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洛把占主導地位的需要稱為什麼

2021-03-04 07:32:47 字數 1783 閱讀 5920

1樓:匿名使用者

馬斯洛需求層次是包括了以下幾個方面

每個一個層次都是發生在不同階段發生的

即人在每一個時期,都有一種需要占主導地位,而其他需要處於從屬地位所以沒有完全所謂主導,只是針對所在時段發生。

看看是否能理解,有需要可以繼續問我。

2樓:快樂科學大師

馬斯洛把占主導地位的需要稱為生理需要和安全需要。

馬斯洛把人的需要分為哪幾種

3樓:十三貝勒爺

馬斯洛把人的需求分為:生理需求、安全需求、歸屬與愛的需求、尊重需求和自我實現需求五類。

1、生理需要,是個人生存的基本需要。如吃、喝、住處。

2、安全需要,包括心理上與物質上的安全保障,如不受盜竊和威協,預防危險事故,職業有保障,有社會保險和退休**等。

3、社交需要,人是社會的一員,需要友誼和群體的歸屬感,人際交往需要彼此同情互助和讚許。

4、尊重需要,包括要求受到別人的尊重和自己具有內在的自尊心。

5、自我實現需要,指通過自己的努力,實現自己對生活的期望,從而對生活和工作真正感到很有意義

馬斯洛的需要層次論認為,需要是人類內在的、天生的、下意識存在的,而且是按先後順序發展的,滿足了的需要不再是激勵作用。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你!望採納,您的採納是我對我的信任和肯定,謝謝!-------------

4樓:匿名使用者

馬斯洛把人的需要分為以下五個層次:

第一層次:生理上的需要

第二層次:安全上的需要

第三層次:情感和歸屬的需要

第四層次:尊重的需要

第五層次:自我實現的需要

理論解析

五種需要像階梯一樣從低到高,按層次逐級遞升,但這樣次序不是完全固定的,可以變化,也有種種例外情況。

需求層次理論有兩個基本出發點,一是人人都有需要,某層需要獲得滿足後,另一層需要才出現;二是在多種需要未獲滿足前,首先滿足迫切需要;該需要滿足後,後面的需要才顯示出其激勵作用。

一般來說,某一層次的需要相對滿足了,就會向高一層次發展,追求更高一層次的需要就成為驅使行為的動力。相應的,獲得基本滿足的需要就不再是一股激勵力量。

影響的積極方面

馬斯洛提出人的需要有一個從低階向高階發展的過程,這在某種程度上是符合人類需要發展的一般規律的。

馬斯洛的需要層次理論指出了人在每一個時期,都有一種需要占主導地位,而其他需要處於從屬地位。這一點對於管理工作具有啟發意義。

馬斯洛需要層次論的基礎是他的人本主義心理學,人的內在力量不同於動物的本能,人要求內在價值和內在潛能的實現乃是人的本性,人的行為是受意識支配的,人的行為是有目的性和創造性的。

影響的消極方面

需要層次理論存在著人本主義侷限性。

人的動機是行為的原因,而需要層次理論強調人的動機是由人的需求決定的。[1]

需求歸類有重疊傾向。

需要層次理論具有自我中心的傾向。

需要滿足的標準和程度是模糊的

5樓:兲毝大神

馬斯洛理論把需求分成生理需求、安全需求、愛和歸

屬感(亦稱為社交需求)、尊重和自我實現五類,依次由較低層次到較高層次排列。在自我實現需求之後,還有自我超越需求,但通常不作為馬斯洛需求層次理論中必要的層次,大多數會將自我超越合併至自我實現需求當中。滿意請採納

不占主導地位是什麼意思

6樓:奔騰的大陸

不占主導地位的意思就是:不是領導者,不是某件事情,某個專案上面的領導者。

馬斯洛需求定律解答,馬斯洛的五個需求理論

需求層次 馬斯洛的需求層次理論 馬斯洛的需求層次理論是研究組織激勵時應用得最廣泛的理論。馬斯洛的需求層次理論 涉及到 定律的自我實現問題 當之前的一些條件得到滿足時某派系化 身為一個整體將會去謀求自我價值的實現 馬斯洛的五個需求理論 馬斯洛理論把需求分成生理需求 安全需求 愛和歸屬感 尊重和自我實現...

馬斯洛的書哪幾本最好,馬斯洛的「動機與人格」這本書國內有沒有翻譯的比較好的版本

亞伯拉罕 馬斯洛,美國著名社會心理學家,第三代心理學的開創者,提出了融合精神分析心理學和行為主義心理學的人本主義心理學,於其中融合了其美學思想。他的主要成就包括提出了人本主義心理學,提出了馬斯洛需求層次理論。馬斯洛在他的著作 人的動機理論 中,提出了自己的核心思想 個人潛藏著的七種不同層次需要,這些...

馬斯洛需求層次理論在員工激勵方面的應用

即時激勵員工的好抄 處分情況啊,看他bai需要什麼?看看馬斯洛du的需求理論。一般zhi說來,基層員工對dao錢的渴望多寫,但是精神的需要也有,對他工作也需要認可,而且也比較容易認可,反正都看得見。管理者呢,他精神上的認可要多些,但也不是那種優秀員工等等,上級平常性的認可也有很大激勵作用。激勵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