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洛需要層次理論對護理領域有什麼指導作用

2021-03-03 20:30:14 字數 5339 閱讀 9134

1樓:匿名使用者

馬斯洛理論可以幫助護理人員發現及滿足病人在療養期間的各種需求,從而達到愉快度過療養期和促進健康的目的。在療養的各個階段中應用馬洛斯的需要層次論進行護理工作,可以滿足病人各種不同的需要,大大提高療養員對護理工作的滿意程度

馬斯洛需要層次理論對護理事業的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馬斯洛理論可以幫助護理人員發現及滿足病人在療養期間的各種需求,從而達到愉快度過療養期和促進健康的目的。在療養的各個階段中應用馬洛斯的需要層次論進行護理工作,可以滿足病人各種不同的需要,大大提高療養員對護理工作的滿意程度。護理中運用人類基本需要層次論,可以幫助識別未滿足的需要,更好地領悟和理解病人的言行,也可利用**出的尚未表達的需要對可能出現的問題而進行教育,還有助於識別問題的輕、重、緩、急,有次序的給予解決,這些對病人的身心健康有著重要意義。

馬斯洛的基本需要論在護理中有哪些重要作用

3樓:哊點壞

人為了生存和保持健康,必需滿足基本需要。當個人的大部分需要得到滿足時,就能保持機體平衡狀態;當基本需要得不到滿足,就會失衡而導致疾病。護理工作就是滿足病人各種需要。

馬斯洛理論可以幫助護理人員:

1.識別未滿足的需要

2.能很好地領悟和理解病人的言行

3.**病人尚未表達的需要或可能出現的需要4.按基本需要的層次,有利於識別問題的輕重緩急,以便按護理程式實施護理。

4樓:匿名使用者

指導醫生對貨患者進行心裡輔導

馬斯洛的需要層次理論對市場營銷有什麼指導意義??

5樓:匿名使用者

馬斯洛需求層次理論並不是從第一層到第五層,完全按照這個順序,移動網際網路時代,對於最基礎的物質需求還是有很高要求的,這就是迴歸本源。還有就是對手機的依賴和對手機電池和wifi的焦慮,才造成了大家惡搞一下這個金字塔。

但馬斯洛還是偉大的,隨著網際網路技術設施和技術的不斷完善,消費升級的時代來臨了。

這個時代,對品質和品牌的要求更高、更嚴。

因此,我們的產品觀念和品牌觀念也要相應的升級。有時候,真是不買對的就買貴的;有時候就符合個性和價值觀的,不,不買口感最好的,最好吃的、最好喝的······等等。

這就是我去年提出的品牌營銷升級新戰略:

品牌營銷四大解決方案:從功能升級到體驗,以及精神享受,洞察人性和市場的痛點,給消費者提供完整的解決方案。

第一層次:生理需要

呼吸、水、食物睡眠、生理平衡、分泌、性

第二層次:安全需要

人身安全、健康保障、資源所有性財產所有性、道德保障、工作職位保障、家庭安全

第三層次:情感和歸屬需要

友情、愛情、性親密

第四層次:尊重的需要

自我尊重、信心、成就、對他人尊重、被他人尊重

第五層次:自我實現的需要

道德、創造力、自覺性、問題解決能力、公正度、接受現實能力

6樓:匿名使用者

馬斯洛需要層次理論的營銷應用

假設你畢業後當了一名置業顧問,正在向顧客推薦一套房子,請用馬斯洛需要層次理論分析不同顧客的需要?

7樓:匿名使用者

馬斯洛理論把需求分成生理需求、安全需求、社交需求、尊重需求和自我實現需求五類

馬斯洛的這一理論在市場營銷中,主要是研究消費者的購買動機,通過購買時的心理,購買後所希望達到的預期感受等方面。從滿足五類需求的角度,生產為消費者提供適合其需求的產品,實現生產效益,達到最好的營銷效果。

8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馬斯洛理論是好東西來

的,一定要了解丫,特別是我們學經濟的.....馬斯洛的這一理論普遍的應用與心理學,管理學等實際應用科學學科,當然,市場營銷中,起所發揮的作用也是不可忽視的。你主要在他主要應用於研究消費者的購買動機,購買時的心理,購買後所希望達到的預期感受(在這中間將它五個方面加進去,比如:

購買後所希望達到的預期感受,是自我實現方面的..購買時的心理,是考慮社會需要還是安全需要方面)這幾方面寫多點寫好點就行了...都是為了考試嘛,都是吹出來的!

至於細節你自己寫就ok啦!

組織行為學簡答題 簡述馬斯洛的需要層次理論及其對組織管理的指導意義?

9樓:sunny回到未來

1、理論內容:

馬斯洛理論把需求分成生理需求(physiological needs)、安全需求(safety needs)、愛和歸屬感(love and belonging)、尊重(esteem)和自我實現(self-actualization)五類,依次由較低層次到較高層次排列。

在自我實現需求之後,還有自我超越需求(self-transcendence needs),但通常不作為馬斯洛需求層次理論中必要的層次,大多數會將自我超越合併至自我實現需求當中。

2、指導意義:

瞭解員工的需要是應用需要層次論對員工進行激勵的一個重要前提。在不同組織中、不同時期的員工以及組織中不同的員工的需要充滿差異性,而且經常變化。因此,管理者應該經常性地用各種方式進行調研,弄清員工未得到滿足的需要是什麼,然後有針對性地進行激勵。

馬斯洛理論把需求分成生理需求、安全需求、社交需求、尊重需求和自我實現需求五類,依次由較低層次到較高層次,從企業經營消費者滿意(cs)戰略的角度來看,每一個需求層次上的消費者對產品的要求都不一樣,即不同的產品滿足不同的需求層次。

將營銷方法建立在消費者需求的基礎之上考慮,不同的需求也即產生不同的營銷手段。

擴充套件資料

理論解析

1、五種需要像階梯一樣從低到高,按層次逐級遞升,但這樣次序不是完全固定的,可以變化,也有種種例外情況。

2、需求層次理論有兩個基本出發點,一是人人都有需要,某層需要獲得滿足後,另一層需要才出現;二是在多種需要未獲滿足前,首先滿足迫切需要;該需要滿足後,後面的需要才顯示出其激勵作用。

3、一般來說,某一層次的需要相對滿足了,就會向高一層次發展,追求更高一層次的需要就成為驅使行為的動力。相應的,獲得基本滿足的需要就不再是一股激勵力量。

4、五種需要可以分為兩級,其中生理上的需要、安全上的需要和感情上的需要都屬於低一級的需要,這些需要通過外部條件就可以滿足;而尊重的需要和自我實現的需要是高階需要,他們是通過內部因素才能滿足的,而且一個人對尊重和自我實現的需要是無止境的。

同一時期,一個人可能有幾種需要,但每一時期總有一種需要佔支配地位,對行為起決定作用。任何一種需要都不會因為更高層次需要的發展而消失。各層次的需要相互依賴和重疊,高層次的需要發展後,低層次的需要仍然存在,只是對行為影響的程度大大減小。

5、馬斯洛和其他的行為心理學家都認為,一個國家多數人的需要層次結構,是同這個國家的經濟發展水平、科技發展水平、文化和人民受教育的程度直接相關的。在發展中國家,生理需要和安全需要佔主導的人數比例較大,而高階需要佔主導的人數比例較小;在發達國家,則剛好相反。

10樓:匿名使用者

馬斯洛把人的各種

需要按其重要程度和產生的先後順序依次分為生理需要、安全需要、感情和歸屬需要、地位或受人尊重的需要、自我實現的需要!他認為: 1.

一個人首先產生的是最低層次的需要,當這一需要基本滿足後,才一次要求高層次的需要; 2.在同一個人身上,這幾種需要可能同時存在,但由於其心裡發展程度不同,占主導地位的需要也就不同; 3.人的需要帶有發展的、動態的性質; 它對組織管理具有重要知道意義:

管理人員必須根據不同人的不同需要,研究調動積極性的問題,在此基礎上開展具體的管理活動!它能是人員更加相互配合,完成組織計劃的既定目標!

11樓:匿名使用者

說實話!我在大學學習組織行為學接觸了「馬斯洛的需要層次理論」的是很就發現!這完全是一套**的理論!!

馬斯洛的需要層次理論對教育有什麼影響

12樓:豬豬將軍

對於生理需要和安全需要而言,現在的社會這樣的問題已經很少了.

在這裡我只針對一個人來講,從而提出一些想法.針對教育體制的話,我就不太瞭解了.

馬斯洛的需要層次理論主要是針對一個人人格的發展而言,同時我也覺著一個人人格的發展相對學習基本的知識來說,也是異常重要的,但是在我們的教育中,並沒有太多的人去關注人格的教育.一方面是人們沒有這個意識,同時自我實現的人也並不多.

首先給予孩子正確的愛和教會孩子愛別人是很重要的,而如何去愛呢?那就是要有關心,責任心,尊重與理解.前兩個因素是力量的源泉,尊重使這種力量不至於淪為成為控制孩子的力量,理解使這種力量不會盲目.

對於自尊的需要,要學會發現孩子的優點,並讓孩子可以意識到自己的優點,對於一些需要彌補的缺點,也需要指出來,教會孩子去面對自己的缺點,這樣產生的自尊才是健康的自尊.然後就是儘量教會孩子發現自己的興趣與優點,讓孩子自由的作出選擇,因為只有這樣的選擇,孩子才能做的更好,從而自尊的需要也就更容易滿足,最後自我實現也就不遠了.

當然要意識到這些並可以做到,對教育者來說要求還是比較高的,至少教育者自身要是健康的,最好是已經自我實現了.

當然這只是理論,要將其化為將來的教育體制,還是有相當一段長的路需要走的.

馬斯洛需求層次理論對組織管理的指導意義

13樓:星空雨愛

馬斯洛把人類的多種需要劃分為五個層次,分別是生理需要、安全需要、社交需要、尊重需要和自我實現需要

指導意義:1.掌握員工的需要層次,滿足員工不同層次的需要。管理者在實踐中應該根據不同層次的需要,採取相應的組織措施,以引導和控制人的行為,使之與組織的或社會的需要相一致

2.瞭解員工的需要差異,滿足不同員工的需要。員工不但有著不同層次的需要,而且其職業、年齡、個性、物質條件、社會地位等不同,需要層次的排列及需要特點也各有差異

3.把握員工的優勢需要,實施最大限度地激勵。在同一時期內,員工可能存在著多種需要,但必定有一個占主導地位的優勢需要支配、推動人的行為。

而且隨著時間、條件的改變,人的優勢需要的內容也在變化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很茫目地照搬別人的理論,他的需求論只能說有一定的理論基礎。舉個例子:在解放戰爭時期,工農紅軍不只是沒有吃的,還要經受敵人的前堵後截,同樣渡過了長征,成為了革命勝利的轉折點。

從這點足以說明他的需求論是把人作為動物的角度無意識的人來分析的,人是有主觀意識的,而非那樣一層層進階,這要從精神和物質兩個方面來討論這個問題,他的需求論從物質需求方面來說是有點道理的,但人是有精神的!當一個人在精神上追求(如藝術家,**家,畫家等等)不斷的在自我超越,而他的生存狀態可能不是很好,可能吃不飽,睡不好,也有可能並不安全。也有可能根本就得不到別人的尊重……直到後來很多年後,當人們才發現他的價值(如哥白尼的「日心說」理論)。

管理是很靈活的東西,要在不同的時間,場合和不同的人都採取不同的方法,目的就是要提高大家的工作效率,並能更加熱愛自已的工作;是不能依葫蘆畫瓢的

在管理中如何運用馬斯洛的需要層次理論

層次理論的主要內容也就5個層次的需要 生理需要 安全需要 愛與歸屬的需要 尊重需要 自我實現的需要 其需要層次在管理中的運用 護理物件未滿足的需要 領悟護理物件的言行 護理物件尚未表達的需要 制定和實施護理計劃 用於確定滿足病人的需要的途徑 簡單的說,對層級比較低的員工,主要是滿足比較基本的 初始的...

舉例說明馬斯洛需要層次理論的主要內容

馬斯洛需求層次理論是行為科學的理論之一,由美國心理學家亞伯拉罕 馬斯洛在1943年在 人類激勵理論 中所提出。書中將人類需求象階梯一樣從低到高按層次分為五種,分別是 生理需求 安全需求 社交需求 尊重需求和自我實現需求。1 經典回顧 西遊記 中的馬斯洛需求層次理論 email 2015 01 30 ...

運用馬斯洛的需要層次理論,談談如何為臨終患者提供護理以滿足各

馬斯洛需要層次理論包括五大類 一 生理需要。二 安全需要。三 社交需版要。四 尊權 重需要。五 自我實現需要。它是指人類生存最基本的需要,如食物 不 住所等。例如,經常處於飢餓狀態的人,首先需要的是食物,為此,生活的目的被看成填飽肚子。當基本的生活需要得到滿足後,生理需要就不再是推動人們工作的最強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