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鴻章家書家信讀後感,李鴻章家書讀後感

2022-10-01 07:55:12 字數 1166 閱讀 2638

1樓:超級陳知道

《李鴻章家書》有稟父母的、有致弟兄的、有諭侄輩的、有寄同僚的……。內容豐富、涉及面

廣,有談戰事的、有敘人倫的、有囑讀書學習的、有論修身養性的,皆文筆流暢,文彩斑斕。他常常開導弟兄、叮囑侄輩;讀史不可間斷,讀經不可泛鶩,得失常

事,不足為慮,尤其不可以考試論成敗。在《諭文兒——有志為官者,不可仗勢欺人》一篇中指出「凡做好人、做好宮、做名將,俱要好師好友好榜樣。」在《寄四弟——論學識精進之理》一篇中說:

「果能日日留心,則一日有一日之長進。事事留心,則一事有一事之長進。由此日積月累,何患學業才識之不能及人也!

作官能稱職,頗不容易,做一件好事,亦須幾番盤根錯節,而後有成。」李鴻章以其親身體驗告誡弟兄侄輩,做官稱職不易、作好事難,務希以好師好友為榜樣,日日留心,事事長進。《李鴻章家書》中諸如此類的箴言警語,比比皆是,讀之雋永,不無裨益。

李鴻章家書讀後感

李鴻章家書經典語錄

2樓:匿名使用者

李鴻章名言一:

天下最容易的事,便是做官,倘使這人連官都不會做,那就太不中用了。

李鴻章名言二:

人生遭遇本有一定,但當盡其在我,以待事會之來

李鴻章名言三:

謠諑之來本非意料所備,息謗莫若自滌,流言止於智者,盡其在我,何懼人言。

李鴻章名言四:

平日遇事不能持平,威信無從服眾,以至一發難收,柔遠二字須看的通透,柔克高明。柔克者,非事事將順之謂柔也,繞指柔中自有百鍊剛在。

李鴻章名言五:

辦天下大事,貴實心,尤貴虛心。非真知灼見不能辦事,亦不能論事,貴耳賤目,最足誤事。

李鴻章名言六:

從來禦侮之道,必戰而後能守,能守而後能和,無論用剛用柔,要當預修武備,確有可以自立之基,然以戰則勝,以守則固,以和則久。

李鴻章名言七:

受盡天下百官氣,養就胸中一段春。

李鴻章名言八:

得失常事,不足慮,總以發奮讀書為主。

李鴻章名言九:

出水芙蓉,光華奪目。曾幾何時無復當初顏色?蒼松翠柏,視似平常,而百年不謝也。

李鴻章名言十:

法待人而後行,事因時為變通,若徒墨守舊章,拘牽浮議,則為之而必不成,成之而必不久。

李鴻章究竟有沒有家書傳世

《曾國藩家書》的讀後感怎麼寫曾國藩家書讀後感300字左右的有沒?

讀 曾國藩家書 從第一封家書開始,筆者就被書裡濃濃的親情味所感染。隨著閱讀的深入,這位被譽為 清朝第一中興名將 的形象在筆者心裡徹底被改變了。一封封看似聊著居家艱難的家書,字裡行間蘊含的是對祖父母 父母 兄弟 妻兒 親朋好友的濃濃的掛念 敬重 關懷 關心之情,每一封家書都洋溢著濃郁親情。讀 曾國藩家...

博雷家書讀後感,博雷家書的讀後感5篇

烽火連三月,家書抵萬金。書信作為萬里相隔的親人之間維繫感情的方式,自古至今有著非同尋常的意義。所以最近我拜讀了 傅雷家書 它讓我受益匪淺。這絕不是普通的家書,它是一部最好的藝術學徒修養讀物,也是一部充滿著父愛的苦心孤詣,嘔心瀝血的教子篇。人的自愛其子,也是一種自然規律。人的生命總是有侷限的,而人的事...

求《傅雷家書》的讀後感以題目為《我感觸最深的一段話

說到不完整 你提到的perfection 完美 其實perfection 完美 根本不存在的,整個人生,世界,宇宙,都談不上perfection。我們一輩子的追求,有史以來多少世代人的追求,無非是perfection,但永遠是是追求不到的,因為人的理想 幻想,永無止境,傅雷家書 好詞好句 1 人生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