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方體的特徵,正方體有什麼特點?

2022-08-20 21:15:18 字數 5814 閱讀 5362

1樓:舊夢心碎

長方體的特徵是有12條稜。6個面。8個角。每個角都是90度正方體的特徵是 在長方體中,6個面都相等的長方體是正方體。

〔1〕有3個面(只從一個角度看),每個面面積相等,形狀完全相同。

〔2〕有4個頂點(只從一個角度看)。

〔3〕有6條稜,(只從一個角度看)每條稜長度相等。

正方體的特徵:

〔1〕有6個面,每個面完全相同。 〔2〕有8個頂點。 〔3〕有12條稜,每條稜長度相等。 (4)相鄰的兩條稜互相(相互)垂直

正方體的表面積:

因為6個面全部相等,所以正方體的表面積=一個面的面積×6=稜長×稜長×6 設一個正方體的稜長為a,則它的表面積s: s=6×a×a

正方體的體積:

正方體的體積=稜長×稜長×稜長;設一個正方體的稜長為a,則它的體積為: v=a×a×a或等於a³; 先取上底面的面對角線,計算,得到,根號2倍稜長 這根面對角線和它相交的稜,就是垂直於上底面的稜, 又可以組成一個直角三角形,而這個直角三角形的斜邊就是體對角線, 根據勾股定理,得到,體對角線=根號3倍稜長。 正方體屬於稜柱的一種,稜柱的體積公式同樣適用 (要正確區分體對角線和麵對角線,面對角線是平面幾何中的概念而體對角線是立體幾何中的概念) 也可以用正方體的體積=底面積×高計算

2樓:麒麟降生的地方

各稜長相等,夾角均為90度

正方體有什麼特點?

3樓:初夏的塵埃

正方體的特點:bai

1.有6個面du

,每個面完全相同。

2.有8個頂zhi點。

3.有12條稜,每dao條稜長度相等。內

4.相鄰的兩條稜互相容(相互)垂直。

5.正方體的體對角線:sqrta。

6.因為6個面全部相等,所以正方體的表面積=一個面的面積×6=稜長×稜長×稜長。

7.正方體的體對角線也等於:體對角線的平方=長的平方+寬的平方+高的平方。

4樓:迷妹

正方體的特徵:

有6個面,每個面完全相同。

有8個頂點。

有12條稜,每條稜長度相回

等。相鄰的答兩條稜互相(相互)垂直。

正方體的體對角線:sqrta。

因為6個面全部相等,所以正方體的表面積=一個面的面積×6=稜長×稜長×稜長。

設一個正方體的稜長為a,則它的表面積s:s=6×a×a或等於s=6a^2正方體屬於稜柱的一種稜柱的體積公式同樣適用。

同時,正方體的體對角線也等於:體對角線的平方=長的平方+寬的平方+高的平方。

5樓:匿名使用者

正方體的特點:

1.有6個面,每個面完全相同。

2.有8個頂點。

3.有12條稜,每條稜長度相等。

4.相鄰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正方體的特徵有正方體六個面,每個面都是相同的正方形,正方體和長方體一樣有八個頂點有12條稜,每條稜的長度都一輛相鄰的兩條稜互相垂直,因此正方體也被稱為正面正六面體。

7樓:匿名使用者

1, 有六個面,每個面完全相等。二,六個面都是同樣,六個面都是同樣大的正方形,三相鄰的兩條稜互相(相互)垂直

8樓:go評書愛好者

正方體有六個面,12條稜,八個頂點。正方體的六個面完全相同。每一個頂點連線三條稜。三條稜長度相同。每相對的兩條稜相互垂直。

9樓:匿名使用者

正方體的特點:

一、有六個面,每個面完全相同

二、八個頂點,十二條稜長三、

10樓:匿名使用者

正方形的特點:有六個面、有四個直角、對面相等、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面向的另一個側面也像你。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六個面,每個面都相等

13樓:匿名使用者

「特點」?不是「特徵」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正方體的概念,正方體的概念

慢慢找常用的數量關係式 1 每份數 份數 總數 總數 每份數 份數 總數 份數 每份數 2 1倍數 倍數 幾倍數 幾倍數 1倍數 倍數 幾倍數 倍數 1倍數 3 速度 時間 路程 路程 速度 時間 路程 時間 速度 4 單價 數量 總價 總價 單價 數量 總價 數量 單價 5工作效率 工作時間 工作...

什麼是長方體或正方體的體積,長方體或正方體的體積等於什麼叫

一個物體所佔空間的大小,叫做物體的體積。長方體的體積 長 寬 高 正方體的體積 稜長 稜長 稜長 不懂可以追問!對你有幫助的話,請採納哦 數學百分百 為您解答!體積指的是所佔空間的大小。長方體的體積 長 寬 高。正方體的體積 稜長的立方 如果用a b c分別表示長方體的長 寬 高則長方體體積公式為 ...

長方體和正方體的關係與區別,長方體和正方體的區別

正方體是特殊的長方體 其實也就數,自然數與整數關係。正方體也是長方體的一種。應該這麼說長方體包括正方體 只是人們習慣了,說長方體就是邊不相的那種。正方體就是長方體 只不過由於它的特殊性 各邊相等 人們又給它起了個名字 正方體是特殊的長方體,八個角全是直角的肯定是長方體,如果有五條邊以上的 包括五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