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的成語瘋狂猜成語,簧的成語瘋狂猜成語

2022-07-05 22:40:23 字數 3173 閱讀 5587

1樓:旁志誠

寶珠市餅玉潤珠圓

珠沉玉磒翠繞珠圍

魚目混珠隋珠和璧

珠聯璧合珠宮貝闕

瘋狂猜成語一個人帶著一顆珠子,猜什麼珠

2樓:夢裡心落

【解釋】只佩戴了一顆珠子在脖子上,與下巴極近,所以是「頷「,成語是頷下之珠。

【讀音】hàn xià zhī zhū

【釋義】頷:下巴。驪龍下巴下的珍珠。比喻難得的珍品。

【出處】《莊子·列禦寇》:「夫千金之珠,必在九重之淵,而驪龍頷下。」

【近義詞】

1、奇珍異寶 [ qí zhēn yì bǎo ] 珍異難得的寶物。

出 處:《舊唐書·張柬之傳》:「其國西通大秦;南通交趾;奇珍異寶;進貢歲時不闕。」

2、和璧隋珠 [ hé bì suí zhū ] 和壁:和氏璧,隋珠:古傳說中的夜明珠。比喻極珍貴的東西。

出 處:先秦·韓非《韓非子·解老》:「和氏之璧,不飾以五采;隋侯之珠,不飾以銀黃;其質至美,物不足以飾之。」

3樓:

仔細看圖懷裡應該抱著個盒子,買櫝還珠

4樓:小幻夜

一個人帶著一顆珠子, 人老珠黃

簧的成語瘋狂猜成語

語和珠成語瘋狂猜成語

5樓:快樂的小蜜蜂

妙語連珠

[解釋]連珠:串珠。巧妙風趣的話一個接一個。

瘋狂猜成語中 成語最後一個字是珠的

6樓:匿名使用者

1、妙語連珠

成語拼音:miào yǔ lián zhū

成語解釋:連珠:串珠;像珠子一樣一個接一個串接著。巧妙風趣的話一個接一個。

成語出處:路遙《平凡的世界》第二卷第54章:「他出口成章,妙語連珠,常常使眾人大飽耳福。」

2、剖腹藏珠

成語拼音:pōu fù cáng zhū

成語解釋:破開肚子藏入珍珠。比喻自祕或惜物過甚

成語出處:宋 司馬光《資治通鑑 唐太宗貞觀元年》:「吾聞西域賈胡得美珠,剖身以藏之,有諸?」

3、米粒之珠

成語拼音:mǐ lì zhī zhū

成語解釋:比喻細微弱小的東西

成語出處:明 許仲琳《封神演義》第53回:「料爾等米粒之珠,吐光不大;蠅翅飛舞,去而不遠。」

4、蚌病成珠

成語拼音:bàng bìng chéng zhū

成語解釋:比喻因不得志而寫出好文章來。

成語出處:西漢 劉安《淮南子 說林訓》:「明月之珠,蚌之病而我之利。」

5、和璧隋珠

成語拼音:hé bì suí zhū

成語解釋:比喻極珍貴的東西。

成語出處:先秦 韓非《韓非子 解老》:「和氏之璧,不飾以五采;隋侯之珠,不飾以銀黃;其質至美,物不足以飾之。」

7樓:匿名使用者

滄海遺珠

二龍戲珠

咳唾成珠

好語如珠

和璧隋珠

老蚌生珠

累累如珠

靈蛇之珠

買櫝還珠

剖腹藏珠

升山採珠

隋侯之珠

探驪得珠

仙露明珠

眼內無珠

一串驪珠

一字一珠

薏苡明珠

有眼無珠

魚目混珠

8樓:紫竹依山

最後一個是珠的多啊,瘋狂猜成語中有一個是買櫝還珠,你看是不是

說成語瘋狂猜成語

9樓:樑小濤

長話短說

cháng huà duǎn shuō

【解釋】要說的話很多,一時不能說清,只用扼要的幾句話表明主要意思。

【出處】清·李綠園《歧路燈》第三十六回:「長話短說,你與譚學生是同盟兄弟,他贏了俺一百多銀子。」

【結構】聯合式

【用法】作謂語、分句;指簡單地說

【近義詞】言簡意賅

【反義詞】說來話長

【例句】高陽《胡雪巖全傳·平步青雲》中冊:「我們現在長話短說,胡老闆這方面,你到底怎樣?」

10樓: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

輕描淡寫、點手劃腳、礙口識羞、詞不逮理、加油加醋、言顛語倒、引喻失義、井然有條、七搭八搭、文不對題、適如其分、言之有序、明白了當、滔滔汩汩、一言為定、遣言措意、言若懸河、九鼎不足為重、目目相覷、途途是道、口吐珠璣、沉毅寡言、綿言細語、言簡意該、輕言細語遮前掩後、咬音咂字、牙牙學語、量枘制鑿、直截了當

11樓:照小號

沒看到有圖或者介紹,猜不了。

珠的成語瘋狂猜成語

12樓:廢柴船長

明珠暗投 míng zhū àn tóu

解釋: 原意是明亮的珍珠,暗裡投在路上,使人看了都很驚奇。比喻有才能的人得不到重視。也比喻好東西落入不識貨人的手裡。

珠的成語瘋狂猜成語

13樓:薇伊諾

瘋狂猜成語一個珠字:明珠暗投

【解釋】:原意是明亮的珍珠,暗裡投在路上,使人看了都很驚奇。比喻有才能的人得不到重視。也比喻好東西落入不識貨人的手裡。

14樓:匿名使用者

滄海遺珠 大海里的珍珠被採珠人所遺漏。比喻埋沒人才或被埋沒的人才。

靈蛇之珠 即隋珠。原比喻無價之寶。後也比喻非凡的才能。

翠圍珠繞 翠:翡翠;珠:珍珠。形容富家女子的華麗裝飾。亦比喻隨從侍女眾多。

珠投璧抵 謂以珠玉投擲鳥鵲。比喻人才不被重視。

珠圍翠繞 珠:珍珠;翠:翡翠。形容婦女妝飾華麗。也形容富貴人家隨侍的女子眾多。

珠箔銀屏 箔:簾子;屏:屏風。珠綴的簾子,銀製的屏風。多形容神仙洞府陳設華美。

隋珠彈雀 隋珠:古代傳說中的夜明珠,即隋侯的明月珠。用夜明珠去彈鳥雀。比喻得不償失。

翠繞珠圍 珠:珍珠;翠:翡翠。形容婦女妝飾華麗。也形容富貴人家隨侍的女子眾多。

一串驪珠 驪珠:一種珍貴的珠,傳說出自驪龍頷下。比喻歌聲宛轉就象成串的驪珠一樣。

珠窗網戶 飾珠、鏤花的門窗。極言宮殿之奢侈華貴。

飛珠濺玉 形容水的飛濺猶如珠玉一般。

形景成語瘋狂猜成語簧的成語瘋狂猜成語

解釋 費盡腦筋。示例 碰到這個難題,他絞盡腦汁也想不出解決的辦法來。語法 動賓式 作謂語 定語 賓語 狀語 指用盡了心機出 處老舍 四世同堂 偷生 三十七 唯其如此 他才更能顯出絞盡腦汁的樣子 替她思索。例 句碰到了這個難題,他 也想不出解決的辦法來。近義詞挖空心思 冥思苦想 煞費苦心 苦思冥想 心...

一氣成語瘋狂猜成語答案圖,簧的成語瘋狂猜成語

一氣呵成 基本解釋 一口氣做成。形容文章結構緊湊,文氣連貫。也比喻做一件事安排緊湊,迅速不間斷地完成。拼音讀法 y q h ch ng 使用舉例 這篇文章結構嚴謹,近義片語 一鼓作氣 勢如破竹 反義片語 一波三折 老牛破車 使用方法 偏正式 作謂語 定語 狀語 含褒義 歇後語 對著城門打呵欠 簧的成...

瘋狂猜成語,瘋狂猜成語

一面之交 呼天搶地 電光火石 一面之交 呼天搶地 火光電速 你若滿意此回答,請給予採納,謝謝!第二個呼天搶地,第三個電光火石 看圖猜成語數字3和6上面寫著久等了是什麼 看圖猜成語裡的混合體來啦,親們怕不怕?小編帶來的這道題啊,上面有兩個數字,一個3一個6,3字上面有個圓圈圈裡面寫著久等了,是神馬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