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洛的書哪幾本最好,馬斯洛的「動機與人格」這本書國內有沒有翻譯的比較好的版本

2021-08-25 09:41:19 字數 2400 閱讀 2042

1樓:天下第一才子印

亞伯拉罕·馬斯洛,美國著名社會心理學家,第三代心理學的開創者,提出了融合精神分析心理學和行為主義心理學的人本主義心理學, 於其中融合了其美學思想。他的主要成就包括提出了人本主義心理學,提出了馬斯洛需求層次理論。

馬斯洛在他的著作《人的動機理論》中,提出了自己的核心思想個人潛藏著的七種不同層次需要,這些需要構成了不同時期激勵人行動和社會發展的主要動力。人的需要是從外部得來的滿足逐漸向內在得到的滿足轉化。

馬斯洛需要層次的五個層次:生理需要、安全需要、愛與歸屬的需要、尊重的需要、自我實現的需要。具體地說,按照重要性和層次性排序,七種不同層次的需要主要指:

生理需求:生理上的需要是人們最原始、最基本的需要,如吃飯、穿衣、住宅、醫療等等。若不滿足,則有生命危險。

這就是說,它是最強烈的不可避免的最底層需要,也是推動人們行動的強大動力。當一個人為生理需要所控制時,其他一切需要均退居次要地位。

安全需求:安全的需要要求勞動安全、職業安全、生活穩定、希望免於災難、希望未來有保障等。安全需要比生理需要較高一級,當生理需要得到滿足以後就要保障這種需要。

每一個在現實中生活的人,都會產生安全感的慾望、自由的慾望、防禦的實力的慾望。

社交需求:社交的需要也叫歸屬與愛的需要,是指個人渴望得到家庭、團體、朋友、同事的關懷愛護理解,是對友情、信任、溫暖、愛情的需要。社交的需要比生理和安全需要更細微、更難捉摸。

它與個人性格、經歷、生活區域、民族、生活習慣、宗教信仰等都有關係,這種需要是難以察悟,無法度量的。

尊重需求:尊重的需要可分為自尊、他尊和權力慾三類,包括自我尊重、自我評價以及尊重別人。尊重的需要很少能夠得到完全的滿足,但基本上的滿足就可產生推動力。

認知需要:又稱認知與理解的需要,是指個人對自身和周圍世界的探索、理解及解決疑難問題的需要。馬斯洛將其看成克服阻礙的工具,當認知需要受挫時,其他需要的能否得到滿足也會受到威脅。

審美需要:"愛美之心人皆有之",每個人都有對周圍美好事物的追求,以及欣賞。

自我實現:自我實現的需要是最高等級的需要,是一種創造的需要。有自我實現需要的人,往往會竭盡所能,使自己趨於完美,實現自己的理想和目標,獲得成就感。

馬斯洛認為,在人自我實現的創造過程中,產生出一種所謂的"高峰體驗"的情感,這個時候的人處於最高、最完美、最和諧的狀態,具有一種欣喜若狂、如醉如痴的感覺。

馬斯洛認為七個層次要按照次序實現,由低層次一層一層向高層次遞進。只有先滿足低層次的需要才能去滿足高層次。所以一定程度上,過於機械化。

但是我們也要肯定馬斯洛理論的完整性,以及他對管理、教育等方面作出的貢獻和啟示。

2樓:大大的

馬斯洛的全名是:亞伯拉罕·馬斯洛

是美國著名社會心理學家,第三代心理學的開創者,提出了融合精神分析心理學和行為主義心理學的人本主義心理學, 於其中融合了其美學思想。他的主要成就包括提出了人本主義心理學,提出了馬斯洛需求層次理論。

代表作品有《動機和人格》、《存在心理學探索》、《人效能達到的境界》等。

主要著作

《人的動機理論》 (1943)

《動機和人格》(1954)

《存在心理學探索》(1962)

《科學心理學》(1967)

《人效能達到的境界》1970

3樓:匿名使用者

4樓:宕怪星球

1.《人的動機理論》 (1943)

2.《動機和人格》(1954)

3.《存在心理學探索》(1962)

4.《科學心理學》(1967)

5.《人效能達到的境界》1970

5樓:靜聞_葉落泛舟

沒人說《宗教、價值和高峰體驗》嗎?這本的啟發性和創造性爆表,那些系統化後科普性質涉及的深度我覺得是難以與之相提並論的。

馬斯洛的「動機與人格」這本書國內有沒有翻譯的比較好的版本

6樓:不知之知

翻譯得都沒有想象中的理想,除了人民大學版本的翻譯.陝西師範大學也有一個版本,我覺得沒有人大翻譯的好..另外,看馬斯洛的書,建議同時翻看薩提亞的《家庭**模式》《**實錄》和羅傑斯的《當事人中心** >.

這三個人的根本思路一致,講述同意根本問題的不同方面. 結合起來看,會更加容易理解.

7樓:亂中有亂

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譯者 許金聲等人,2023年出版

馬斯洛需求定律解答,馬斯洛的五個需求理論

需求層次 馬斯洛的需求層次理論 馬斯洛的需求層次理論是研究組織激勵時應用得最廣泛的理論。馬斯洛的需求層次理論 涉及到 定律的自我實現問題 當之前的一些條件得到滿足時某派系化 身為一個整體將會去謀求自我價值的實現 馬斯洛的五個需求理論 馬斯洛理論把需求分成生理需求 安全需求 愛和歸屬感 尊重和自我實現...

在管理中如何運用馬斯洛的需要層次理論

層次理論的主要內容也就5個層次的需要 生理需要 安全需要 愛與歸屬的需要 尊重需要 自我實現的需要 其需要層次在管理中的運用 護理物件未滿足的需要 領悟護理物件的言行 護理物件尚未表達的需要 制定和實施護理計劃 用於確定滿足病人的需要的途徑 簡單的說,對層級比較低的員工,主要是滿足比較基本的 初始的...

馬斯洛需求層次理論在員工激勵方面的應用

即時激勵員工的好抄 處分情況啊,看他bai需要什麼?看看馬斯洛du的需求理論。一般zhi說來,基層員工對dao錢的渴望多寫,但是精神的需要也有,對他工作也需要認可,而且也比較容易認可,反正都看得見。管理者呢,他精神上的認可要多些,但也不是那種優秀員工等等,上級平常性的認可也有很大激勵作用。激勵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