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狂猜成語泰山,瘋狂猜成語一座山寫著泰山一個紅色的毛

2021-03-04 02:27:55 字數 1869 閱讀 9305

1樓:隔壁老馬來了

安若泰山

、一葉迷山、

泰山梁木、

安如太山、

泰山其頹、

人心齊,泰山移、

泰山盤石、

泰山磐石、

恩重泰山、

穩如泰山、

鴻毛泰岱、

山頹木壞、

三山五嶽、

木壞山頹、

安如泰山、

泰山壓卵、

挾山超海、

泰山壓頂、

篤定泰山、

鴻毛泰山、

帶礪河山、

不識泰山、

泰山北斗、

重於泰山、

死重泰山、

有眼不識泰山、

泰山鴻毛、

泰山不讓土壤、

礪山帶河

瘋狂猜成語一座山寫著泰山一個紅色的毛

2樓:匿名使用者

鴻毛泰山

,解釋:紅色的毛引申為鴻毛,結合泰山就是,鴻毛泰山。

成語解釋:比喻輕重相差極大。

讀音:hóng máo tài shān

出處:漢·司馬遷《報任少卿書》:「人固有一死,或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用之所趨異也。」

白話釋義:人終究免不了一死,但死的價值不同,為了正義而死就比泰山還重,而為自私自利、損人利已而死就比鴻毛還輕,使用的發展不同的。

擴充套件資料

近義詞:鴻毛泰岱、天差地遠

1、鴻毛泰岱

讀音:hóng máo tài dài

解釋:比喻輕重相差極大。同「鴻毛泰山」。

出處:郭沫若《戰聲集·〈歸國雜吟〉之三》:「四十六年餘一死,鴻毛泰岱早安排。」

2、天差地遠

讀音:tiān chā dì yuǎn

解釋:比喻兩者相差極大。

出處:清·李寶嘉《文明小史》第五十七回:「餘小琴一想他是制臺的少爺,有財有勢,我的老人家雖說也是個監司職分,然而比起來,已天差地遠了。」

3樓:樊從華

這個答案不是唯一的。比如:

鴻毛泰岱:比喻輕重相差極大。

那麼同義詞(注意,不是近義詞)就有:

鴻毛泰山、泰山鴻毛

4樓:time小藝

泰山鴻毛或是泰山紅毛

5樓:椛糘柒柒

泰山鴻毛或者鴻毛泰山

6樓:相甜淳于高潔

泰山鴻毛

泰山鴻毛[tài

shān

hóng

máo]

【解釋】:比喻輕重相差極大。

【出自】:漢·司馬遷《報任少卿書》:「人固有一死,或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用之所趨異也。」

【示例】:因為這對她是無比重要的榮辱關頭,錯過這一刻,也許就死不成;就是死成了,~之間,評價大不相同。

◎高陽《清官冊》第二章

瘋狂猜成語。

7樓:芥末留學

朝成暮毀

發音 zhāo chéng mù huǐ

釋義 形容翻新之速。

出處 《宋書·少帝記》:「穿池築觀,朝成暮毀,徵發工匠,疲極兆民。」

示例 無

看圖猜成語一座泰山和一片羽毛

8樓:匿名使用者

鴻毛泰山 [hóng máo tài shān]解釋】:比喻輕重相差極大。

【出自】:漢·司馬遷《報任少卿書》:「人固有一死,或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用之所趨異也。」

【示例】:若必選擇死所,而謂~,輕重有異,則雖值當死之事,恐亦不能死矣。

◎章炳麟《敢死論跋語》

瘋狂猜成語一把劍人和一座山樑,瘋狂猜成語一把劍一個人和一座山樑

瘋狂猜成語一把劍一個人和一座山樑 逼上梁山。逼上梁山 b sh ng li ng sh n 解釋 比喻被迫起來反抗。現也比喻被迫採取某種行動。出處 明 施耐庵 水滸全傳 第十一回 林沖雪夜上梁山。結構 動賓式。用法 比喻被迫反抗 或採取不得已的行動。一般作謂語 定語。正音 逼 不能讀作 b 辨形 樑...

瘋狂猜成語一隻老虎一座山是什麼成語

放虎歸山bai 拼音 f ng h gu sh n 釋義du 把老虎放回山去。zhidao比喻把壞人放回老巢版,留下禍根。出處 晉 司馬彪 零陵權先賢傳 璋遣法正迎劉備,巴諫曰 備,雄人也,入必為害,不可內也。既入,巴復諫曰 若使備討張魯,是放虎于山林也。璋不聽。例句 斬草除根的反義詞有放虎歸山 養...

瘋狂猜成語,成語玩命猜,看圖猜成語云中一座塔是什麼

依據謎面提示,空中樓閣,就是這個成語 雲中有一座塔,瘋狂猜成語 空中樓閣 k 來ng zh ng l 源u g 釋義 建造在半空中的樓閣bai。個別時候比du喻崇高的人格 曠達的胸zhi襟。一般比喻虛構的事dao物。現多用來比喻脫離實際的理論 計劃及空想。語出 二程全書 遺書 邵堯夫猶空中樓閣。正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