蜻蜓的成語瘋狂猜成語,說成語瘋狂猜成語

2021-04-29 10:16:50 字數 2601 閱讀 5126

1樓:一問時代

蜻蜓點水

[ qīng tíng diǎn shuǐ ]釋義[ qīng tíng diǎn shuǐ ]指蜻蜓在水面飛行時用尾部輕觸水面的動作。比內喻做事膚淺不容深入。

詳細釋義

【解釋】:指蜻蜓在水面飛行時用尾部輕觸水面的動作。比喻做事膚淺不深入。

【出自】:唐·杜甫《曲江》詩:「穿花蛺蝶深深見,點水蜻蜓款款飛。」

【示例】:下鄉只是~式的,還要帶白饅頭。

◎郭小川《沉重的教訓》

【語法】:主謂式;作謂語、賓語、定語;含貶義出處唐·杜甫《曲江二首》詩:「穿花蛺蝶深深見;點水蜻蜓款款飛。」

2樓:匿名使用者

帶有這倆字的,

蜻蜓點水。

就是這個成語!

說成語瘋狂猜成語

3樓:樑小濤

長話短說

cháng huà duǎn shuō

【解釋】要說的話很多,一時不能說清,只用扼要的幾句話表明主要意思。

【出處】清·李綠園《歧路燈》第三十六回:「長話短說,你與譚學生是同盟兄弟,他贏了俺一百多銀子。」

【結構】聯合式

【用法】作謂語、分句;指簡單地說

【近義詞】言簡意賅

【反義詞】說來話長

【例句】高陽《胡雪巖全傳·平步青雲》中冊:「我們現在長話短說,胡老闆這方面,你到底怎樣?」

4樓: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

輕描淡寫、點手劃腳、礙口識羞、詞不逮理、加油加醋、言顛語倒、引喻失義、井然有條、七搭八搭、文不對題、適如其分、言之有序、明白了當、滔滔汩汩、一言為定、遣言措意、言若懸河、九鼎不足為重、目目相覷、途途是道、口吐珠璣、沉毅寡言、綿言細語、言簡意該、輕言細語遮前掩後、咬音咂字、牙牙學語、量枘制鑿、直截了當

5樓:照小號

沒看到有圖或者介紹,猜不了。

瘋狂猜成語蜻蜓h2o答案是什麼成語?

6樓:匿名使用者

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休息

瘋狂猜成語 蜻蜓和h2o 答案是什麼成語

7樓:僑中黃建成

蜻蜓來點水

qīng tíng diǎn shuǐ

【解釋】指蜻

自蜓在水面飛行時用尾部輕觸水面的動作。比喻做事膚淺不深入。

【出處】唐·杜甫《曲江》詩:「穿花蛺蝶深深見,點水蜻蜓款款飛。」

【結構】主謂式。

【用法】用作貶義。多用於調查、瞭解、參觀訪問等工作或體驗生活方面。一般作謂語、賓語、定語。

【正音】水;不能讀作「suǐ」。

【辨形】點;不能寫作「典」。

【近義詞】走馬觀花、浮光掠影

【反義詞】腳踏實地、下馬觀花

【辨析】~和「走馬觀花」都常用來比喻辦事不能深入。但~偏重在「點」;指做事不堅持;不深入;「走馬觀花」偏重於「**」不仔細;不認真。

【例句】這位廠長每天到車間走一趟;不過是~而已;其實他什麼問題也沒發現。

8樓:匿名使用者

謎底 蜻蜓點水

解析 蜻蜓 h2o是水

二二成語瘋狂猜成語

9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二長短不一,可以看作是二,也可以看作是三,所以答案就是接二連三。

接二連三

成語拼音:jiē èr lián sān

成語解釋:一個接著一個;連續不斷。

擴充套件資料成語出處:清 曹雪芹《紅樓夢》第99回:「家中事情接二連三,也無暇及此。」 911cha.com

成語用法:接二連三聯合式;作定語、狀語;形容連續不斷。

成語正音:接,不能讀作「jié」。

成語辨形:連,不能寫作「聯」。

成語辨析:接二連三和「接踵而至」;都形容「一個接著一個;連續不斷」。但接二連三多用於口語;「接踵而至」多用於書面語。

近義詞:接踵而至、接連不斷

反義詞:後繼無人、斷斷續續

成語例子:於是接二連三,牽五掛四,將一條街燒得如「火焰山」一般。(清 曹雪芹《紅樓夢》第一回)

10樓:

根據謎面,

接二連三,

就是這個成語

11樓:黃柏青靚影

你好!根據謎面,

接二連三,

就是這個成語

僅代表個人觀點,不喜勿噴,謝謝。

瘋狂猜成語瘋狂猜成語一隻蜻蜓一點和h20答案

12樓:冰

蜻蜓點水

qīng tíng diǎn shuǐ

[釋義]

指蜻蜓在水面飛行時用尾部輕觸水面的動作。比喻做事膚淺不深入。

[出處]

唐·杜甫《曲江》詩:「穿花蛺蝶深深見,點水蜻蜓款款飛。」

[例句]

你應腳踏實地地工作,蜻蜓點水是收不到好效果的。

13樓:無憂

蜻蜓和水,

這個成語就是,

蜻蜓點水!

猴犬的成語瘋狂猜成語,說成語瘋狂猜成語

猴犬的成語讓你猜的話肯定是火中 取慄啊!火中取栗 基本釋義 偷取爐中烤熟的栗子。比內喻受人利用,冒容險出力卻一無所得。出 處故事見十七世紀法國寓言詩人拉 封登的寓言 猴子與貓 例 句犯罪分子通過走私毒品發財,純屬 最後只能落入法網。看圖猜成語一隻猴子一隻狗還有火 答案 火中取栗 一隻猴子和一隻貓看見...

百和一的成語瘋狂猜成語,說成語瘋狂猜成語

帶有這倆字,百裡挑一,百無一是,一般是這倆成語 說成語瘋狂猜成語 長話短說 ch ng hu du n shu 解釋 要說的話很多,一時不能說清,只用扼要的幾句話表明主要意思。出處 清 李綠園 歧路燈 第三十六回 長話短說,你與譚學生是同盟兄弟,他贏了俺一百多銀子。結構 聯合式 用法 作謂語 分句 ...

瘋狂猜成語,瘋狂猜成語

一面之交 呼天搶地 電光火石 一面之交 呼天搶地 火光電速 你若滿意此回答,請給予採納,謝謝!第二個呼天搶地,第三個電光火石 看圖猜成語數字3和6上面寫著久等了是什麼 看圖猜成語裡的混合體來啦,親們怕不怕?小編帶來的這道題啊,上面有兩個數字,一個3一個6,3字上面有個圓圈圈裡面寫著久等了,是神馬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