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圖猜成語一本書上面寫著兵法字,看圖猜成語一本書上面寫著一個兵一個法字

2021-03-03 20:53:16 字數 3469 閱讀 3684

1樓:匿名使用者

紙上談兵

[zhǐ shàng tán bīng]

[釋義]

在紙面上談論打仗。比喻空談理論,不能解決實際問題。也比喻空談不能成為現實。

[示例]

新近有個大挑知縣上了一個條陳,其中有些話都是窒礙難行,畢竟書生之見,全是~。清·李寶嘉《官場現形記》第三十一回

[出處]

《史記·廉頗藺相如列傳》記載:戰國時趙國名將趙奢之子趙括,年輕時學兵法,談起兵事來父親也難不倒他。後來他接替廉頗為趙將,在長平之戰中。

只知道根據兵書辦,不知道變通,結果被秦軍大敗。

2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紙上談兵:在紙面上談論打仗。比喻空談理論,不能解決實際問題。也比喻空談不能成為現實

瘋狂看圖猜成語一本書寫有兵法兩字是什麼

3樓:紅河溪

【成語】: 紙上談copy

兵【拼bai音】:du zhǐ shàng tán bīng【解釋】: 在紙面上談論打仗。比喻空談理論zhi,不能解決實際問題dao。也比喻空談不能成為現實。

【出處】: 《史記·廉頗藺相如列傳》記載:戰國時趙國名將趙奢之子趙括,年輕時學兵法,談起兵事來父親也難不倒他。

後來他接替廉頗為趙將,在長平之戰中。只知道根據兵書辦,不知道變通,結果被秦軍大敗。

【舉例造句】: 新近有個大挑知縣上了一個條陳,其中有些話都是窒礙難行,畢竟書生之見,全是紙上談兵。 ★清·李寶嘉《官場現形記》第三十一回�

【拼音**】: zstb

【近義詞】: 坐而論道、華而不實、畫餅充飢【反義詞】: 埋頭苦幹、腳踏實地

【歇後語】: 軍事**;講武堂裡學打仗

【燈謎】: 《孫子》;軍書;軍事**

【用法】: 作謂語、賓語、定語;指空談

【英文】: an armchair strategist

看圖猜成語一頁紙上寫一個兵字的**答案是什麼

4樓:紅河溪

紙上談兵

【漢語拼音】zhǐ shàng tán bīng【詞語解釋】在文字上談用兵策略,比喻不聯絡實際情況,空發議論。指空談理論不能解決問題。

【字詞解釋】紙:書。上:上面 。談:談論。 兵:用兵。

【成語性質】貶義詞。

【成語用法】偏正式;作謂語、賓語、定語。

【近義詞】坐而論道、華而不實、畫餅充飢、望梅止渴、誇誇其談、秀而不實、金玉其外,敗絮其中

【反義詞】埋頭苦幹、腳踏實地、兢兢業業

看圖猜成語,成語玩命猜一張紙上面寫著一個兵字答案

5樓:我也想知道阿

紙上談兵

【漢語拼bai音】duzhǐ shang tán bīng【詞語解釋】在文字

zhi上談用兵策略比dao喻不聯絡實際情況專空發議論。

指空屬談理論不能解決問題[1]。

【字詞解釋】紙書 上上面 談談論 兵用兵。

【成語性質】貶義詞。

【成語用法】偏正式作謂語、賓語、定語。

【近義詞】坐而論道、華而不實、畫餅充飢、望梅止渴、誇誇其談、秀而不實、金玉其外敗絮其中

【反義詞】埋頭苦幹、腳踏實地、兢兢業業

【歇後語】軍事**講武堂裡學打仗

6樓:小可愛ya路飛

我想答案應該是(紙上談兵)

7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謎面,

紙上談兵,

就是這個成語

一張紙上寫著一個兵是什麼成語 微信看圖猜成語答案

8樓:冰

紙上談兵 [ zhǐ shàng tán bīng ]釋義在紙面上談論打仗。比喻空談理論,不能解決實際問題。也比喻空談不能成為現實。

出 處清·曹雪芹《紅樓夢》:「現有這樣詩人在此;卻天天去紙上談兵。」

近義詞敗絮其中 望梅止渴 坐而論道 言之無物 金玉其外 誇誇其談 一紙空文 華而不實 畫餅充飢 秀而不實 空言無補

反義詞言之有物 身體力行 身經百戰 南征北戰 埋頭苦幹 兢兢業業 坐言起行 腳踏實地

一張白紙上寫著一個兵字是什麼成語

9樓:胡說八道小鬼

紙上談兵

拼音:zhǐ shàng tán bīng

成語解釋:在紙上談論用兵(兵:打仗;用兵)。比喻不解決實際問題的空談。

成語出處:老舍《四世同堂》:「書生只喜歡紙上談兵,只說而不去實行。」

成語繁體:紙上談兵

成語簡拼:zstb

成語注音:ㄓˇ ㄕㄤˋ ㄊㄢˊ ㄅ一ㄥ

成語用法:紙上談兵偏正式;作謂語、賓語、定語;含貶義。

成語結構:偏正式成語

成語年代:當代成語

近義詞:坐而論道、華而不實、畫餅充飢

反義詞:埋頭苦幹、腳踏實地

成語例子:新近有個大挑知縣上了一個條陳,其中有些話都是窒礙難行,畢竟書生之見,全是紙上談兵。(清 李寶嘉《官場現形記》第三十一回)

英語翻譯:talk about stratagems on *****

成語謎語:《孫子》;軍書;軍事**;趙括打仗

成語歇後語:軍事**

成語故事:戰國時期,趙國大將趙奢曾以少勝多,大敗入侵的秦軍,被趙惠文王提拔為上卿。他有一個兒子叫趙括,從小熟讀兵書,張口愛談軍事,別人往往說不過他。因此很驕做,自以為天下無敵。

然而趙奢卻很替他擔憂,認為他不過是紙上談兵,並且說:「將來趙國不用他為將罷、如果用他為將,他一定會使趙軍遭受失敗。」

果然,公元前259年,秦軍又來犯,趙軍在長平(今山西高平縣附近)堅持抗敵。那時趙奢已經去世。廉頗負責指揮全軍,他年紀雖高,打仗仍然很有辦法,使得秦軍無法取勝。

秦國知道拖下去於己不利,就施行了反間計,派人到趙國散佈「秦軍最害怕趙奢的兒子趙括將軍」的話。趙王上當受騙,派趙括替代了廉頗。趙括自認為很會打仗,死搬兵書上的條文,到長平後完全改變了廉頗的作戰方案,結果四十多萬趙軍盡被殲滅,他自己也被秦軍箭射身亡。

10樓:染目黒曈

答案:紙上談兵

【成語】:紙上談兵

【拼音】:zhǐ shàng tán bīng【解釋】:在紙面上談論打仗。比喻空談理論,不能解決實際問題。也比喻空談不能成為現實。

【出處】:《史記·廉頗藺相如列傳》記載:戰國時趙國名將趙奢之子趙括,年輕時學兵法,談起兵事來父親也難不倒他。

後來他接替廉頗為趙將,在長平之戰中。只知道根據兵書辦,不知道變通,結果被秦軍大敗。

【示例】:新近有個大挑知縣上了一個條陳,其中有些話都是窒礙難行,畢竟書生之見,全是~。 ★清·李寶嘉《官場現形記》第三十一回

【近義詞】:坐而論道、華而不實、畫餅充飢

【反義詞】:埋頭苦幹、腳踏實地

【歇後語】:軍事**;講武堂裡學打仗

【語法】:作謂語、賓語、定語;指空談

11樓:匿名使用者

白紙黑字 才是正解,寫個兵是誤導我們的

瘋狂猜成語,看圖猜成語,成語玩命猜一本書上寫著廢話

書上面寫著廢話兩字,說明整篇都是廢話,那麼成語就是廢話連篇。廢話連篇 成語拼音 f i hu li n pi n成語解釋 形容文章或言談中不必要的話太多。擴充套件資料成語出處 中國農村的社會主義高潮 的按語 有時廢話連篇,有時又儘量簡古,好象他們是立志要讓讀者受苦似的。成語繁體 廢話連篇 成語簡拼 ...

圖上有一本書,中間寫著益字,看圖猜成語

開卷有益 金山詞霸 拼 音 k i ju n y u y 解 釋 開卷 開啟書本 益 益處內 收穫.開啟書來看 就會有收穫.出容 處 宋 王闢之 澠水燕談錄 太宗日閱 太平 御覽 第三卷 因事有闕 缺 暇日追補之 嘗曰 開卷有益 朕不以為勞也.示 例 的說法是正確的 我們歷來提倡多讀書 讀好書.一定...

瘋狂猜成語一本書,瘋狂猜成語一本書一個

根據謎面提示,謎底成語就是,不可一世或不可思議 一本書上面有14打一成語 一本書上面有14打一成語是 不可一世 答案解析 首先看遊戲中的第14本書,大家應該知道書用英語是什麼說的吧?就是book,那麼這裡我們就需要使用到諧音了,首先看下book,諧音可以讀為 不可 然後再來看最重要的數字,就是14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