蔥蔥蘢蘢的意思是什麼,蔥蔥蘢蘢是什麼意思

2023-01-15 18:05:09 字數 3866 閱讀 1147

1樓:egg不修邊幅

蔥蔥蘢蘢是一個漢語詞彙,意思是形容草木茂盛。

詞目:蔥蔥蘢蘢

拼音:cōng lóng

詞義:形容草木茂盛

例句:夏天,樹木長得蔥蔥蘢蘢,密密層層的樹葉把森林封得嚴嚴實實的。(出自人教版小學語文三年級教材上冊第23課《美麗的小興安嶺》)

2樓:匿名使用者

cōng cōng lóng lóng 解釋:草木青翠茂盛,亦稱「蘢蔥」或「蘢蓯」(叢聚的樣子)如:譬若周雲之蘢蓯。——《淮南子

蔥蔥蘢蘢是什麼意思

3樓:一朵小花

蔥蔥是叢顏色的角度,蘢蘢是從長的密密茂盛的樣子;

形容樹木茂盛而蔥鬱 也指草木青翠茂盛.

望有用!

蔥蔥蘢蘢的意思!!!

4樓:節與點

蔥蔥蘢蘢:意思是形容草木茂盛。

拼音:cōng cōng lóng lóng出處:人教版小學語文三年級版教材上冊第23課《權美麗的小興安嶺》:夏天,樹木長得蔥蔥蘢蘢,密密層層的樹葉把森林封得嚴嚴實實的。

例句:樹木蔥蔥蘢蘢。

擴充套件資料同義詞:

1、鬱鬱蔥蔥:意思是形容草木蒼翠茂盛,也形容氣勢美好蓬勃,生機勃勃的樣子。

拼音:yù yù cōng cōng

出處:漢·王充《論衡·恢國》:「初者,蘇伯阿望舂陵氣鬱鬱蔥蔥。」

譯文:當初的,蘇伯阿望看見舂陵鬱鬱蔥蔥。

2、枝繁葉茂:形容枝葉繁盛茂密。或比喻家族人丁興旺,後代子孫多。

拼音:zhī fán yè mào

出處:明·孫柚《琴心記》:「賀郎君玉潤水清,祝小姐枝繁葉茂。」

譯文:祝賀你像玉一樣滋潤像水一樣清潔,祝小姐枝葉繁茂。

5樓:的的飛看

形容樹木茂盛而蔥鬱 也指草木青翠茂盛

6樓:匿名使用者

形容草木茂盛的樣子。

7樓:匿名使用者

形容花木顏色青翠,十分茂盛。

解釋蔥蔥蘢蘢的解釋?

8樓:匿名使用者

蔥蔥蘢蘢:意思是形容草木茂盛。

拼音:cōng cōng lóng lóng

9樓:匿名使用者

蔥蔥蘢蘢

蔥蔥蘢蘢是一個漢語詞彙,意思是形容草木茂盛。[1]中文名蔥蔥蘢蘢

拼音cōng cōng lóng lóng定義形容草木茂盛

示例樹木長得蔥蔥蘢蘢

10樓:荔菲涵映

解釋就是掩飾自己就行要相信自己

蔥蔥蘢蘢造句

11樓:承彭越

一、啊,好一株蔥蔥蘢蘢,潔潔淨淨,清清爽爽的水仙花,在百花凋零嚴冬它卻不懼嚴寒,把自己的優美的身姿和馥郁的芳香無私的獻給人們,給人們帶來了節日的快樂,春天的資訊。

二、夏天,枝葉蔥蔥蘢蘢,密密層層的枝葉遮擋住了熾熱的陽光,我們就可以像往常一樣在空地上玩耍,不會感覺到熱了。這時,偶爾會飛來幾隻小鳥,一邊落在白楊樹上乘涼,一邊啼叫著,給我們帶來動聽的歌聲。

三、夏天,樹葉長得蔥蔥蘢蘢,藉河風情線上更是熱鬧非凡,不僅有大人還有小孩,他們有的在給美麗的小金魚餵魚食,有的在綠樹成蔭的石徑上鍛鍊身體,有的在翠綠的草叢中嬉戲,還有的在柳樹姑娘的懷抱裡聊天乘涼。

四、梧桐樹葉長得蔥蔥蘢蘢、密密層層的。

五、長廊兩旁的綠化樹木長得蔥蔥蘢蘢,密密層層的枝葉把人行道封得嚴嚴實實,擋住了人們的視線。

擴充套件資料

蔥蔥蘢蘢:意思是形容草木茂盛。

拼音:cōng cōng lóng lóng

出處:人教版小學語文三年級教材上冊第23課《美麗的小興安嶺》:夏天,樹木長得蔥蔥蘢蘢,密密層層的樹葉把森林封得嚴嚴實實的。

用法和語法:一般做形容詞,表示一片綠色。

12樓:快樂無限

蔥蔥蘢蘢 拼音: cōng cōng lóng lóng詞義: 形容草木茂盛。

造句:春天來了,所有的樹木 花草都蔥蔥蘢蘢。

校園裡的樹木長的蔥蔥蘢蘢。

遠遠望去,那是一座陡峭的山脈,山脈上有著蔥蔥蘢蘢的樹木,一排排挺立著像一位位勇敢的戰士。

蔥蔥蘢蘢的大草原令人心曠神怡,驚訝不已。躺在草坪上,讓人感覺十分舒適。

13樓:

夏天樹木長得蔥蔥蘢蘢,密密層層的枝葉把森林封得嚴嚴實實。

14樓:

夏天到了,樹木都長得蔥蔥蘢蘢,十分茂盛。

15樓:天蠍糖不吃小姐

夏天,樹木長的蔥蔥蘢蘢,密密層層的枝葉把森鈴封得嚴嚴實實的,擋住了人們的視線,遮住了藍藍的天空。

16樓:佴天縱

夏天,樹木長的蔥蔥蘢蘢,

17樓:洋媽愛生活

回來了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考慮考慮咯買了截圖看看坎坎坷坷

蔥蔥蘢蘢的近義詞

18樓:筆中從沫

蔥蔥蘢蘢的近義詞鬱鬱蔥蔥。下面具體分析:

鬱鬱蔥蔥

漢語成語,讀作yù yù cōng cōng。

意思是形容草木蒼翠茂盛,也形容氣勢美好蓬勃,生機勃勃的樣子。

鬱郁:草木茂盛的樣子。蔥蔥:草木青翠欲滴、十分茂盛的樣子。

出處:***《清平樂 會昌》:東方欲曉,莫道君行早。踏遍青山人未老,風景這邊獨好。會昌城外高峰,顛連直接東溟。戰士指看南粵,更加鬱鬱蔥蔥。

用法:含褒義。一般作謂語、賓語、定語。

19樓:匿名使用者

鬱鬱蔥蔥,指草木茂盛

20樓:小民一位

【蔥蔥蘢蘢】[cōng cōng lóng lóng]:形容草木茂盛。

近義詞:枝繁葉茂 、綠草如茵、綠草如毯、草木鬱郁、遮天蔽日、蒼翠挺拔、 草豐林茂、青翠欲滴、綠意盎然、鬱鬱蔥蔥、根深葉茂、青枝綠葉 、鬱郁蒼蒼、 濃郁蔥蘢。

21樓:

這麼簡單?沒學嗎?還是你不會寫?

什麼蘢蘢成語

22樓:q王小年

成語:蔥蔥蘢蘢

讀音:cōng cōng lóng lóng

意思:形容草木茂盛。

引證:人教版小學語文三年級教材上冊第23課《美麗的小興安嶺》:夏天,樹木長得蔥蔥蘢蘢,密密層層的樹葉把森林封得嚴嚴實實的。

舉例:長廊兩旁的綠化樹木長得蔥蔥蘢蘢,密密層層的枝葉把人行道封得嚴嚴實實,擋住了人們的視線。

近義詞:

1、鬱鬱蔥蔥 [ yù yù cōng cōng ] 狀態詞。(草木)蒼翠茂盛。也說鬱郁蒼蒼。

出處:漢·王充《論衡·恢國》:蘇伯阿望春陵氣鬱鬱蔥蔥。

翻譯:蘇伯阿望著城郊草木蒼翠茂盛。

2、蓊蓊鬱鬱 [ wěng wěng yù yù ] 多形容草木蓬勃茂盛的樣子。

出處:朱自清《荷塘月色》:荷塘四面,長著許多樹,蓊蓊鬱鬱的。

23樓:

蔥蔥蘢蘢

這不是成語。

沒有含蘢字的成語。

蔥蔥蘢蘢的中文含義

24樓:第二人生

主要是形容樹木,草,花朵,茂盛繁多,長勢很好。

例如公園裡的花草很多,排列密集,長勢有很好,就可以用「蔥蔥蘢蘢」形容。

或者,樹林裡的樹木很多,枝繁葉茂,也可以用「蔥蔥蘢蘢」來形容

蔥蔥蘢蘢,密密層層,嚴嚴實實這詞語怎麼寫一句話

蔥蔥蘢蘢,密密層層,嚴嚴實實。這三個詞語,寫一句話 這兒的樹木一顆顆長得蔥蔥蘢蘢,枝葉也密密層層,把森林封得嚴嚴實實,擋住了人們的視線,很容易迷失方向。蔥蔥蘢蘢,密密層層,嚴嚴實實這三個詞語怎麼寫一句話。岸邊的樹木長得蔥蔥蘢蘢,密密層層地將森林的城堡掩蓋得嚴嚴實實。森林裡的大樹蔥蔥蘢蘢,葉子密密層層...

蔥蔥蘢蘢,密密層層,嚴嚴實實這詞語怎麼寫一句話

詞目 蔥蔥蘢蘢 拼音 c ng c ng l ng l ng詞義 形容草木茂盛 例句 夏天,樹木長得蔥蔥蘢蘢,密密層層的樹葉把森林封得嚴嚴實實的。出自人教版小學語文三年級教材上冊第23課 美麗的小興安嶺 蔥蔥蘢蘢,密密層層,嚴嚴實實這三個詞語怎麼寫一句話。岸邊的樹木長得蔥蔥蘢蘢,密密層層地將森林的城...

鬱都蔥蔥是什麼意思,鬱鬱蔥蔥的意思是什麼

鬱鬱蔥蔥 y y c ng c ng 解 釋鬱郁 草木茂盛的樣子。蔥蔥 草木青翠欲滴 十分茂盛的樣子。整詞含義 形容草木蒼翠茂盛。也形容氣勢美好蓬勃,生機勃勃的樣子。漢 王充 論衡 恢國 初者,蘇伯阿望舂陵氣鬱鬱蔥蔥。後漢書 光武紀 望氣者至南陽,曰 氣佳哉,鬱鬱蔥蔥!示例 遠處是幾個農村,叢樹和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