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水工程前期的準備有什麼

2022-03-28 12:35:28 字數 858 閱讀 5289

1樓:c醬粉絲團

‍‍施工準備的基本任務是掌握裝飾工程的特點和進度要求,摸清施工的客觀條件,合理佈置和使用施工力量,充分、及時地從技術、物資、人力和組織等方面為裝飾施工創造一切必要條件,保證施工過程連續、均衡、有節奏地進行。施工準備工作應遵循施工的客觀規律。施工準備的內容包括:

確定施工單位及組織機構:施工企業在與客戶簽訂協議或合同後,應根據工程規模大小、工程性質和工序要求,將任務分配給不同的作業班組,並組建工地的施工管理機構。稽核圖紙:

是改進設計、弄清設計意圖、發現問題、做好施工準備工作的主要環節之一。施工圖紙是施工的依據,要求設計單位按工程的施工順序和施工進度,安排好施工圖紙的配套交付計劃,並保證及時**,做到設計與施工銜接順利。編制施工組織計劃施工組織設計是施工準備工作的中心內容,開工前應根據工程規模、特點、工期、技術經濟條件,編制施工組織計劃。

編制施工預算施工企業以單位工程為物件,根據施工圖和施工定額等資料編制施工預算,作為控制工料消耗及施工中成本支出的依據。材料、構件的調運和儲備要認真核算所需材料、配件的數量、質量和品種規格,編制採購計劃並組織採購或加工訂貨。工業裝置的配套**和預檢這兩項工作應在施工前予以落實,並根據施工進度組織進場安裝。‍‍

2樓:年79343詰娜

‍‍施工機具的集中和維修。施工隊伍準備根據工程任務要求,集結施工力量,對特殊工種和短缺工種進行技術培訓。施工現場準備.進行現場調查研究,設定座標和基準點,清理現場障礙物,接通水源、電源,搭建臨時設施等。

根據地理位置的防水工程,氣候和環境條件下,結構和防水材料的品種、效能、特點和適用範圍,正確使用防水材料。工程防水防水材料和輔助材料應具有產品出廠合格證書和權威技術部門的效能試驗報告,防水材料、效能、規格和品種應符合現行國家產品標準和規範的要求。

防水工程的質量有哪些要求,防水工程質量要求有哪些?

要求 不滲不漏,保證排水暢通,使建築物具有良好的防水和使用功能。質量保證 1 材料是保證防水質量的基礎。所用的防水材料必須符合國家或行業的材料質量標準,並滿足設計要求。2 設計是保證防水質量的前提。優質的建築防水工程要有正確 合理的防水設計。3 施工是保證防水質量的關鍵 4 管理是防水質量的保證。建...

家裝中防水工程指的是哪些要注意什麼?都用什麼材料

1 地下室防水 根據 地下工程防水技術規範 gbj50108 2008,建築應有嚴格防水措施地下防水等級為一級。地下室外圍護結構防水專案分為砼結構工程 抗滲砼結構自防水。地下室基礎底板抗滲等級為0.6mpa防水結構砼的配合比應通過實驗室確定,抗滲等級應比設計等級高一級 0.2mpa 基礎底板防水層為...

《建築防水工程技術規範》的正確名稱是什麼

地下工程防水技術規範 gb50108 2008 建築防水工程技術規範有哪些要求 築防水驗收規範標準如下,屬重要建築和高層建築,設兩道防水 ii級 防水墊層 明確了在塊瓦或瀝青瓦下面應鋪設防水墊層。因為其搭接縫往往是產生滲漏的隱患。同時對進場材料檢驗提出了應符合有關抽樣檢驗和見證取樣送檢制度的規定 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