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防水工程技術規範》的正確名稱是什麼

2021-08-27 17:15:20 字數 1025 閱讀 8805

1樓:潭靈波

地下工程防水技術規範 gb50108-2008

建築防水工程技術規範有哪些要求

2樓:我是一個學者

築防水驗收規範標準如下,屬重要建築和高層建築,設兩道防水;②ii級、防水墊層 明確了在塊瓦或瀝青瓦下面應鋪設防水墊層。因為其搭接縫往往是產生滲漏的隱患。同時對進場材料檢驗提出了應符合有關抽樣檢驗和見證取樣送檢制度的規定、現澆泡沫混凝土 該保溫層具有現場製備、整體性好、剛性防水層 取消了細石混凝土防水層,但在分格縫處防水層應採用點粘卷材空鋪。

4、保溫層含水率 本規範規定了當保溫層乾燥有困難時,應採取排氣措施。採用排氣屋面做法。

8:1、耐腐和耐火等特點。本規範增加了纖維材料保溫層的做法,對金屬板鋪裝主要採用咬口鎖邊和緊韌體連線2種固定方法,夾芯板連線方式為緊韌體連線。

10,可以使受潮的保溫材料,通過屋面排氣後達到其自然平衡含水率,滿足屋面傳熱係數的要求。本規範對屋面保溫層的含水率不再作出具體規定。

5、纖維保溫材料 岩棉、礦渣棉和玻璃棉都是很好的無機絕熱材料,故規定在分格縫內不必再嵌填密封材料、金屬板材屋面 主要包括壓型金屬板和金屬面絕熱夾芯板兩種、輕質、保溫。

7,屬一般建築:①i級、防水等級和設防要求 執行新修訂《屋面工程技術規範》gb50345-2012有關防水等級和設防要求的規定,把細石混凝土作為卷材、塗膜防水層上面的保護層;

3、分格縫內嵌填密封材料 由於在找平層中規定設分格縫、進場材料檢驗抽樣 本次修訂明確了進場防水和保溫材料的主要物理效能檢驗專案,依據國家或行業的材料(產品)標準和《屋面工程技術規範》,對材料提出了主要物理效能指標要求。

9,用於屋面工程具有輕質、保溫、玻璃採光頂 本規範增加了玻璃採光頂鋪裝,設一道防水;

6;2。增加了纖維材料保溫層和現澆泡沫混凝土保溫層、噴塗硬泡聚氨酯、施工方便的特點,本次修訂了噴塗硬泡聚氨酯、增加了現澆泡沫混凝土的做法和驗收,必須在瓦下鋪設防水墊層作為輔助防水層。有保溫層時,防水墊層宜鋪設在保溫層的找平層上面

建築防水主要有哪幾個規範?

防水工程的質量有哪些要求,防水工程質量要求有哪些?

要求 不滲不漏,保證排水暢通,使建築物具有良好的防水和使用功能。質量保證 1 材料是保證防水質量的基礎。所用的防水材料必須符合國家或行業的材料質量標準,並滿足設計要求。2 設計是保證防水質量的前提。優質的建築防水工程要有正確 合理的防水設計。3 施工是保證防水質量的關鍵 4 管理是防水質量的保證。建...

防水工程前期的準備有什麼

施工準備的基本任務是掌握裝飾工程的特點和進度要求,摸清施工的客觀條件,合理佈置和使用施工力量,充分 及時地從技術 物資 人力和組織等方面為裝飾施工創造一切必要條件,保證施工過程連續 均衡 有節奏地進行。施工準備工作應遵循施工的客觀規律。施工準備的內容包括 確定施工單位及組織機構 施工企業在與客戶簽訂...

建築工程技術,建築工程技術 以後是做什麼的

建築工程技術為普通高職高專土建大類專業目錄下設的一門專業,屬於土建施工類專業。該專業為普通高等學校專科層次,學制三年,接受全國高職高專教育土建類專業教學指導委員會教學的研究 指導 諮詢 服務等工作。建築工程技術專業主要包括土建 採暖衛生與煤氣工程 電梯和消防四個方面,主要開設於土建類專業為特色的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