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錐的表面積公式是什麼

2021-08-27 17:12:08 字數 2112 閱讀 5495

1樓:匿名使用者

s=s側+s底=πrl+πr^2

其中,s側=1/2αl^2=πrl

表面積一個圓錐表面的面積叫做這個圓錐的表面積。

圓錐的表面積由側面積和底面積兩部分組成。

(r:底面半徑,l:圓錐母線,α:側面圖圓心角弧度)組成圓錐的高:圓錐的頂點到圓錐的底面圓心之間的最短距離叫做圓錐的高;

圓錐母線:圓錐的側面形成的扇形的半徑、底面圓周上任意一點到頂點的距離。

圓錐的側面積:將圓錐的側面沿母線,是一個扇形,這個扇形的弧長等於圓錐底面的周長,而扇形

的半徑等於圓錐的母線的長. 圓錐的側面積就是弧長為圓錐底面的周長×母線/2;沒時是一個曲

2樓:青風道

圓錐表面積可能不會學!

底面積=圓的面積(π r×r)或(π (d÷2)×(d÷2)(它只有一個底面喲!)

體積=1/3×與它等底等高的圓柱體積=1/3×底面積×高=1/3sh(圓錐的體積等於與它等底等高的圓柱的體積的1/3)

說明:“π”(pài)是一個無限不迴圈小數,π =3.1415926535……π要保留2位小數,π取3.14。

“r”是圓的半徑,“d”是圓的直徑,在同圓或等圓中,r是d的1/2,d是r的2倍,“s”是面積,“h”是高。一個物體所有面的面積之和叫做它的表面積。一個物體所佔空間的大小,叫做這個物體的體積。

一個圓錐的體積等於與它等底等高的圓柱的體積的1/3,一個圓柱的體積等於一個與它等底等高的圓錐的體積的3倍。

提供:在算圓的周長和圓的面積或底面周長和底面積的時候,我有許多與這個有關的提供。

圓的周長或底面周長

1×π =3.14

2×π =6.28

3×π =9.42

4×π =12.56

5×π =15.7

6×π =18.84

7×π =21.98

8×π =25.12

9×π =28.26

10×π =31.4

圓的面積或底面積

π×1×1=3.14

π×2×2 =12.56

π×3×3 =28.26

π×4×4 =50.24

π×5×5 =78.5

π×6×6 =113.04

π×7×7 =153.86

π×8×8 =200.96

π×9×9 =254.34

π×10×10 =314

1.一個圓錐,d是10cm,h是20,求底面積和體積。

自己做做看喲!

3樓:尋武召嘉石

親圓錐的表面積是沒有直接的公式的

只有分開算底面圓的面積和側面的扇形面積

4樓:彭飲通梓瑩

圓錐的表面積=圓錐的側面積+底面圓的面積

圓錐體的側面積=πrl

圓錐體的表面積=πrl+πr^2

r為圓錐體底面圓的半徑

l為圓錐的母線長

5樓:

二分之一乘底(底圓周長)乘高(圓錐母線)+3.14(圓周率)乘半徑的平方==圓錐的表面積

6樓:何北辰君

圓錐的斜邊長l

圓錐的底圓半徑r上面那人抄我

圓錐的底面積s1=πr^2

圓錐的側面積s2=(πl^2)*(2πr)/(2πl)=πrl圓錐的表面積s=s1 s2=πr(r l)自己想的 給分!!!!!!!!!!!!!!!!!

7樓:之馳穎

圓周率乘以底面半徑的平方加圓周率乘以底面半徑及母線長 3.14×r② 3.14×r×l

8樓:

圓錐的斜邊長l

圓錐的底圓半徑r

圓錐的底面積s1=πr^2

圓錐的側面積s2=(πl^2)*(2πr)/(2πl)=πrl圓錐的表面積s=s1+s2=πr(r+l)

9樓:小晴冪

π×半徑的平方=底面積 高×底面積程×三分之一 =圓錐表面積

10樓:今個天

底面周長乘高加3.14乘半徑的平方

11樓:糖果

兀r乘母線+兀r平方

長方體的表面積公式是什麼,長方體的表面積計算公式

因為相對的2個面面積相等,所以先算上下兩個面,再算前後兩個面,最後算左右兩個面。設一個長方體的長 寬 高分別為a b c,則它的表面積為s長方體 ab bc ca 2,也等於2ab 2bc 2ca 公式 長方體的表面積 長 寬 2 寬 高 2 長 高 2,或 長方體的表面積 長 寬 寬 高 長 高 ...

怎麼計算容器表面積,封頭表面積計算公式

圓柱的表面積 2 底面積 側面積 側面以後是一個矩形,長是底面周長,寬是高,所以側面積 底面周長 高 設一個圓柱底面半徑為r,高為h,則表面積s s 2 r 2 2 rh 2 r r h 封頭表面積計算公式 5 s r r h1 c 2h r di 2,h1 h h,標準封頭c 0 760346。封...

圓錐的底面積公式是什麼,圓錐的底面積公式

你好!圓錐底面積是一個圓。公式是 圓錐的底面半徑 3.14 用字母表示 r 3.14 祝你學習進步,望採納,謝謝!o o s r 3.14x半徑 因為圓錐的底是圓形,所以用圓的公式。望採納。這個問題簡單,s等於派r的平方 圓錐的底是圓用圓的公式 圓錐的底面積公式 圓錐底面積公式是 r 其中 為圓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