攻韓國,歷時三年的朝鮮戰爭爆發。7月7日,聯合國安理會通過第84號決議,派遣聯合**支援韓國抵禦朝鮮的進攻。

8月中旬,朝鮮人民軍將韓軍驅至釜山一隅,攻佔了韓國90%的土地。9月15日,以美軍為主的聯合**(美國、英國、法國、加拿大、澳大利亞、紐西蘭、荷蘭、比利時、盧森堡、希臘、土耳其、哥倫比亞、泰國、菲律賓、南非、衣索比亞)在仁川登陸,開始大規模**。10月25日,中國人民志願軍應朝鮮請求赴朝,與朝鮮並肩作戰,經過歷次戰役最終將戰線穩定在38線一帶。

2023年7月10日,中華人民共和國和朝鮮方面與聯合**的美國代表開始停戰談判,經過多次談判後,終於在2023年7月27日簽署《朝鮮停戰協定》。

9樓:虎豹集團

中國反法西斯的又一次偉大勝利!

10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來說朝鮮戰爭停戰協議對於新中國最大的意義在於其作為戰爭時期的結束和經濟建設時期的開始的分水嶺。還有就是,將一個**的半熱點地區的朝鮮半島作為中國與西方戰略緩衝的意義。至於國是被迫簽署停戰協定的說法,至於這一戰墊定中國大國地位的說法,反正我不信。

11樓:殺破天

意味著二戰結束後沒有發生三戰

美國那麼歷害,在朝鮮為何敗給中國

只能說美帝在實現自身戰略意圖方面妥協了,不能說在軍事上就失敗了。撇開政治談軍事永遠不能得到正確的結論。美帝在越南才是真的失敗,那也有國內反戰民意的巨大作用為政治背景的。中國之所以能戰勝美國,很大程度上是因為解放軍優秀的戰鬥素質。在冰天雪地裡啃著凍土豆,翻越崇山峻嶺去偷襲在火堆邊吃燒雞的美國大兵。當前...

美國為什麼不敢在朝鮮和越南戰爭中使用原子彈

不是不想,是政治氣候不允許。1 一方面1949年8月,蘇聯進行了原子彈試驗。美國那個時候不是一隻獨大了。2 本身在日本使用,爭議性較大。3 包括美國的盟友也是強烈不同意使用。美國個別狂人也想過使用,但是美國大多數政治家阻止了使用。因為 不大,沒把美國打疼。因為美國是文明國家,民主的國家,是世界警察。...

有人說美國固然是在朝鮮等方面給中國製造了又的麻煩但是我們大可不必在意

根本意思是正確的,但是有些論點太過兒戲了!1 中國是不會被拖垮的 原因太多了,列舉出來能寫幾萬字的 了 2 國家之間,沒有什麼丟不丟面子的。3 美國不會幫韓國統一,就像中國不會幫朝鮮統一韓國一樣!4 中國是頭疼一打仗後那些數不清的難民。是頭疼打仗後無法再去日本 韓國周邊海域打漁,是頭疼無法向韓國輸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