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同學之間的友誼作文,我和同學之間的友誼作文400字

2021-03-04 04:52:10 字數 4613 閱讀 2153

1樓:518姚峰峰

同學之間的友誼bai

友誼是最珍貴的,du

從同學成為朋友則更zhi加可貴。dao

————題記

有了內朋友生活就

容多一份色彩;有了朋友,煩惱就多了一個人替你分擔;有了朋友,快樂就多一個人分享。

我喜歡處在同學、朋友感情融洽、和睦的環境中,我喜歡這種友誼特有的感覺,所以我才格外珍惜這種同學之間的友誼,我也就最看不慣,或者最不想看到同學之間搞**。

同學與同學之間應該和和睦睦,可是有些同學當眾打架,拍桌子說髒話,嚇的一旁膽子小的同學都不敢吭聲。這些不好的,不文明的事在我看來都是可恥的……

同學與同學之間應該互相幫助,當你有困難時,同學們會毫不猶豫的來幫助你,但前提是你平時也要常常去幫助他人。可是生活中有許多矛盾是不可避免的,關鍵是要互相體諒,互相寬容,互相理解,化矛盾為友誼。

時間飛跑,日月如梭,同在一個屋簷下生活了五六年了。學習上,我們曾互相鼓勵,生活中,我們曾相互幫忙。同學之間的友誼是十分珍貴的,五六年的時光匆匆流逝,我們應該珍惜同學之間的點點滴滴,是這些成為我們以後美好的回憶…~

表達同學之間友誼的作文,400字

2樓:求助

偉大的友誼

我的記憶猶如廣闊的藍天,天空中的每一朵白雲都是我的朋友。在這些形形色色的朋友當中李林是最突出。我和她的友誼像瀑布一樣剪也剪不斷。

我們從來沒有發生過爭吵,互幫互助,親密的簡直無話不談。雖然她已經轉學了,但是我們始終保持著聯絡。

我記得在我上四年級的時候,我因為出了水痘,有一段時間不能去上課。在媽媽的精心的照顧下,我的病終於好了。我剛進班,李林主動要求幫我補課。

她白天努力地學習,晚上幫我補課。有一次,由於老師佈置的作業挺多的,李林幫我補習的時間也比較長。就耽誤了她寫作業的時間,李林幫我補習到12點才回家,她寫作業到深夜,還要幫我準備第二天的複習筆記。

由於晚上睡眠不足,第二天早晨沒有充沛的精力,所以在上課時不停地打哈欠。終於熬不住睡著了,結果被老師發現了。「李林站起來」老師嚴厲地說。

李林沒有聽到老師的話,過了一會李林還是沒有站起來。老師十分生氣,走到了李林的跟前。老師再次生氣地說:

「李林站到後面去,不要浪費大家的學習時間。」李林羞愧地站到後面。

在放學的路上,我對李林說:「你這些天幫我補習太累了,今天你好好的休息一晚。明天我們再繼續吧!

」我已經把你今天晚上的複習計劃定好了,不要再推遲了。」李林堅定地說。晚上李林仍舊幫我補課。

過了幾天我落下的功課全都補齊了。並且在一次測驗中取得了好成績,而李林卻因為我生病了。

我與李林的友誼就像高爾基說的一樣:真正的朋友,在你獲得成功時,為你高興,而不捧場,在你遇到不幸或悲傷時,會給你及時的支援和鼓勵。在你有缺點可能犯錯的時候,會給你正確的批評與幫助。

重築友誼

我和陳明是好朋友。一天上午課間,我們把在手工小組做的小木船拿出來玩,陳明一不小心把它摔在了地上。爭執中,陳明把它踩壞了,我非常生氣,一把奪過他的小木船,使勁地摔在地上,惡狠狠地踩了幾腳,又不解氣地把它到牆角。

「我要你的木船給我的陪葬!」說完,我頭也不回地衝出教室。

中午,他主動和我打招呼,好像有什麼話想對我說,剛要張嘴,我就故意跑得遠遠的,看著他愣在那裡的樣子,我心裡甜甜的,彷彿吃了蜂蜜一樣,心想,這就是罪有應得!下午上體育課時,老師說陳明不舒服,不來上課。我心想:

難受了吧,這就是弄壞我小木船的下場!不好,忘帶水杯了,我得上去拿。我三步並做兩步,飛快地衝上樓,陳明不是不舒服嗎?

他怎麼一會兒低頭擺弄著什麼,一會兒抬頭四處看?一看我來了,他為什麼慌忙地趴在桌子上?咦!

他胳膊旁邊好像露出一瓶膠水,怎麼回事?看他這勁頭,比我還足呢,沒錯!他肯定是裝病,在拼模型呢!

我像抓了他的把柄一樣,興奮極了,對!告老師去。哼,老師先找他談話,再請他家長,陳明回家後再挨一頓打,看著他走進老師辦公室,我都快笑出來了,總算為我的小木船報仇了,我輕鬆地舒了口氣。

下課後陳明主動找到我,他一臉愉悅,臉上連一絲怨恨的情緒都沒有,他雙手慎重地捧著滿是膠水的木船,遞給了我。「給,修好了――我們的友誼也能重新修築起來嗎?」我愣愣地,羞慚地接過木船,心裡像打翻了五味瓶,說不出什麼滋味。

我剛才怎麼能那麼做,「對不起,我不該……你不僅修好了木船,也修好了我們的友誼,它比以前更牢固。」

我們將木船放在水中,它滿載著我們的友誼在永流不息的河水中漂流著……

友誼之衣

真是的,又和沈甘馨吵架了!懷著悶悶不樂的心情,我走進了課堂。

這節課是政治課,她又是科代表!哎,真煩人。我坐立不安盼著早點下課,身子扭來扭去,一不小心,把我的衣服劃破了。

本來我還沒有在意,用一些透明膠貼上,想回家去補一補。「啪」翹著椅子的我,一不留神從椅子上摔落。全班各大**記者的目光立刻在我座位上開會,隨後則是一陣狂笑。

我想從椅子上摔下來應該不會如此讓人震撼吧!我不**了看地面。天呀!

地上全是羽毛。看到這兒,我便開始觀察它們從何而來,隨之則落幕到我剛剛貼好的衣服上。我漲紅了臉,頓時不知所措。

直到老師提醒,我才提起椅子,坐下並撿起那些羽毛。老師阻止了我,讓我下課後再打掃乾淨。整節課都是在緊張的感受下度過的。

下課後我掃起地上那如雪的羽毛,並用左手緊緊捏住衣服的「傷口」我捂住「傷口」,生怕別人會發現。一下課同學們就湧了過來,問我的衣服怎麼了。我不敢開口說,怕她們會笑我,便獨自離開了教室。

失落而又緊張的心情一直伴我到晚飯後,由於我沒有帶其它的外套,只好將就穿上。

回到教室裡,那樣的詢問仍沒有停止。門口的沈甘馨突然叫我去外面,我猜一定是想嘲笑我吧!沒關係,我不怕!

於是我就跟著去了。只見沈甘馨從背後拿出一件她自己的衣服給我,讓我換上。一時之間,一股暖流在我心中流過,是甜甜的,我納悶,她為什麼會這樣對我?

是寬容、是同窗之誼。這一刻,是我在翠外最震撼的一刻。

一個學期過了,這個難忘的回憶一直在我心裡。說出來也不好笑了,反而我心裡感到很快樂,很溫暖。而那件衣服是我友誼之路上的一道風景,是我人生中的友誼之衣。

我班盛開友誼花

我們班有五十名同學,同在一個屋簷下,共浴一片朝陽。學習上,我們相互激勵。生活中,我們相互幫助。同學之間,團結友愛的友誼之花,猶如盛開的鮮花,在我班爭奇鬥豔。

記得,在二年級時,我們學了一篇課文「雷鋒叔叔,你在**」這片課文,通過尋找雷鋒的足跡,讚揚了雷鋒助人為樂的精神,告訴我們只要有愛心的地方,就會有雷鋒的影子。在雷鋒叔叔無似奉獻助人為樂的精神的鼓舞下,使我們班上的好人好事越來越多了。

學習上,同學們互相幫助。學習好的同學都非常主動地幫助學習差的同學,比如:「我們班的班長,她每天都主動幫助學習差的同學補課,耐心地給他講解不會的題,堅持不懈的給他補了一個月。

」使我們班那個學習差的同學的學習成績有了很大的提高。在班長的帶動下,有許多學習好的同學也主動幫助學習差的同學,把學習成績提高上來了。使我們班的學習成績由以前的第三名,上升到了第二名。

我們班的同學們不但在學習上互相幫助,而且在生活上也能做到互相關心照顧,主動幫助身邊有困難的同學。

尤其是我們班的一名女同學,有先天性的腿腳殘疾,行走不是很方便。有時,她的家人不能及時地到學校來接她,我們班的同學都能夠主動地把她送回家。有一次,放學回家時正趕上下著大雨,她又沒帶雨傘,我們班的同學都主動地把傘借給她用,並送她回家,而我們班的同學卻被大雨淋溼了。

體現了同學之間團結和助人為樂的精神。

這些事只是我們班學雷鋒做好事盛開的友誼之花的幾朵。在我們班這個友誼的大花壇裡,竟相開放的友誼之花,還有許多許多……

3樓:匿名使用者

校園是美麗的,校園是高尚的,校園是充滿笑語、歡笑的,校園是充滿詩情畫意,校園是校園更是充滿純潔友誼的。

在xx班,曾經發生過一次次互相幫助的事件。

一位同學摔倒拉。那時疼得連站也站不起來,她那時「絕望」了。她覺得周圍有很多眼睛再看著她,嘲笑她,但卻沒有一個人肯伸手相助的,她認為雖然有我的存在,但是他們還是當作視而不見。

她覺得很羞愧。p不!這只是她的想象。

正在這時,一個見義勇為的小女孩走了過來,伸出一雙溫暖的小手將她扶了起來,她先是一愣,然後轉過頭來一看,原來是她最好的朋友——葛曉佳。她的心漸漸溫暖起來,她又充滿了「希望」。p她那「深感悲痛」變成了激動高心的眼淚,漸漸的又充滿了純淨的眼花。

葛曉佳把她扶起後,並親切的問她有沒有事,那種笑,很親切,很和藹,給人一種溫馨的感覺。把她扶到教室時,她心裡又有一種想法:這不就是同學之間的友誼嗎?

朋友之間的友誼多純潔啊!為什麼我們的同學偶爾幾個是見義勇為的呢?為什麼不是大量的呢?

她坐在位子上後,陸續湧來許多問這問那的同學,那一聲聲關心的問候,這正是她受創傷的最好藥物。接著,她的好友俞柯用自己那潔淨的手帕為她清理了佔有細菌傷口,然後為她包紮。她有一種說不出的喜悅和激動。

她們幾個的友誼是誰也不能佔據、是誰也不能代替的。那摔倒的同學正是我。雖然這件事很平凡,但是表現了友誼的強大性、友誼是買不到的!

微風吹來,似乎笑著點點頭說:「你們的友誼如書中寫的一樣純潔,從不為了一點點渺小的事而斤斤計較。」

人,都是有思想的,有感情,有禮貌的,我的思想告訴我,人之間的友誼永遠存在。像過年,過節,一聲真誠的祝福,一次真心的問候,都是友誼,能讓那得到祝福的人至今難忘。我要告訴大家,友誼來之不易,你們要好好珍惜你們的友誼,它隨時會離你而去,它去時就像一陣風一樣吹過,很容易就會被沉默,永遠的失去;其實友誼很容易取代,這就是你為這個集體做出的貢獻是否已達到了集體主義精神的一半,是否有人會隨時隨地的有人尊重你,而這種尊重不是靠你拍馬屁得來的,而是靠你自己的實力得來的,當然我所說的實力是指學習上的實力,而不是打架時的那種厲害的那種實力。

你們要尊重和珍惜你們的友誼啊!千萬別……祝每個人友誼長存!

關於同學友誼的詩歌,關於同學之間友誼的古詩有哪些?

愛的繁華 你說你是飄搖在世界的一朵花 我疲憊的流浪者瘋狂到欲將你摘下 你用轉嫁文字和韻腳詩的謊話阻擋我的步伐 窗外的綠樹紅花努力開放了一整夏 曾飛舞的翅膀何時來採擷一場繁華 寂寞到紅裝欲要都卸下 完成二十歲的最後一個夏 停在你始終稱讚我天才的一句神話 鼓勵我許多年做自己觀眾的虛假 用輾轉到他城的方法...

同學之間的友誼可以用什麼詞形容,同學之間的友誼可以用什麼詞形容

形影不離 情深潭水 八拜之交 相知恨晚 莫逆之交 深情厚誼 叨在知己 萬古長青 刎頸之交 相視莫逆 心照神交 純真 真摯 深厚 純潔 摯友。誇張的詞語 肝膽相照 用什麼詞 來形容同學之間的友誼 同窗益友 形影不離 情同手足 結伴同行 推心置腹 心心相印 親密無間 深情厚誼 相親相愛 莫逆之交 情同手...

寫我和同學友誼的事,三百字作文用作文紙夠一張多的

和同學之copy間發生的一件事bai 有一天上學的時候,到了學校後du,我發現筆沒zhi有帶來.我的心裡很是後悔 dao要是昨天把筆盒放到書包裡,就不會出現這種丟三落四的情況了.馬上就要上課做作業了,我該怎麼辦呢?我著急得眼淚直在眼眶裡打轉,還差一點兒就要掉下來了.這時,坐在我前面的王紫看見了我的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