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上最大的水利工程是,長江有哪些水利工程?

2021-06-27 17:57:48 字數 2169 閱讀 5431

1樓:鹿狼龍船

長江三峽位於中國重慶市和湖北省境內的長江干流上,西起重慶市奉節縣的白帝城,東至湖北省宜昌市的南津關,全長192公里,由瞿塘峽、巫峽、西陵峽組成。

2樓:匿名使用者

長江三峽工程 是當今世界上最大的水利樞紐工程

三峽工程全稱為長江三峽水利樞紐工程,位於中國中部湖北省宜昌市三鬥坪。整個工程由大壩、水電站廠房和通航建築物三部分組成。壩頂總長3000多米,壩高185米,**機容量為1820千瓦時。

工程從2023年到2023年總共分三期,總共投入達2000億元人民幣。

3樓:伊拉帕尼奧斯

長江三峽水利工程,不但是長江上最大的,也是全國最大的水利工程。

4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是葛洲壩,還有比葛洲壩更大的水利工程就是三峽水利工程,只是現在還沒有修好。

5樓:62沉默者

長江上最大的水利工程以前是葛洲壩,現在是三峽水電站。三峽水電站在葛洲壩的西面。

6樓:神龍炎帝

三峽全修好了是它,沒修好那就是葛洲壩,算上能灌溉面積的是都江堰。

7樓:司墨炎

在建的不是該說是在“理論上最大”嗎?

我認為目前是都江堰。

不過好像都說是長江三峽?

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長江三峽了~~

9樓:飛的星系

現在是三峽水利功程,以前還像是葛州壩。

長江有哪些水利工程?

10樓:血色肥龍

三峽工程:三峽工程全稱為長江三峽水利樞紐工程。整個工程包括一座混凝重力式大壩,洩水閘,一座堤後式水電站,一座永久性通航船閘和一架升船機。

三峽工程建築由大壩、水電站廠房和通航建築物三大部分組成。大壩壩頂總長3035米,壩高185米,水電站左岸設14臺,左岸12臺,共表機26臺,前排容量為70萬千瓦的小輪發電機組,**機容量為1820千瓦時,年發電量847億千瓦時。通航建築物位於左岸,永久通航建築物為雙線五包連續級船閘及早線一級垂直升船機。

葛洲壩水利樞紐工程:位於西陵峽末段,是三峽水利樞紐工程完工前我國最大的一座水電工程。該工程2023年動工,2023年完成。

葛洲壩工程主要由電站、船閘、洩水閘、衝沙閘等組成。大壩全長2595米,壩頂高70米,寬30米。控制流域面積100萬平方千米,總庫容量15.

8萬立方米。電站裝機21臺,年均發電量141億度。建船閘3座,可通過萬噸級大型船隊。

27孔洩水閘和15孔衝沙閘全部開啟後的最大洩洪量,為每秒11萬立方米。

葛洲壩水利樞紐工程是我國萬里長江上建設的第一個大壩,是長江三峽水利樞紐的重要組成部分。這一偉大的工程,在世界上也是屈指可數的巨大水利樞紐工程之一。水利樞紐的設計水平和施工技術,都體現了我國當前水電建設的最新成就,是我國水電建設史上的里程碑。

葛洲壩水利樞紐工程位於湖北省宜昌市三峽出口南津關下游約3公里處。長江出三峽峽谷後,水流由東急轉向南,江面由390米突然擴寬到壩址處的2200米。由於泥沙沉積,在河面上形成葛洲壩、西壩兩島,把長江分為大江、二江和三江。

大江為長江的主河道,二江和三江在枯水季節斷流。葛洲壩水利樞紐工程橫跨大江、葛洲壩、二江、西壩和三江

都江堰水利工程:都江堰是著名的古代水利工程,位於四川省成都平原西部的岷江上,今都江堰市城西。它處於岷江從山區瀉入成都平原的地方。

在都江堰建成以前,岷江江水常氾濫成災。公元前256年,秦國蜀郡太守李冰和他的兒子,吸取前人的治水經驗,率領當地人民興建水利工程。都江堰建成後,成都平原沃野千里,成為“天府之國”,這項工程直到今天還在發揮著作用,被稱為“活的水利博物館”。

都江堰工程包括魚嘴、飛沙堰和寶瓶口三個主要組成部分。魚嘴是在岷江江心修築的分水堤壩,形似大魚臥伏江中,它把岷江分為內江和外江,內江用於灌溉,外江用於排洪。飛沙堰是在分水堤壩中段修建的洩洪道,洪水期不僅洩洪水,還利用水漫過飛沙堰流入外江水流的漩渦作用,有效地減少了泥沙在寶瓶口前後的淤積。

寶瓶口是內江的進水口,形似瓶頸。除了引水,還有控制進水流量的作用。

還有二灘,巖灘等水電站

11樓:et花花

三峽,二灘水電站 ,葛洲壩

12樓:mcgrady丶

三峽 二灘水電站 葛洲壩水電站

重要的三個

長江有哪些水利工程

三峽工程 三峽工程全稱為長江三峽水利樞紐工程。整個工程包括一座混凝重力式大壩,洩水閘,一座堤後式水電站,一座永久性通航船閘和一架升船機。三峽工程建築由大壩 水電站廠房和通航建築物三大部分組成。大壩壩頂總長3035米,壩高185米,水電站左岸設14臺,左岸12臺,共表機26臺,前排容量為70萬千瓦的小...

水利工程漿砌石的要求,漿砌片石施工要求有哪些

第3.1.8條 用於填築防滲體的礫石土,其粗料 粒徑大於5mm的顆粒 含量一般不超過50 其最大粒徑一般不超過10 15cm或鋪土厚度的2 3,且不得發生粗料集中架空現象。擊實試驗表明,礫石土具有兩個特徵礫石 粒徑大於5mm 含量值 礫石開始起骨架作用的含礫量為第一特徵含礫量 用p5 表示 礫石完全...

讀長江流域略圖,回答問題1長江是我國最大的河流,發

讀圖可知,1 長江發源於青藏高原,注入東海 2 長江上最大的水利樞紐工程是三峽水利樞紐 3 長江沿江地帶的氣候型別屬於 帶季風氣候 主要地形是長江中下游平原和東南丘陵,即沿江地帶的地形以平原和低山丘陵為主 4 長江沿江城市四大密集區中,上游是以重慶城市為中心 圖中的 地是由上海 南京和杭州等城市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