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方體上面寫著到字瘋狂猜成語,一個正方體上面寫著到字瘋狂猜成語

2021-03-04 07:29:48 字數 1302 閱讀 2324

1樓:劍王牙

面面俱到miàn copymiàn jù dào

[釋義] 俱:都。各方面都照顧到。也指雖然各方面都照顧到;但重點不突出;很一般化。

[語出] 清·李寶嘉《官場現形記》:「他八股做得精通;自然辦起事來亦就面面俱到了。」

[辨形] 俱;不能寫作「具」。

[近義] 包羅永珍

[反義] 顧此失彼

[用法] 有時含貶義;有時含褒義。一般作謂語、定語、狀語。

[結構] 聯合式。

[辨析] ~和「四平八穩」;都有「做事全面」的意思。但~偏重在「周到」;「四平八穩」側重於做事穩妥。

[例句] 做事情應~;仔細周全。

[英譯] well considered in every aspect

關於瘋狂猜成語裡的一個正方體上有3個到字的成語

2樓:那片_嫣紅

成語答案:面面俱到

拼音:miàn miàn jù dào

解釋:俱:都。各方面都照顧到。也指雖然各方面都照顧到,每一個方面都處理的很得當。

出自:清·李寶嘉《官場現形記》第57回:"他八股做得精通,自然辦起事來亦就面面俱到了。"

**:圖中正方體表面即為「面」,每一面都有個「到」,即為「面面俱到」。

3樓:洛洛西米

答案是:面面俱到~

可以的話,請及時採納滿意答案吧^_^

4樓:平常心新號

面面俱到

【拼音】:miàn miàn jù dào【解釋】:各方面都能照顧到,沒有遺漏疏忽。也指雖然照顧到各方面,但一般化。

【出處】:清·李寶嘉《官場現形記》第五十七回:「這位單道臺辦事一向是面面俱到,不肯落一點褒貶的。」

【示例】:賓館服務周全,衣食住行面面俱到,令客人非常滿意。

【近義詞】:包羅永珍、面面皆到

【反義詞】:顧此失彼

【歇後語】:臉譜全集;蒲扇敲鑼

【語法】:作謂語、定語、狀語;指全面

瘋狂猜成語一個正方形四面都有個到字

5樓:堅強的小鴿子

成語是【面面俱到】

【解釋】:各方面都能

照顧到,沒有遺漏疏忽。也指雖然照顧到各方面,但一般化。

【出自】:清·李寶嘉《官場現形記》第五十七回:「這位單道臺辦事一向是面面俱到,不肯落一點褒貶的。」

【示例】:賓館服務周全,衣食住行~,令客人非常滿意。

【語法】:主謂式;作謂語、定語、狀語;含褒義。

小正方體排成一排,每個正方體的面上分別寫著16這

骰子是6個面上分別寫有數字1,2,3,4,5,6的小立方體,它任意兩對面上所寫的兩個數字之和為7 將這樣相同的幾個骰子按照相接觸的兩個面上的數字的積為6擺成一個幾何體,這個幾何體的三檢視如圖所示 已知圖中所標註的是部分面上的數字,則 所代表的數是 a 2b 4 c 5d 6 考點 專題 正方體相對兩...

有正方體,每個面上分別寫著數字,有一個正方體,每個面上分別寫著數字

1 正面4,上面1,右側面6 2 正面5,上面2,右側面3 3 正面1,上面4,右側面5 由 知 5的對面是 6 如3的對面是1,2的對面是4,則與 矛盾 1的對面是 2 3的對面是 4 5的對面是 6 1的對面是 3 3的對面是 1 5的對面是 6 你好 這也沒有什麼方法,主要是靠想象能力。謝謝!...

瘋狂猜成語大大的紅心上面寫著患字是什麼

謎底 心頭大抄患 心腹大患。襲 心腹大患 x n f d hu n 解釋 指嚴重隱患或要害部門的大患。同 心腹重患 出處 明 施耐庵 水滸傳 第54回 此是心腹大患,若不早行誅剿,他日養成賊勢,難以制伏。結構 偏正式成語 用法 作賓語 指最大的隱患 近義詞 心腹之患 心腹重患 例句 宗璞 東藏記 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