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正方體的表面積是,有一個正方體的表面積是

2022-10-01 07:55:13 字數 2644 閱讀 6459

1樓:匿名使用者

將一個正方體無論沿哪個方向垂直某個面向下切,一定會將其中四個面分成兩部分,增加的表面積恰好等於沒有切到的兩個面面積。因此,一個正方體要平均截成體積相等的8個小正方體,只能將前後兩個面、左右兩個面、上下兩個面各進行一次平分,這樣表面積剛好增加一倍,即8個小正方體的表面積等於200平方釐米,也就是每個小正方體的表面積均等於25平方釐米。

2樓:匿名使用者

正方體的表面積是100平方釐米,那麼每個面的面積是100/6=50/3.若切成8個面積相等的小正方體,則每個小正方體的一個面的面積是(50/3)/4.每個小正方體的表面積就是【(50/3)/4】*6=25.

想想看,一個大的正方體如何切成8個體積相等的小正方體呢?對著正方體的一個面,先橫著切,成兩塊;再豎著切,成四快。再把他們攔腰切斷,成8塊。

3樓:小糖鼠

100/8=12.5(平方釐米)

有一個正方體的表面積是100平方釐米,如果把它平均截成體積相等是8個小正方體,那麼每一個小正方體的表面積是(12.5)平方釐米。

正方體的表面積公式

4樓:喵喵喵啊

因為6個面全部相等,所以正方體的表面積=底面積×6=稜長×稜長×6。

用六個完全相同的正方形圍成的立體圖形叫正方體。側面和底面均為正方形的直平行六面體叫正方體,即稜長都相等的六面體,又稱「立方體」「正六面體」。

正方體是特殊的長方體。正方體的動態定義:由一個正方形垂直於正方形所在面的方向平移該正方形的邊長而得到的立體圖形。

擴充套件資料特徵:1、正方體有8個頂點,每個頂點連線三條稜。

2、正方體有6個面,每個面面積相等。

3、正方體的體對角線: \sqrta

4、正方體有12條稜,每條稜長度相等。

5樓:我冬閣的狗腿子

正方體表面積:

常用的面積單位有平方釐米、平方分米和平方米。

(1)邊長是1釐米的正方形,面積是1平方釐米。

(2) 邊長是1分米的正方形,面積是1平方分米。

(3)邊長是1米的正方形,面積是1平方米。

一般測量較大的面積用到公頃和平方千米。

(1)邊長是100米的正方形,面積是1公頃。

(2)邊長是1千米的正方形,面積是1平方千米。

其他幾何圖形表面積計算公式:

1.長方體表面積:

2.球體(正球)表面積:

3.橢圓

(其中π(圓周率,a,b分別是橢圓的長半軸,短半軸的長).

4.半圓:

(半圓形的面積公式=圓周率×半徑的平方÷2)

6樓:a豆米粒

長方體的表面積=(長×寬+長×高+寬×高)×2       正方體的表面積=稜長×稜長×6

推導:1、把長方體的表面,得到六個長方形(特殊情況也有兩個相對的面是長方形)長方體表面積就是長方體六個面的面積總和。根據長方形的面積=長×寬,得六個面的面積總和為:

長×寬×2+長×高×2+寬×高×22、正方體的表面積=稜長×稜長×6把正方體的表面,得到六個面積相等的正方形。正方體的表面積,就是正方體六個面的面積總和。(只要求出一個面的面積,再求六個面的面積。

)列式計算:

解法一:

6×4×2+6×5×2+5×4×2           =48+60+40                          =148(平方釐米)                     =148(平方釐米)

2.解法二:

(6×4+6×5+5×4)×2=(24+30+20)×2=74×2答:做這個紙盒至少要用148 平方釐米硬紙板。長方體表面積公式歸納:

長×寬×2+長×高×2+寬×高×2 或(長×寬+長×高+寬×高)×2

7樓:果實課堂

如何應用公式計算長方體和正方體的表面積

8樓:我叫四爺

因為正方體六個面面積都相同

所以只要求出一個面再乘以六就可以求出正方體表面積了公式如下:(a為稜長)

s=6×(a×a)或s=6a²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六個面全部相等,所以正方體的表面積=底面積×6=稜長×稜長×6。

10樓:焦尚受惜筠

表面積公式:s=6×(稜長×稜長)

字母:s=6a²

11樓:林辰

正方體有6個面,每個面的面積相等,所以正方體表面積=稜長×稜長×6

12樓:胥人萊野雲

表面積公式:s=6×(稜長×稜長)

字母:s=6a²

長方體表面積公式:s=(長×寬+長×高+寬×高)×2或:s=長×寬×2+長×高×2+寬×高×2字母:s=2(ab+ah+bh)

或:s=2ab+2ah+2bh

13樓:

正方體的表面積公式是:稜長×稜長×6

14樓:御高懿

(長x寬)十(長x高)十(寬x高的和)x2

15樓:所文星

底面積乘六,稜長乘稜長乘六

16樓:

底面積╳6二稜長╳稜長╳6

正方體的表面積和體積怎麼計算,正方體與長方體的體積,表面積怎麼算?

正方copy體的體積公式 稜長 稜長 稜長 或 稜長的立方 字母表示式 a a a 或 a的立方.正方體表面積公式 s 6 稜長 稜長 字母 s 6a 24 6 4,每個面中有4個單面塗紅的小塊,以這四個小塊為中心構成一個專面積最小的正方形,4是屬2的平方,那麼以4構成正方形就需4的平方16塊,也就...

長方體或正方體什麼叫做它的表面積

長方體和正方體表面積為每個面的面積之和。長方體的表面積計算公式 2 長 寬 長 高 寬 高 正方體的表面積計算公式 稜長 稜長 6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長方體或正方體的表面積是 6個面的面積和 長方體表面積 2 長 寬 長 高 寬 高 正方體表面積 6 邊長 邊長 圍成的立體圖形的各個面面積之和叫做它...

有正方體,每個面上分別寫著數字,有一個正方體,每個面上分別寫著數字

1 正面4,上面1,右側面6 2 正面5,上面2,右側面3 3 正面1,上面4,右側面5 由 知 5的對面是 6 如3的對面是1,2的對面是4,則與 矛盾 1的對面是 2 3的對面是 4 5的對面是 6 1的對面是 3 3的對面是 1 5的對面是 6 你好 這也沒有什麼方法,主要是靠想象能力。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