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逗是啥意思,挑逗的意思是什麼

2021-09-18 18:03:40 字數 1579 閱讀 4474

1樓:

挑逗的意思:

逗引;招惹。

拼音:[ tiǎo dòu ]

引證解釋:草明 《乘風破浪》五:“他對她的種種暗示和挑逗,只是採取了欣賞的態度,並無反應。”

挑逗的近義詞:一、撩逗[ liáo dòu ]

挑逗;招惹:他生氣了,別再~他了。

魏金枝 《三老爺》:“但一有空隙,我們還是要冒險去撩逗他一下。”

二、撩撥[ liáo bō ]

挑逗;招惹:任你百般~,他就是不動聲色。

茅盾 《動搖》二:“ 胡炳固然膽大,自己也有心撩撥。”

2樓:

挑逗,指挑動逗引;招惹;有貶義性。

引證解釋:

亦作“挑鬥”。撩撥;逗引。

金 董解元《西廂記諸宮調》卷四:“瑤琴是你撫咱,夜間曾挑鬭奴。”

《西遊記》第六十回:“ 大聖見他這等酣然,暗自留心,挑鬭道:‘夫人,真扇子你收在**?早晚仔細。’”

《警世通言·俞仲舉題詩遇上皇》:“且說相如 久聞得 文君 小姐貌美聰慧,甚知音律,也有心去挑逗他。”

草明《乘風破浪》五:“他對她的種種暗示和挑逗,只是採取了欣賞的態度,並無反應。”

3樓:

挑動逗引,貶義詞,招惹

男的說要挑逗女的是什麼意思 挑逗的具體意思是什麼

挑逗的意思是什麼

4樓:貓璃

就是指兩人bai的親密舉動,如語du言、呼吸、動zhi作、眼神、輕拂。通過這些dao兩人的

心跳自然回會加速。可

答能不受理性控制。這些是為了讓你們的性生活刺激。 其實這個詞語的意思要看它在什麼地方,就一般來說可解釋為引誘、勾引,當然也指通過刺激對方來引起某種反應。

就是指兩人的親密舉動,如語言、呼吸、動作、眼神、輕拂。通過這些兩人的心跳自然會加速。可能不受理性控制。

這些是為了讓你們的性生活刺激。 其實這個詞語的意思要看它在什麼地方,就一般來說可解釋為引誘、勾引,當然也指通過刺激對方來引起某種反應。 調戲,只不過挑逗更褒義一點

5樓:綿羊

chase吧 因為他也是個打鬧嬉戲的意思 chase after girls 意思是和女孩子打鬧嬉戲 也可以意為挑逗的意思

“挑逗”是什麼意思?

6樓:匿名使用者

挑逗tiǎo dòu

招惹、調戲。警世通言.卷六.俞仲舉題詩遇上皇:卷六.俞仲舉題詩遇上皇:「話中且說相如久聞得文君小姐貌美聰慧,甚知音律,也有心去挑逗他。」

造句elen不相信豔舞只是種性挑逗,她說,相反“它滋生性暴力。

表演現場舞女身著網眼**,大跳豔舞,甚至做各種挑逗動作。

楚江童禁不住言來語去,對她挑逗道。

說笑話的人因他的挑逗被一陣煙梗住了。

熱**的身材和下流話。玩具,挑逗和**的服裝在…由於息媯貌美,哀侯不能自抑,挑逗形於顏色。

掛個蚊帳在裡面裸睡,挑逗蚊子,把它急死。

外形四方,配上鮮豔的大紅色,及充滿挑逗的**香氛。

傻子弱智為什麼容易被周圍的其他人挑逗

現在的一部分人都屬於那種喜歡以欺負弱小取樂的 並不是容易被挑逗 而是那種喜歡欺負弱小的就喜歡賤賤的去欺負人。人都喜歡欺負比自己弱的人!就像啊q只能欺負小尼姑一樣 那些人壞啊 專門欺負弱小 傻子弱智為什麼容易被周圍的其他人欺負?還有瞧不起。只是因為那些自認為正常的人看到異類時的可笑的表現,他們不曾想過...

是什麼意思,是啥意思?

應該是 吧?這是近年的日本年輕人把 噁心,討厭,等意思 簡化成 當看到不舒服或者討厭的事,人時說一句 就代表很討厭的心情。是吧 下流 卑鄙的意思 意味 很醜的卑劣的 是啥意思?呵呵 是日本年輕人 的說法 正常情況下 就是気持 的簡單說法 意思就是 噁心 特別是日本的年輕女孩子 或者說成 釋義 肝煎 ...

「賦」的意思是什麼,賦是啥意思?

1 賦,中國古典文學的一種重要文體。雖然對於現代人來說,其遠不及詩詞 散 內文 容那樣膾炙人口。但在古代,特別在漢唐時詩與賦往往並舉連稱,從曹丕的 詩賦欲麗 和陸機的 詩緣情而綺靡,賦體物而瀏亮 可窺端倪。2 何為賦呢?賦萌生於戰國,興盛於漢唐,衰於宋元明清。在漢唐時期,有隻作賦而不寫詩的文人,卻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