緒風是啥意思,教風是啥意思

2023-01-17 07:45:18 字數 1584 閱讀 1568

1樓:匿名使用者

.餘風。《楚辭·九章·涉江》:

「乘 鄂渚 而反顧兮,欸秋冬之緒風。」 王逸 注:「緒,餘也。

」 南朝 宋 謝靈運 《登池上樓》詩:「初景革緒風,新陽改故陰。」 吳曾 《能改齋漫錄·樂府二》引 唐 教坊詞《瑤臺第一層》:

「緒風和扇,冰華秀髮,雪質孤高。」 清 曹寅 《思仲軒》詩:「緒風播檀欒,前後青參差。

」2.指遺留下來的風尚。 章炳麟 《代議然否論》:「承五十葉平等之緒風,雖 東胡 入主,猶不能恣情滑亂,而反除 江 左世奴之制,為之釋回增美,是 震旦 所以卓絕矣。」

2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做有連綿不斷的情思,殘餘的情的解釋,可以用做對一個人的相思理解!

3樓:匿名使用者

是10月吹得風的意思!!

小風的意思~~

教風是啥意思

4樓:語數教育鄭老師

教風是指教育機構在教學精神、教學態度和教學方法等方面形成的長期的、穩定的教育教學風氣。

主要是針對學校,有時也針對某一教育者。 教風是一個教育群體的德與才的統一性表現,是該教育群體整體素質的核心,是教師隊伍在道德、才學、作風、素養、治教等方面的集中反映。

欽秋冬之緒風的之是什麼意思

5樓:二見圓

乘鄂渚而反顧兮,欸秋冬之緒風

譯:在鄂渚登岸,回頭遙望國都;對著秋冬的寒風,嘆息不已。

之,此處為「的」

緒風三減熱,哀叫九山裂代表什麼意思?

6樓:湧端利

應該表示人家愛上比較厲害吧?

7樓:匿名使用者

emmm,這個不是很清楚呢.

8樓:有圖謀咯

i自己自己想就喜歡小遊戲遊戲遊戲遊戲

9樓:和

定心咯娛樂無極限語音

第一你心咯哈你心通略駕校

池塘生春草,園柳變鳴禽是什麼意思?

誒是什麼意思

10樓:

誒 ei 《動》 (形聲。從欠,矣聲。本義:

呵斥) 同本義 [berate] 誒,訾也。——《說文》。按,實與誒同字 嘆息 [sigh] 乘鄂渚而反顧兮,誒秋冬之緒風。

——《楚辭·九章·涉江》 另見ǎi;ěi;èi 鄭碼:szma,u:8bf6,gbk:

dac0 筆畫數:9,部首:訁,筆順編號:

455431134 誒 (誒) ēi ㄟˉ 嘆詞,表示招呼:~,你快看! (誒) éi ㄟˊ 嘆詞,表示詫異:

~,怎麼會這樣? 誒 (誒) ěi ㄟˇ 嘆詞,表示不以為然:~,他可不能這麼幹!

誒 (誒) èi ㄟˋ 嘆詞,表示應聲或同意:~,就這麼辦! 誒 (誒) xī ㄒㄧˉ 嘆詞,表示可惡、失意而嘆惜。

強笑。

外面是風字框,裡面是雲字,怎麼念?啥意思

外面是 風 字框,裡面是一個雲字是 凨 讀作 f ng凨 f ng 古同 風 1.風不鳴條 拼音 f ng b m ng ti o 簡拼 fbmt 解釋 和風輕拂,樹枝不發出聲響。比喻社會安定。出處 漢 桓寬 鹽鐵論 水旱 周公載紀而天下太平,國無夭傷,歲無荒年。當此之時,雨不破塊,風不鳴條。漢 王...

這個啥意思,這個是啥意思??

哎呀,看不懂,像是新疆或者 那邊的文字吧 這個是啥意思?python的類,執行以後輸出了x y的內容。這個啥意思這個指的是那個東西 不知道,因為我也不知道是喃子意思 不知道是這個是啥意思 這是什麼意思?100 你歸來是詩,離去成詞,且笑風塵不敢造次,我糟糠能食,粗衣也認,煮酒話桑不敢相思。你走也是詩...

這個啥意思啊,這個是啥意思?

選當然就是說在配溶液 選擇容量瓶的時候 應該用接近自己需要的體積 而且瓶的容積不能小於需要的體積 比如要配150毫升,而100和200毫升的瓶都有那就選擇200毫升的 這個是啥意思?如果不存在這樣的事實,就是系統錯誤,不要理會。你是不是趙四紅?你有沒有簽過這個合同?是的話就去把欠的錢補上,繼續用就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