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狂猜成語一本書,瘋狂猜成語一本書一個

2023-01-15 18:00:13 字數 2444 閱讀 9161

1樓:解憂答疑

根據謎面提示,

謎底成語就是,

不可一世或不可思議

一本書上面有14打一成語

2樓:瀛洲煙雨

一本書上面有14打一成語是:不可一世

答案解析:首先看遊戲中的第14本書,大家應該知道書用英語是什麼說的吧?就是book,那麼這裡我們就需要使用到諧音了,首先看下book,諧音可以讀為「不可」,然後再來看最重要的數字,就是14了,14這個數字,是不是可以諧音為「一世」呢,所以第瘋狂猜成語第14本書的正確答案就是不可一世。

不可一世,讀音:[ bù kě yī shì ]

基本解釋

一世:一時。 認為當代的人都不行。形容目空一切、狂妄自大到了極點。

詳細解釋

1. 【解釋】:一世:一時。認為當代的人都不行。形容目空一切、狂妄自大到了極點。

2. 【出自】:宋·羅大經《鶴林玉露補遺》卷十五:「荊公少年,不可一世。」

3. 【示例】:蓋興會飆舉,~矣。 ◎柳亞子《燕子龕遺詩序》

4. 【語法】:動賓式;作謂語、定語、補語;含貶義,形容狂妄自大

例句第二次世界大戰時,德國法西斯侵略軍席捲歐洲各國,~,但最終還是走上了歷史的被告席。

近義詞 :飛揚跋扈, 咄咄逼人, 目中無人, 妄自尊大

反義詞 :虛懷若谷 ,戒驕戒躁 ,妄自菲薄 ,謙虛謹慎

3樓:百舟渡海

不可一世 [ bù kě yī shì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 bù kě yī shì ]

一世:一時。 認為當代的人都不行。形容目空一切、狂妄自大到了極點。

出 處宋·羅大經《鶴林玉露補遺》第十五卷:「王荊公少年;不可一世士。」

例 句第二次世界大戰時,德國法西斯侵略軍席捲歐洲各國,~,但最終還是走上了歷史的被告席。

4樓:lo無憂

這個意思是,

不可一世,

就是這樣的

瘋狂猜成語一個狼頭一本書12345678

5樓:醉後的柔情灬

胡說八道

hú shuō bā dào

胡,中國古代對西、北部少數民族的稱呼,亦指胡僧。

後來"胡人來說八道經"就指人沒根據的瞎吹亂侃。

成語(chengyu,idioms),是我國漢字語言詞彙中一部分定型的片語或短句,其形式以四字居多,也有一些三字和多字的。成語有固定的結構形式和固定的說法,表示一定的意義,在語句中是作為一個整體來應用的。

瘋狂猜成語一本書上寫著book和14打一成語

瘋狂猜成語一本書上有14正確答案介紹

6樓:半夏半暖

不可一世

[讀音][bù kě yī shì]

[解釋]一世:一時。 認為當代的人都不行。形容目空一切、狂妄自大到了極點。

[出處]宋·羅大經《鶴林玉露補遺》第十五卷:「王荊公少年;不可一世士。」

[近義]飛揚跋扈 咄咄逼人 目中無人 妄自尊大 惟我獨尊 高高在上狂妄自大 虛懷若谷 盛氣凌人 自以為是 目空一切 妄自菲薄耀武揚威 目空四海 自命不凡 無法無天 橫行霸道 為非作歹 眉飛色舞 目無餘子 胡作非為 趾高氣揚 輕世傲物 旁若無人 夜郎自大 得意忘形 高視闊步 唯我獨尊 自高自大

[反義]虛懷若谷 戒驕戒躁 妄自菲薄 大巧若拙 謙虛謹慎 低三下四 恭恭敬敬 大智若愚

瘋狂猜成語一本書14

7樓:情感e解憂

一本書寫著14,

謎底成語就是,

不可思議。

成語猜猜一本書一個14

8樓:一問時代

不可思議 [ bù kě sī yì ]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 bù kě sī yì ]

原有神祕奧妙的意思。現多指無法想象,難以理解。

出 處北魏·楊炫之《洛陽伽藍記·城內永寧寺》:「佛事精妙;不可思議。」

例 句古埃及人用什麼方法建築起金字塔,至今仍讓人~。

9樓:y神級第六人

不可一世

[拼音]bù kě yī shì

[釋義]一世:一時。認為當代的人都不行。形容目空一切、狂妄自大到了極點。

[出處]宋·羅大經《鶴林玉露補遺》卷十五:「荊公少年,不可一世。」

[例句]這種不可一世、惟我獨尊的口氣貫穿了他的所有演講。

10樓:若雨繁花開

成語:不可一世

不可一世 [bù kě yī shì][釋義] 一世:一時。認為當代的人都不行。形容目空一切、狂妄自大到了極點。

[出處] 宋·羅大經《鶴林玉露補遺》第十五卷:「王荊公少年;不可一世士。」

瘋狂猜成語,看圖猜成語,成語玩命猜一本書上寫著廢話

書上面寫著廢話兩字,說明整篇都是廢話,那麼成語就是廢話連篇。廢話連篇 成語拼音 f i hu li n pi n成語解釋 形容文章或言談中不必要的話太多。擴充套件資料成語出處 中國農村的社會主義高潮 的按語 有時廢話連篇,有時又儘量簡古,好象他們是立志要讓讀者受苦似的。成語繁體 廢話連篇 成語簡拼 ...

瘋狂猜成語一本書封面有book十一打一成語

不可思議 解釋 原是佛教語,指神祕奧妙。現形容事物無法想象或難以理解拼音 b k s y 出處 維摩詰經 不思議品 諸佛菩薩有解脫名不可思議。慧遠義記 不思據心,不議就口,解脫真德,妙在情妄心言不及,是故名為不可思議。同義詞 不可捉摸神乎其神玄而又玄 反義詞 一目瞭然洞若觀火通俗易懂 瘋狂猜成語中有...

看圖猜成語一本書雞人一架飛機,看圖猜成語一本書一個雞一個人一架飛機

笨鳥先飛 基本解釋 比喻能力差的人怕落後,做事比別人先動手。拼音讀法 b n ni o xi n f i 使用舉例 女兒刻苦 自覺 用功,全靠 保持了各門功課全班第一。畢飛宇 九層電梯 近義片語 慢鳥先飛 坌鳥先飛 反義片語 坐以待斃 使用方法 主謂式 作謂語 定語 比喻能力差的人加倍努力 成語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