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狂猜成語,成語玩命猜,看圖猜成語紅桃子和綠色柳樹

2021-03-04 07:35:48 字數 2443 閱讀 3939

1樓:冰

桃紅柳綠

[拼音]

táo hóng liǔ lǜ

[釋義]

桃花嫣紅,柳枝碧綠。形容花木繁盛、色彩鮮豔的春景。

[出處]

唐·王維《田園》詩:「桃紅復含宿雨,柳綠更帶春煙。」

[例句]

山迴路轉,眼前一片桃紅柳綠,路旁還有一條小溪,清水緩淌。

瘋狂猜成語,看圖猜成語,成語玩命猜崇峻

2樓:咚咚

**中山由大量「崇」字組成,嶺由大量「峻」字組成,所以謎底是:

崇山峻嶺chóng  shān  jùn  lǐng【註釋】高大險峻的山嶺。

【出處】晉·王羲之《蘭亭集序》:「此地有崇山峻嶺,茂林修竹。」

【舉例】唐敖一心記掛夢神所說名花,每逢~,必要泊船,上去望望。(清·李汝珍《鏡花緣》第八回)

【近義詞】層巒疊嶂

【反義詞】一馬平川

【謎語】秦嶺

【用法】聯合式;作主語、賓語、定語;形容高大而陡峭的山【英文翻譯】lofty and precipitous peaks

成語玩命猜,看圖猜成語紅桃子和綠色柳樹是什麼成語

3樓:僑中黃建成

桃紅柳綠

táo hóng liǔ lǜ

【解釋】桃花嫣紅,柳枝碧綠。形容花木繁盛、色彩鮮豔的春景。

【出處】唐·王維《田園》詩:「桃紅復含宿雨,柳綠更帶春煙。」

【結構】聯合式

【用法】聯合式;作定語、賓語;泛指春天的景色【近義詞】柳綠桃紅

【例句】揹著香袋來到西湖朝拜的善男信女,心中並無多少教義的蹤影,眼角卻時時關注著~、蓴菜醋魚。(餘秋雨《文化苦旅·西湖夢》)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成語就是桃紅柳綠

瘋狂猜成語一顆柳樹幾個紅色桃子答案

5樓:靈光

柳綠桃紅

liǔ lǜ táo hóng

【註釋】

形容美麗的春景

【出處】

明·無名氏《大劫牢》第四折:「試看這柳綠桃紅……青山綠水,寶馬香車,遊人共喜。」

【近義詞】

桃紅柳綠、青山綠水、春光明媚

【反義詞】

殘花敗柳、殘花落紅

【用法】

聯合式;作賓語、定語;形容春天

一個紅桃和柳樹枝打一成語

6樓:mr惟噯de致命

桃紅柳綠解釋bai

:桃花嫣紅,柳枝碧綠。du形容花木繁盛zhi、色彩鮮豔的春景dao。

出自:內唐·王維《田園》詩:「容桃紅復含宿雨,柳綠更帶春煙。」

示例:揹著香袋來到西湖朝拜的善男信女,心中並無多少教義的蹤影,眼角卻時時關注著~、蓴菜醋魚。 ◎餘秋雨《文化苦旅·西湖夢》

7樓:匿名使用者

【桃紅柳綠抄】

解釋:桃花嫣紅,柳枝碧綠。形容花木繁盛、色彩鮮豔的春景。

出自:唐·王維《田園》詩:「桃紅復含宿雨,柳綠更帶春煙。」

示例:揹著香袋來到西湖朝拜的善男信女,心中並無多少教義的蹤影,眼角卻時時關注著~、蓴菜醋魚。 ◎餘秋雨《文化苦旅·西湖夢》

語法:聯合式;作定語、賓語;泛指春天的景色。

瘋狂猜成語,看圖猜成語,成語玩命猜柳樹葉花朵答案

8樓:yqsy一切隨緣

花紅柳綠:【基本解釋】:形容明媚的春天景象。也形容顏色鮮豔紛繁。

【拼音讀法】:huā hóng liǔ lǜ【使用舉例】:史見那郊園野曠,景物芳菲,~,仕女遊人不斷頭的走的。(《金瓶梅詞話》第八十九回)

【近義片語】:奼紫嫣紅

【使用方法】:聯合式;作定語;形容顏色鮮豔紛繁【成語出處】:五代蜀·魏承班《生查子》詞:「花紅柳綠間晴空。」

9樓:該勤勞的兔子

花紅柳綠,或者柳暗花明?

瘋狂猜成語,看圖猜成語,成語玩命猜紅色檯燈綠色酒杯

10樓:百舟渡海

燈紅酒綠

[ dēng hóng jiǔ lǜ ]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 dēng hóng jiǔ lǜ ]

形容尋歡作樂的腐化生活,也形容都市或娛樂場所的繁華景象。 也作「酒綠燈紅」。

出  處

明·顧夢遊《辛卯元六日集黃眉房齋中……慨然有賦》:「去住同為飄泊人;紅燈綠酒倍情親。」

例  句

~的生活方式,只會使人墮落。

11樓:匿名使用者

檯燈紅色酒綠色,

這個成語就是,

燈紅酒綠!

瘋狂猜成語,成語玩命猜,看圖猜成語上面

高高在上 baig o g o z i sh ng 解釋 原指地 du位高,現在形zhi 容領導者dao 脫離實際,脫離群眾。出處回 詩經 周頌 敬之答 無曰高高在上,陟降厥士,日監在茲。結構 偏正式成語 用法 補充式 作謂語 定語 形容領導者脫離實際 近義詞 居高臨下 不可一世 反義詞 打成一片 ...

瘋狂猜成語,看圖猜成語,成語玩命猜羹炙

殘羹冷炙 c n g ng l ng zh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c n g ng l ng zh 指吃剩的飯菜。也比喻別人施捨的東西。出 處北朝 齊 顏之推 顏氏家訓 雜藝 唯不可令有稱譽 見役勳貴 處之下坐 以取殘杯冷炙之辱。水滴石穿 shu d sh chu n 近義詞 磨杵成針 繩鋸木斷...

瘋狂猜成語,看圖猜成語,成語玩命猜天平左邊此字

多此一舉 du c y j 釋義 舉 行動 舉動。做出不必要的 多餘的舉動。表示這一行動毫無必要。語出 清 侯方域 南省策 以愚意論之 此二 者已當不同觀 而況於避影匿形 惟恐多此舉 以身累者乎?近義 畫蛇添足 反義 必不可少 不可或缺 用法 多含貶義。常與 真是 真可謂 等用在一起 含否定意味 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