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方體或正方體什麼叫做它的表面積

2021-03-03 20:27:05 字數 4367 閱讀 9413

1樓:八維教育

長方體和正方體表面積為每個面的面積之和。

長方體的表面積計算公式:2*(長*寬+長*高+寬*高)正方體的表面積計算公式:稜長×稜長×6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2樓:可愛的芝麻麗兒

長方體或正方體的表面積是: 6個面的面積和

長方體表面積 =2×(長×寬+長×高+寬×高)

正方體表面積 =6×(邊長×邊長)

3樓:zone最優解

圍成的立體圖形的各個面面積之和叫做它的表面積

回答完畢~~~

4樓:匿名使用者

長方體或正方體的外表面積之和叫做它的表面積 所有立體圖形的外表之和叫做它的表面積。 正方體表面積:s=6a²(a為正方體稜長)(單位) 長方體表面積:s=2(ab+bc

5樓:匿名使用者

長方體或正方體表面積定義:六個面的面積之和

6樓:

長方體和正方體都有六個面,這六個面的面積之和就是它們的表面積

7樓:匿名使用者

六個面的和,不就是他們的表面積嗎

8樓:妖舞

六個面的面積總和,2*(長*寬+長*高+寬*高)

長方體或正方體什麼叫做它的表面積

9樓:yzwb我愛我家

長方體或正方體的六個面的總面積,叫做它的表面積。

長方體的表面積=長×寬×2+長×高×2+寬×高×2;s=(ab+ah+bh)×2。

正方體的表面積=稜長×稜長×6;s=6a²。

10樓:mysunshine彤彤

長方體或正方體的六個面面積之和叫做它的表面積

11樓:匿名使用者

長方體或正方體的6個面的總面積叫做它的表面積.

12樓:神諭

表面積就是它外邊的面積

13樓:可愛的兔兔

長方體的六個面的面積之和就是它的表面積

14樓:晏桂枝黎嬋

長方體或者正方體的6個面的面積之和,叫做表面積。

因為相對的2個面面積相等,所以先算上下兩個面,再算前後兩個面,最後算左右兩個面。

設一個長方體的長、寬、高分別為a、b、c,則它的表面積為s長方體=(ab+bc+ca)*2,也等於2ab+2bc+2ca;公式:長方體的表面積=長×寬×2+寬×高×2+長×高×2,或:長方體的表面積=(長×寬+寬×高+長×高)×2

長方體或者正方體的什麼叫做它的表面積

15樓:

長方體或正方體6個面的【面積總和】,叫做它們的表面積;

設長方體的稜長為:a、b、c.那麼它的表面積:s = 2(ab+ac+bc)

當:a=b=c 時,長方體變為正方體,此時的表面積:s=6a²

16樓:徑滿香花

例:長方體長6釐米

,寬5釐米,高4釐米,問表面積是多少?

思路:長方體共有6個面,上下每個面,長6釐米,寬5釐米,面積是60平方釐米;前後每個面,長6釐米,寬4釐米,面積是48平方釐米;左右每個面,長5釐米,寬4釐米,面積是40平方釐米;

解法一:6×5×2+6×4×2+5×4×2=60+48+40=148(平方釐米);

17樓:匿名使用者

長方體或者正方體的6個面的面積之和,叫做表面積。

因為相對的2個面面積相等,所以先算上下兩個面,再算前後兩個面,最後算左右兩個面。

設一個長方體的長、寬、高分別為a、b、c,則它的表面積為s長方體=(ab+bc+ca)*2,也等於2ab+2bc+2ca;公式:長方體的表面積=長×寬×2+寬×高×2+長×高×2,或:長方體的表面積=(長×寬+寬×高+長×高)×2

18樓:彌書笪英哲

舉報長方體或正方體的6各面叫做它的表面積

19樓:戰彩孔孟君

1.長方體或正方體( 所有面

)的總面積叫做它的表面積?

2.它比10小,是3的位數,又是因數2,它是( 6)? 3和2的公倍數,又小於10,所以是63.它的最大因屬於最小倍數的和是40,它是(20 )?

最大的因數和最小的倍數都是它本身

長方體或正方體的什麼叫做它的表面積

20樓:匿名使用者

長方體或正方體的外表面積之和叫做

它的表面積

所有立體圖形的外表之和叫做它的表面積。

正方體表面積:s=6a²(a為正方體稜長)(單位)長方體表面積:s=2(ab+bc+ac)(abc分別為長方體的長寬高)(單位)

21樓:匿名使用者

上下左右前後 6個面的面積之和就是它的表面積

22樓:和穎祝天路

長方體和正方體的每一個面的面積都可以稱為他的表面積,六個面積的和稱作它的總表面積。對於正方體其一個表面的面積是ax

a(a²),

總的表面積是6a²;

對於長方體他的表面積axb(長方行的面),正方形的面積是a²,其總的表面積是2a²

+4axb

23樓:薄博逢飛星

六個面的面積相加就是整個的表面積

長方體的表面積是(長乘以寬+長乘以高+寬乘以高)乘以2

正方體的表面積是邊長乘以邊長乘以4

長方體和正方體六個面的什麼叫做它的表面積

24樓:匿名使用者

長方體或正方體它的表面積就是說把他的六個面的面積加起來的總和,就是叫做表面積。

例:長方體長6釐米,寬5釐米,高4釐米,問表面積是多少?

思路:長方體共有6個面,上下每個面,長6釐米,寬5釐米,面積是60平方釐米;前後每個面,長6釐米,寬4釐米,面積是48平方釐米;左右每個面,長5釐米,寬4釐米,面積是40平方釐米;

解法一:6×5×2+6×4×2+5×4×2=60+48+40=148(平方釐米);

解法二:(6×5+6×4+5×4)×2=(30+24+20)×2=74×2=148(平方釐米)

25樓:發現第五十一區

表面積就是將正方體或者長方體的所有六個面的面積相加,如一個正方體的邊長是1㎝那麼他的表面積就是(1x1)x6=6平方釐米!

長方體正方體什麼叫做它們的表面積

26樓:sunny柔石

長方體正方體圍成長方體或正方體的6個面的面積之和叫做它們的表面積。

長方體表面積公式:s=2(ab+bc+ca)公式說明:長方體的長、寬、高分別為a、b、c應用例項:

設長方體長a等於4cm,寬b等於3cm,高c等於2cm,則長方體表面積s=2(ab+bc+ac)=26(平方釐米)正方體表面積公式:s=6a²

公式說明:a為稜長

應用例項:

設正方體的邊長a為4cm,

則正方體表面積s=6xa的平方=6a²=96cm²由六個長方形(特殊情況有兩個相對的面是正方形)圍成的立體圖形叫長方體(cuboid)。正方體也是特殊的長方體。長方體:

由六個長方形圍成的封閉立體圖形叫做長方體,長方體的任意一個面的對面都與它完全相同。

用六個完全相同的正方形圍成的立體圖形叫正方體。側面和底面均為正方形的直平行六面體叫正方體,即稜長都相等的六面體,又稱「立方體」、「正六面體」。正方體是特殊的長方體。

27樓:

圍成長方體或正方體的6個面的面積之和叫做它們的表面積

28樓:我也想叫情獸

六個面的面積之和等於表面積

29樓:羅姣姣

稜長x稜長x稜長,這就是正方形的表面積,因為它的4個面都相同的。所以把它的三個稜長乘起來。

30樓:滓蒿

長方體六個面的總面積,是它的表面積。

正方體六個面的總面積,是它的表面積

31樓:匿名使用者

京東到家計算機蛇女領個領帶,老妹林個人幹老明顯,黑紅黑老姥姥,姥姥。

32樓:匿名使用者

長方體和正方體六個面之和,叫表面積。

33樓:匿名使用者

正方體有6個面,所以是6個面的總面積。

34樓:順義汽車陪練

有空空u我就哈酒地方尖椒炒肉看開點道具卡都可沒打麼馬達

35樓:匿名使用者

6個面的面積叫做它們的表面積。

什麼是長方體或正方體的體積,長方體或正方體的體積等於什麼叫

一個物體所佔空間的大小,叫做物體的體積。長方體的體積 長 寬 高 正方體的體積 稜長 稜長 稜長 不懂可以追問!對你有幫助的話,請採納哦 數學百分百 為您解答!體積指的是所佔空間的大小。長方體的體積 長 寬 高。正方體的體積 稜長的立方 如果用a b c分別表示長方體的長 寬 高則長方體體積公式為 ...

長方體和正方體的關係與區別,長方體和正方體的區別

正方體是特殊的長方體 其實也就數,自然數與整數關係。正方體也是長方體的一種。應該這麼說長方體包括正方體 只是人們習慣了,說長方體就是邊不相的那種。正方體就是長方體 只不過由於它的特殊性 各邊相等 人們又給它起了個名字 正方體是特殊的長方體,八個角全是直角的肯定是長方體,如果有五條邊以上的 包括五邊 ...

正方體和長方體是稜柱嗎長方體和正方體是柱體嗎?

是的。稜柱是幾何學中的一種常見的三維多面體,指兩個平行的平面被三個或以上的平面所垂直截得的封閉幾何體。若用於截平行平面的平面數為n,那麼該稜柱便稱為n稜柱。如三稜柱就是由兩個平行的平面被三個平面所垂直截得的封閉幾何體。稜柱的定義 稜柱是由一個由直線構成的平面沿著不平行於此平面的直線整體平移而形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