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過程是啥意思,歷程的意思是什麼

2021-03-04 08:13:30 字數 709 閱讀 6262

1樓:

小時候政治課裡經常說,事物發展有一個歷史過程。當時只覺得是很普通的一句話,現在明白它的涵義了。什麼叫歷史過程?就是有代價有犧牲,無法避免。

曾經見過報道,貴州某山區群眾都在搞有色金屬冶煉的家庭作坊,不僅青山綠水成了黑山汙水,而且重金屬離子有慢性毒性,成年人容易因此得癌症,下一代很可能出現畸形和智力低下。國家三令五申要關閉,總是關而不絕。因為關了,那裡的人就沒活路,所以明知有毒也要幹。

最近幾年,有色金屬**暴漲,中國又不知有多少山河要被毀掉。可是沒有辦法,這就叫歷史過程。

同樣的,小煤礦每年死這麼多人,為什麼降不下來?就是因為眾多的縣鄉級財政都依賴採礦收入,**根本下不了決心關;而礦工如果不去挖煤,就要淪落為流浪漢。這也叫歷史過程。

進一步說,新中國建國後的發展,就是依靠強制低收入來實現工業化積累。我們的父輩下鄉、支內、進國有工廠,不就是在用他們的一生為國家的原始積累做貢獻嘛?他們的人生算不算是被犧牲掉的呢?

這就是歷史過程。

一位英國歷史學家說過:「歷史涉及的只是一個民族生活的極小部分。大不列顛人民的大部分生活和艱辛創業……過去和未來都不會有文字記載。」

歷史的程序無法改變,生命無法避免痛苦。唯願我們始終記得那些為歷史做陪葬的人生

歷程的意思是什麼

2樓:神魄達克斯

歷程:經歷的過程

以前 / 古代發生的事(經歷過的)

這個啥意思,這個是啥意思??

哎呀,看不懂,像是新疆或者 那邊的文字吧 這個是啥意思?python的類,執行以後輸出了x y的內容。這個啥意思這個指的是那個東西 不知道,因為我也不知道是喃子意思 不知道是這個是啥意思 這是什麼意思?100 你歸來是詩,離去成詞,且笑風塵不敢造次,我糟糠能食,粗衣也認,煮酒話桑不敢相思。你走也是詩...

浮雲是啥意思啊,浮雲是啥意思啊

意思就是像雲那樣,比較虛的東西,轉瞬即逝,不值一提,有點感嘆 唏噓的語氣。是近年的網路流行語,常常可以聽到有人說 都是浮雲 神馬 什麼 都是浮雲 之類的話,就是說都是過眼雲煙,不必太在意。浮雲,是漢語詞彙。讀音為f y n。浮雲之詞更多出現在網路,對使用 浮雲 這個暱稱的人,表意飄浮之物,飄過 不帶...

緒風是啥意思,教風是啥意思

餘風。楚辭 九章 涉江 乘 鄂渚 而反顧兮,欸秋冬之緒風。王逸 注 緒,餘也。南朝 宋 謝靈運 登池上樓 詩 初景革緒風,新陽改故陰。吳曾 能改齋漫錄 樂府二 引 唐 教坊詞 瑤臺第一層 緒風和扇,冰華秀髮,雪質孤高。清 曹寅 思仲軒 詩 緒風播檀欒,前後青參差。2.指遺留下來的風尚。章炳麟 代議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