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中有一對新人還有金字和玉字猜一成語

2021-03-04 07:35:48 字數 3611 閱讀 3743

1樓:匿名使用者

金玉良緣

望採納,謝謝

2樓:手牽手

親,是金玉滿堂,望採納

瘋狂猜成語一個人臉上金字一個人有玉字

3樓:最愛心靈手巧

金玉良緣

jīn yù liáng yuán

【解釋】原指符合封建秩序的姻緣。後泛指美好的姻緣。

【出處】清·曹雪芹《紅樓夢》第五回:「都道是金玉良緣,俺只念木石前盟。」

【結構】偏正式

【用法】作主語、賓語;用於婚姻等

【例句】都道是~,俺只念木石前盟。(清·曹雪芹《紅樓夢》第五回)

4樓:匿名使用者

成語答案:金玉良緣

【拼音】:jīn yù liáng yuán【解釋】:原指符合封建秩序的姻緣。後泛指美好的姻緣。

【出自】:清·曹雪芹《紅樓夢》第五回:「都道是金玉良緣,俺只念木石前盟。」

看圖猜成語第一個月金字,第三個月玉字

5樓:最愛心靈手巧

金風玉露 泛指秋天的景物。

金枷玉鎖 枷:套在脖子上的刑具;鎖:用鐵環連線而成的刑具。比喻兒女既是父母的寶貝,又是負擔和包袱。

金漿玉醴 漿:酒;醴:甜酒。原指仙藥,後指美酒佳釀。

金精玉液 舊指一種仙藥。也指珍貴的飲料。

金科玉律 原形容法令條文的盡善盡美。現比喻必須遵守、不能變更的信條。

金科玉條 科、條:法律條文。原指完美的法律條文。後指不能更改、必須遵守的信條。

金口玉言 舊時俗指皇帝說的話。現在指說出口不能改變的話(用在諷刺)。

金馬玉堂 金馬:漢代的金馬門,是學士待詔的地方;玉堂:玉堂殿,供侍詔學士議事的地方。舊指翰林院或翰林學士。

金聲玉潤 比喻文章氣韻優美。

金聲玉振 以鍾發聲,以磬收韻,奏樂從始至終。比喻音韻響亮、和諧。也比喻人的知識淵博,才學精到。

金題玉躞 金題:用泥金書寫的題簽;玉躞:繫縛書卷的玉別子(又稱「插籤」)。指極精美的書畫或書籍的裝璜。

金童玉女 道家指侍奉仙人的童男童女。後泛指天真無邪的男孩女孩。

金相玉質 比喻文章的形式和內容都完美。也形容人相貌端美。

金友玉昆 友、昆:指兄弟。對他人兄弟的美稱。

金枝玉葉 原形容花木枝葉美好。後多指皇族子孫。現也比喻出身高貴或嬌嫩柔弱的人。

金鑣玉絡 指施於馬匹的華美御具。也比喻爵祿。同「金鑣玉轡」。

金鑣玉轡 ①指施於馬匹的華美御具。②比喻爵祿。

金波玉液 比喻美酒。

金閨玉堂 指朝廷官宦。

金輝玉潔 形容文辭斑斕簡潔。

金漿玉液 道教說是一種用金和玉溶於朱草而成的仙藥。也指美酒。

金科玉臬 臬,標準,法式。原形容法令條文的盡善盡美。現比喻必須遵守、不能變更的信條。同「金科玉律」。

金口玉牙 金、玉:比喻珍貴。指皇帝是金口玉牙,說什麼是什麼,不能更改。現比喻說一不二。

金口玉音 舊時用以指天子之言。後泛指說話正確,不能改變。

金聲玉服 比喻人的堅貞品格和操守。同「金聲玉色」。

金聲玉色 比喻人的堅貞品格和操守。

金章玉句 指華麗的詩文。

金昭玉粹 指如金玉之明美。

金相玉式 同「金相玉質」。

金相玉映 比喻文章的形式和內容都完美。也形容人相貌端美。同「金相玉質」。

金相玉振 比喻文章的形式和內容都完美。也形容人相貌端美。同「金相玉質」。

金鑲玉裹 比喻榮華的生活。

猜成語一男孩臉上一個金字女孩臉上一個玉字

6樓:匿名使用者

金童玉女 [jīn tóng yù nǚ]

[釋義] 道家指侍奉仙人的童男童女。後泛指天真無邪的男孩女孩。

[出處] 唐·徐彥伯《幸白鹿觀應制》:「金童擎紫藥;玉女獻青蓮。」

7樓:石齋

男孩臉上一個金字女孩臉上一個玉字成語為『』金玉良緣『』

一個金字旁旁邊一個玉是什麼字

8樓:q王小年

漢字:讀音:yù

筆劃:意思:

1、珍寶。《五音集韻》:鈺,寶也。

2、堅硬的金屬。《玉篇》:鈺,堅金。

組詞:1、士鈺 [ shì yù ] 士鈺一般為人名,指如珍寶般迷人的男子,亦也指純粹的讀書人,才華橫溢的學者。

2、銘鈺 [ míng yù ] 美玉,十分有光澤,會成大氣。

引用:1、《御帶花·青春何處風光好》宋代:歐陽修

青春何處風光好?帝裡偏愛元夕。萬重繒彩,構一屏峰嶺,半空金碧。寶檠銀鈺,耀絳幕、龍虎騰擲。沙堤遠,雕輪繡轂,爭走五王宅。

翻譯:春天最美好的風光在**呢?元宵節則是京城裡的人們的偏愛。

千萬重五彩絲綢,建造起一座高如山嶺的綵樓,聳出半空,金碧輝煌。各種各樣的華美彩燈點綴在紅色的帷幕上,多姿多型,有如龍騰虎躍。在長長的平整而開闊的道路上,精緻的馬車絡繹不絕,奔走於王宮貴人們的府邸之間。

2、《踏雲行》元代:馬鈺

馬鈺平生,心平性善。因師釣出牟平縣。逍遙坦蕩過東平,平安無事身康健。

翻譯:馬某這一生心氣平和,性格良善。因事到牟平縣,一路逍遙快活路過東平,平安無事身體健康。

9樓:春天的故事

鈺拼 音

yù部 首 釒

筆 畫 10

五 行 金

繁 體 鈺

五 筆 qgyy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1.寶物,珍寶。

2.堅硬的金屬。

相關謎語

「鈺」為謎底的謎語

1.在國內籌集資金(打一字)

百科釋義

鈺,yù部首:釒部外筆畫:5總筆畫:10繁體部首:金部外筆畫:5總筆畫:13結構:左右結構同義:寶,玉,堅金鈺乃玉石不可軒:器宇軒昂

10樓:匿名使用者

鈺,這個字麼?拼音是yu。望採納,謝謝!

看圖猜成語左邊金字旁右邊石字上面有一點是什麼

11樓:紅河溪

成語是:

點石成金

發音: diǎn shí ché

baing jīn。

成語解釋:比du喻修改

文章時稍稍改動zhi原來的文字,dao就使它變得很出色。專成語出處:宋 胡仔《苕溪漁隱叢話後集 孟浩然》:「詩句以一字為工,自然穎異不凡,如靈丹一粒,點石成金也。」

成語造句:郭沫若《關於大規模收集民歌問題》:「詩,硬是可以點石成金的嘛!改一個字,詩就活了。」

成語使用:兼語式;作謂語、定語;含褒義

褒貶解析:屬中性成語

近義詞:點屬鐵成金

反義詞:點金成鐵

英語翻譯:touch a stone and turn it into gold (turn a crude essay into a literary gem)

12樓:山力崗亭廠家

看圖猜成語左邊金字旁右邊石字上面有一點是:點石成金

瘋狂猜成語鑽石和戒指還有燈光打一成語

熱混沌煩躁中走了出來 天是藍的,彷彿少女純潔嫻靜的臉兒,纖塵不染 水是清的,恰是少女 勾手指 鑽石 錘子 戒指看圖猜成語 引以為戒 y n y w i ji 釋義 引來作為教訓 警戒自己。常指用自己或別人過去的失敗和錯誤來警戒自己 避免重犯。語出 清 錢大昕 士駕齋新錄 為古之士 當引以為戒。正音 ...

腳印和詩字猜一成語,八個腳印和一個詩字猜一成語

七步成詩 q b ch ng sh 釋義 稱人才思敏捷。出 處 世說新語文學篇 文帝嘗令東阿王七步中做詩,不成者行 應聲便為詩 煮豆燃豆萁,豆在釜中泣,本自同根生,相煎何太急。帝深有慚色。瘋狂猜成語7個腳印旁邊一個詩字是什麼成語 正確答案 七步成詩 成語解釋 注音q b ch ng sh 解釋 釋義...

在瘋狂成語中有一圖出現兔頭和狼頭猜一成語

兔死狗烹 t s g u p ng 烹 燒煮.兔子死了,獵狗就被人烹食.比喻給統治者效勞的人事成後被拋棄或殺掉.出自 史記 越王勾踐世家 飛鳥盡,良弓藏 狡兔死,走狗烹.示例 大凡古來有識見的英雄功成名就,便拂袖而去,免使後來有 鳥盡弓藏,之禍.清 陳忱 水滸後傳 第九回 語法 連動式 作謂語 定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