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狂猜成語,看圖猜成語,成語玩命猜一本書上寫著廢話

2021-03-06 06:09:08 字數 5653 閱讀 2639

1樓:匿名使用者

書上面寫著廢話兩字,說明整篇都是廢話,那麼成語就是廢話連篇。

廢話連篇

成語拼音:fèi huà lián piān成語解釋:形容文章或言談中不必要的話太多。

擴充套件資料成語出處:***《中國農村的社會主義高潮》的按語》:「有時廢話連篇,有時又儘量簡古,好象他們是立志要讓讀者受苦似的。」

成語繁體:廢話連篇

成語簡拼:fhlp

成語注音:ㄈㄟˋ ㄏㄨㄚˋ ㄌ一ㄢˊ ㄆ一ㄢ常用程度:常用成語

成語字數:四字成語

感**彩:貶義成語

成語用法:廢話連篇偏正式;作賓語、定語;形容文章中心不突出。

成語結構:聯合式成語

成語年代:當代成語

近義詞:一派胡言

反義詞:短小精悍

成語例子:凌叔華《古韻》:「今兒說的是金玉良言,明兒就成了敗絮爛泥,廢話連篇。」

英語翻譯:multiply words

日語翻譯:無駄話(むだばなし)ばかりをする成語謎語:馬大哈做報告

成語歇後語:馬大哈做報告;王大娘補缸

2樓:百舟渡海

廢話連篇 [fèi huà lián piān]拼音:fèi huà lián piān

形容文章或言談

中不必要的話太多。

中文名廢話連篇

型別詞語

出處《中國農村的社會主義高潮》的按語

拼音fèi huà lián piān

成語出處

***《中國農村的社會主義高潮》的按語》:「有時廢話連篇,有時又儘量簡古,好象他們是立志要讓讀者受苦似的。

成語例子

凌叔華《古韻》:「今兒說的是金玉良言,明兒就成了敗絮爛泥,廢話連篇。」

3樓:◎糊塗的上帝

廢話連篇 [ fèi huà lián piān ]

形容文章或言談中不必要的廢話太多。

瘋狂猜成語答案一本書上寫著廢話是什麼成語 ?不是廢話連篇!

4樓:千山鳥飛絕

不是廢話連篇的說法是錯的,在瘋狂猜成語中此成語就是廢話連篇【解析】**中書上直接有廢話二個字,一本書可以聯象成一頁接著一頁相連(連篇),故可分析得出成語是廢話連篇。

廢話連篇拼音是fèi huà lián piān,意思是形容文章或言談中不必要的話太多。

示例:***《中國農村的社會主義高潮》的按語》:「有時廢話連篇,有時又儘量簡古,好象他們是立志要讓讀者受苦似的。

5樓:恆星之瑛

廢話沒有連篇兩字,如何答??求教神通廣大的網友,如何過這一關??

6樓:十二樓十七號

我也被卡在哪了!實在不知道是什麼。來個大神求答案!

7樓:duanmu大本營

廢話滿天,絕對讓你過關

8樓:匿名使用者

這一關根本就沒有連篇這兩個字

9樓:聊八喝九玩十尚

有兩個答案 廢話連篇 或者 廢話滿天

瘋狂猜成語答案一本書上寫著廢話是什麼成語

10樓:薔祀

這個謎題的答案是:廢話連篇。

解題過程:書上寫著廢話,,書代表「連篇」,而廢話和書聯絡在一起就是廢話連篇的意思了。意思是形容文章或言談中不必要的話太多。

擴充套件資料

出處:***《中國農村的社會主義高潮》的按語》:「有時廢話連篇,有時又儘量簡古,好象他們是立志要讓讀者受苦似的。

成語例子:

凌叔華《古韻》:「今兒說的是金玉良言,明兒就成了敗絮爛泥,廢話連篇。」

用法:偏正式;作賓語、定語;形容文章中心不突出。

作賓語、定語;形容文章中心不突出。

歇後語:

馬大哈作報告;王大娘補缸。

近義詞:

言之無物

意思是指文章或言論空空洞洞,沒有實際內容。

出處:清·梁啟超《劉蛻集》跋》:「言之無物,務尖險,晚唐之極敝也。」 清·袁枚《隨園詩話》卷八:「今人詆呵七子,而言之無物,庸鄙粗啞,所謂不及偽者是矣。」

詞語辨析:

近義詞:不著邊際、華而不實、紙上談兵

反義詞:言之有物、言之有理、言必有中

11樓:匿名使用者

廢話連篇

解題過程:書上寫著廢話,代表著整本書都是廢話,答案就是廢話連篇。

成語拼音:fèi huà lián piān成語解釋:形容文章或言談中不必要的話太多。

成語出處:***《中國農村的社會主義高潮》的按語》:「有時廢話連篇,有時又儘量簡古,好象他們是立志要讓讀者受苦似的。」

擴充套件資料成語用法:廢話連篇偏正式;作賓語、定語;形容文章中心不突出。

成語結構:聯合式成語

成語年代:當代成語

近義詞:一派胡言

反義詞:短小精悍

成語例子:凌叔華《古韻》:「今兒說的是金玉良言,明兒就成了敗絮爛泥,廢話連篇。」

12樓:yqsy一切隨緣

廢話連篇:【基本解釋】:形容文章或言談中不必要的話太多。

【拼音讀法】:fèi huà lián piān【使用方法】:偏正式;作賓語、定語;形容文章中心不突出【歇後語】:馬大哈做報告;王大娘補缸

有一本書上面寫廢話的看圖猜成語

13樓:解解龍

廢話連篇

廢話連篇fèi huà lián piān[成語解釋]形容文章或言談中不必要的廢話太多。

[典故出處]***《的按語》:「有時廢話連篇,有時又儘量簡古,好象他們是立志要讓讀者受苦似的。」

[ 近義詞 ]一派胡言

[ 反義詞 ]短小精悍

[成語舉例]凌叔華《古韻》:「今兒說的是金玉良言,明兒就成了敗絮爛泥,廢話連篇。」

[常用程度]常用

[感**彩]貶義詞

[語法用法]作賓語、定語;形容文章中心不突出[成語結構]聯合式

[產生年代]現代

[英文翻譯]multiply words

[成語謎面]馬大哈做報告[ 歇後語 ]馬大哈做報告;王大娘補缸

14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本書上面寫廢話的看圖猜成語——廢話連篇。

廢話連篇

fèi huà lián piān

【解釋】形容文章或言談中不必要的廢話太多。

【出處】無

【結構】聯合式

【用法】偏正式;作賓語、定語;形容文章中心不突出【近義詞】一派胡言

【反義詞】短小精悍

【例句】他的文章真是~,言之無物。

看圖猜成語一本書上寫有廢話兩個字答案

15樓:sunny柔石

看圖猜copy成語一本書上寫有廢話兩bai個字是:廢話du連篇解析:書的題目就是廢話,一本書裡zhi面有好多篇章,所以是dao廢話連篇。

廢話連篇:【fèi huà lián piān】1、釋義:意為文章或言談中不必要的話太多。

2、偏正式;作賓語、定語;形容文章中心不突出3、示例:馬大哈作報告;王大娘補缸

1, 無論說話還是寫文章,最忌諱的應是廢話連篇,無病呻吟。

2, 你這篇文章拖沓冗長,廢話連篇,沒有突出主題思想。

3, 此文廢話連篇,幾乎沒有可取之外。

4, 這種廢話連篇的稿件是不可能被髮表的。

5, 一句話就可以講清楚,他偏愛咬文嚼字,賣弄學問,以致廢話連篇。

16樓:解解龍

廢話連篇

廢話連篇:fèi huà抄 lián piān[成語解釋bai]形容文章或言談中不必du要的廢話太多。

[典故出zhi處]毛澤dao東《的按語》:「有時廢話連篇,有時又儘量簡古,好象他們是立志要讓讀者受苦似的。」

[ 近義詞 ]一派胡言

[ 反義詞 ]短小精悍

[成語舉例]凌叔華《古韻》:「今兒說的是金玉良言,明兒就成了敗絮爛泥,廢話連篇。」

[常用程度]常用

[感**彩]貶義詞

[語法用法]作賓語、定語;形容文章中心不突出[成語結構]聯合式

[產生年代]現代

17樓:無所謂的雨

五臟六腑、登高望遠、投桃報李、廢話連篇、赴湯蹈火、江山如畫、一塵不染、度日如年

瘋狂猜成語,看圖猜成語,成語玩命猜一個人在看書旁邊

18樓:太陽神

廢寢忘食 [ fèi qǐn wàng shí ]基本釋義

廢:停止。 顧不得睡覺,忘記了吃飯。形容專心努力。

出 處南北朝·王融《曲水詩序》:「猶且具明廢寢;昃晷忘餐。」南北朝·顏之推《顏氏家訓》:「元帝在江、荊間、復所愛習;召置學生;親為教授;廢寢忘食;以夜繼朝。」

例 句總理為了國家大事,日理萬機,~。

瘋狂猜成語答案一本書上寫著廢話是什麼成語

19樓:暴走少女

瘋狂猜成語一本書

上寫著廢話,答案是廢話連篇。**中書上直接有廢話二個字,一本書可內以聯象成一頁接著一容頁相連(連篇),故可分析得出成語是廢話連篇。

廢話連篇,拼音是fèi huà lián piān,意思是形容文章或言談中不必要的話太多。出自***《中國農村的社會主義高潮》的按語》:「有時廢話連篇,有時又儘量簡古,好象他們是立志要讓讀者受苦似的。

相關近義詞有言之無物、一派胡言。反義詞有言之有物、言簡意賅、妙語連珠。

擴充套件資料:

近反義詞解析:

一、一派胡言

【拼音】[ yī pài hú yán ]

【解釋】不切實際的言語。

【出處】歐陽山《三家巷》:「蔣介石和國民黨那些大官們叫的什麼聯餓、聯共、扶助農工,全是一派胡言。」

二、言簡意賅

【解釋】:賅:完備。話不多,但意思都有了。形容說話寫文章簡明扼要。

【出處】:蕭乾《一本褪色的相簿》:「要言簡意賅,因而得半文半白。」

【語法】:聯合式;作謂語、狀語、補語;含褒義

20樓:我是大角度

一本書上寫bai著廢話的成du語是廢話連篇,因為書zhi裡的dao都是廢話。

廢話連篇版

讀音:fèi huà lián piān

釋義權:意為文章或言談中不必要的話太多。

語法:偏正式;作賓語、定語;形容文章中心不突出拓展資料

1, 無論說話還是寫文章,最忌諱的應是廢話連篇,無病呻吟。

2, 你這篇文章拖沓冗長,廢話連篇,沒有突出主題思想。

3, 此文廢話連篇,幾乎沒有可取之外。

4, 這種廢話連篇的稿件是不可能被髮表的。

21樓:劍王牙

廢話連篇

發音 fèi huà lián piān

釋義 形容文章或言談中不必要的話太多。

22樓:俺家空氣很新鮮

廢話連篇 望採納!

2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廢話連篇」但是答案卻是「廢話滿天」,大概出題的老師是南方人亦或是因為輸入法有了模糊音選項之故?

瘋狂猜成語,成語玩命猜,看圖猜成語上面

高高在上 baig o g o z i sh ng 解釋 原指地 du位高,現在形zhi 容領導者dao 脫離實際,脫離群眾。出處回 詩經 周頌 敬之答 無曰高高在上,陟降厥士,日監在茲。結構 偏正式成語 用法 補充式 作謂語 定語 形容領導者脫離實際 近義詞 居高臨下 不可一世 反義詞 打成一片 ...

瘋狂猜成語,看圖猜成語,成語玩命猜羹炙

殘羹冷炙 c n g ng l ng zh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c n g ng l ng zh 指吃剩的飯菜。也比喻別人施捨的東西。出 處北朝 齊 顏之推 顏氏家訓 雜藝 唯不可令有稱譽 見役勳貴 處之下坐 以取殘杯冷炙之辱。水滴石穿 shu d sh chu n 近義詞 磨杵成針 繩鋸木斷...

瘋狂猜成語,看圖猜成語,成語玩命猜天平左邊此字

多此一舉 du c y j 釋義 舉 行動 舉動。做出不必要的 多餘的舉動。表示這一行動毫無必要。語出 清 侯方域 南省策 以愚意論之 此二 者已當不同觀 而況於避影匿形 惟恐多此舉 以身累者乎?近義 畫蛇添足 反義 必不可少 不可或缺 用法 多含貶義。常與 真是 真可謂 等用在一起 含否定意味 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