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的同學之間的感情好的嗎,怎樣處理好與大學同學之間的關係?

2021-09-18 17:50:50 字數 3576 閱讀 7204

1樓:匿名使用者

年齡的長大,思想的進步,物質的影響,現實的困惑.生存的發展.即將步入社會,各有各的打算,煩惱.都在為以後忙碌,靜不下心好好交流.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這樣的理解是片面的,你可以說大學的友情更務實一些,因為大家都長大了,都是成熟了,你要找的是一生的伴侶或者一生的事業、生活上的朋友。你們能成為朋友,那是你們的價值觀相似。

3樓:深色的風

兩者之間的差別只是在與:是否住在一起。而住在一起,也就意味著更深入地瞭解彼此。

瞭解彼此了,只有三個結果:1是性格相近,合得來,也就更好了;2是合不來,他老是做些你很看不慣的事,而你做的事他也總愛說七道八的,也就是變差;3是照樣過,生活總免不了摩擦,好一下,又差一會兒的。

初中生年齡比較小,考慮的事沒那麼多,性格也沒大學生那麼明顯,自然相處起來比較融洽一些,不過不一定說初中的朋友就好過大學朋友,我就是一個,我初中朋友都是挺普通的交情,大學倒是有四五個聊心好友。

4樓:庚琲韋初晴

能珍惜的就儘量珍惜吧,學生時代是一生中最美妙的時代,好好把握,在同學心目中留個好印象,懷著一個包容的心理性面對各種矛盾,多和同學出去遊玩散步,談談心,多培養點感情,不能太小心眼,多從他人的角度考慮考慮。

怎樣處理好與大學同學之間的關係?

5樓:欽世

大學的同學關係有人說很難琢磨,很難權衡,甚至有人說大學的同學關係很假.

是的,我承認,大學不像高中,大家長大了,不那麼純潔了,人變得世故了,大家要為了自己的利益去奮鬥,也就難免有自私的表象,古語言:人不為己,天誅地滅!但我們也要知道,大學是半個社會,如果還是純潔的像個傻子一樣,整天抱著世界充滿愛的思想,當走出那個象牙塔的門時,他的生死也許就不由他了

放觀大學同學的關係,總是圍繞競爭和友誼兩個詞語,所有的矛盾及其化解都是在這兩個詞語的權衡中體現的。

作為當代青年大學生,在與同學交往中應樹立拼搏精神和競爭意識,就是說,在學習上我們要競爭!即使競爭有時會顯得不近人情,甚至可能要付出巨大的努力和一定的代價,但我們也能想象得到一個缺乏競爭意識,學習成績平平,工作不積極的人是很難贏得同學的尊重和好感的。但也要記住

不要竭盡全力去和你的同僚競爭。你應該在乎的是,你要

友誼佔著十分重要和特殊的地位。朋友之間的情誼為友誼,它是建立在理想、興趣、愛好等一致和互相依戀基礎上的一種感情關係。

我們也應該看到,一生最重要的幾個朋友也大部分是在大學時代遇到的,這裡的人天南海北,選擇的機會多,結交知己也就容易的多。

當然,大家也會有矛盾.

首先,要正視這一問題,多找自己身上存在的問題。其次,爭取多溝通多交流。不要因為大家有些誤解而避免交流和溝,而應主動與大家溝通,參與大家的討論與活動。

只有這樣才能更好地瞭解自己和他人,消除彼此之間的誤會,加強相互的理解和信任。其三,心胸寬廣,對別人多加理解和包容。再次,真誠地對待他人。

最後,發自內心地讚美他人。學會欣賞、讚美他人,每天至少說一句讓人感覺舒服的話。

新世紀我們擁有的前所未有的新選擇,但我們必須發揮自己個性的優勢,我們不是機器,我們是各不相同的個體!各得其所才能取得成就。並且21世紀人際交往變得更加重要,不再是以前被人安排去合作,而是主動去找人合作,所以我們要利用大學這段找到適合自己的一套行之有效的方法。

一到畢業季,學校裡就特別煽情,大學同學之間的感情真的這麼深嗎?

6樓:簡單聊聊生活

大學同學之間的感情真的很深,只不過這種感情很難維繫到最後。

“日久生情”這個詞語,不僅可以用在情侶之間,也可以用在同學朋友之間。長時間的相處,哪怕是養一隻寵物也都會有一定的感情,何況是人呢?

在大學生活當中,1000多個日日夜夜的相處,每天都不停的見面,哪怕再陌生的人都會在心底給對方留一個位置。人性如此,這是無法改變的東西。

而每當畢業季的時候,很多人確實很深情,大家眼淚都好像不要錢似的,可這不僅僅是在為大學生活告別,也是對未來未知的恐懼。

即將踏出大學生活的時候,我們將走出這個已經習慣了大學圈子,將去見識到更多的人和社會。這個時候的眼淚,分別的情緒佔據很重要的比重,可未知的恐懼也不遑多讓。

在我們的大學生活裡,同學們都來自五湖四海。在大學畢業之後,多數人即將回到自己的家鄉。雖然現在的交通十分發達,和大家以後都會有自己的生活。

這一次的分別,也許就是永別。我們內心對這個事實其實很清楚,可卻不願意去承認。我們只能通過哭泣來掩飾內心的傷悲,來對這一段感情做一次告別。

生活總是如此無奈,也許我們不想哭,可卻忍不住眼淚。未來的社會總是如此令人恐懼,我們懷著忐忑的心情即將邁入這一步。

同學之間的感情是真摯的,當你還有同學感情可以珍惜的時候,且行且珍惜吧。

7樓:萌娃鄉村生活記

感情是相處出來的,一起共同生活學習了幾年感情肯定是有的,或許曾經有過矛盾,在這畢業季也放在一邊了,畢竟或許這一別就是天涯海角,就是永不相見。只要不是什麼深仇大恨,都會變得很溫情的。

8樓:游泳的魚

離別的時候總有些多愁善感嘛,一方面是確實要各奔東西了,另一方面是因為轉眼間大學時間就過完了,然後在有些氛圍烘托一下自然就顯得特別煽情了。

9樓:

當然還要看你自己交的朋友的感情了。很多人說大學的友情很脆弱,是建立在利益之上的。但凡事總有個別,如果朋友之間真的用心相待,友誼真的會長久。

10樓:

你怎麼會這麼想呢?是不是你給自己定的標準太高了?以你現在的條件,找一個女朋友是很簡單的事情呀。

是不是所有的時間都用在學習上了?把這樣的事情給耽擱了呢。還有就是你要把自己的標準定得普通一些,多接觸異性,這樣你才會找到一個女朋友。

11樓:相讓是緣

也許吧 四年的青春時光 最美好的回憶

12樓:丶愛丶不丶解釋

假象吧,也許有一兩個確實感情很深的同學,不過這種情況是幾乎不太可能的。大學裡大家見面的機會都少,別說培養感情了,室友呢,不吵架算不錯的,也不大有感情深的。

13樓:無名練劍

並不是應該是周圍環境的影響,畢業季都是一種離別氣息,人也會被感染的

14樓:管子精

感情可以有,比較基本成熟了。

15樓:怕不是個鐵憨憨

伯牙絕弦應該聽說過吧,在大學若是遇到知己,後又因為種種原因要分離,確實是會傷心難過的。感情到底是否深厚不好辨別,人心隔肚皮,有的人珍惜感情,有的人逢場作戲。

16樓:乣仙

懷念當初,見到對方會不經的感慨到出你們在一起的時光,彷彿回到了從前。或許你們的感情曾經並不太好到現在你們之間是最親密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句話,好的特別好,不好的特別不好!包頭痛哭的肯定是戀人!其實好的最多也就一個兩個的!

其他人出了學校基本都是臉熟而已!在好的情感也禁不住時間的分離,時間久了幾年見不了一次,慢慢的從無話不談到無話可談,其實你會發現玩的最好的是跟自己情況差不多的人!也印證了一樣一句話,人以群分,物理類聚!

有什麼好同學之間的離別贈言,怎樣給最好的同學寫離別贈言?

同學畢業贈言集萃之離別感傷版 昔我來思,桃李累累 今我往矣,楊柳依依。南風又輕輕地吹送,相聚的光陰匆匆。親愛的朋友請不要難過,離別以後要彼此珍重。綻放最絢爛的笑容,給明天更美的夢。親愛的朋友請握一握手,從此以後要各奔西東。柳陰下別百般惆悵,同窗數載少年情長,望征程千種思緒,願友情化為奮進的力量!我的...

怎樣去修補夫妻之間破裂的感情,夫妻之間感情破裂怎麼辦才能挽救

這需要雙方的努力,忘記過去,讓愛重新來過。如果兩個人之間產生了裂痕,彼此之間都有感情,不想因此而分開,那麼就把過去的好和壞都忘掉,重新開始新的生活。就當你眼前的人是個剛認識的陌生人,大家彼此重新認識,重新談戀愛,重新瞭解彼此。這個時候一定要記住,只看對方的好處,不看對方的缺點,尊重對方的隱私,給彼此...

在大學裡怎樣和處理好和同學朋友之間的關係

你好調整心態。bai 人無完人,du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zhi點與缺點,不能dao總盯著他人的缺點不放,要善於專發現對方屬的長處,把對方當做一面鏡子,從而做更好的自己。學會尊重。尊重別人的價值觀與處事方式,不要以個人為中心,也不要對別人指指點點或隨意批評,這會讓人十分反感。不能要求對方和自己一樣,合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