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管理中如何運用馬斯洛的需要層次理論

2023-01-23 21:10:08 字數 3567 閱讀 1000

1樓:匿名使用者

層次理論的主要內容也就5個層次的需要:⒈生理需要 ⒉安全需要 ⒊愛與歸屬的需要 ⒋尊重需要 ⒌自我實現的需要 其需要層次在管理中的運用:⒈護理物件未滿足的需要 ⒉領悟護理物件的言行 ⒊**護理物件尚未表達的需要 ⒋制定和實施護理計劃 ⒌用於確定滿足病人的需要的途徑

2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說,

對層級比較低的員工,主要是滿足比較基本的(初始的)一些要求。

而越是層級往上的員工,就越是要偏重於注重高層次的要求。

簡述馬斯洛需要層次理論的主要內容及其在管理中的運用?

3樓:匿名使用者

層次理論的主要內容也就5個層次的需要:⒈生理需要⒉安全需要版

⒊愛與歸權

屬的需要

⒋尊重需要

⒌自我實現的需要

其需要層次在管理中的運用:⒈護理物件未滿足的需要⒉領悟護理物件的言行

⒊**護理物件尚未表達的需要

⒋制定和實施護理計劃

⒌用於確定滿足病人的需要的途徑

如何在組織管理中運用馬斯洛的需求層次理論

4樓:與粒子

管理學中的期望公式:激勵力(工作動力)=期望值(工作信心)×效價(獎賞性回報)

根據期望公式和馬斯洛需求理論,應該設定合理的獎勵,不能過高,亦不能過低,要在原來的基礎上慢慢的提升,這樣員工才能有源源不斷的動力。

馬斯洛需要層次理論在企業管理中的運用

5樓:笑笑師伯

馬斯洛需要層次理論給出了1、需求由低到高的五個層次。2、一個人不同時期有不同的需求。3、不同的人有不同的需求等需求原理。

在管理中如果能運用好馬斯洛的需要理論,就能充分調動不同型別人的積極性,從而有效的完成企業目標。

6樓:企業教官

每個人在人生奮鬥的不同階段,都有不同的需求層次,馬斯洛需要層次理論告訴你如何管理好每一個員工

7樓:匿名使用者

明年孩子要小升初考試了,但成績不好怎麼辦?成都優優數學學校—成都最專業的1對1課外輔導學校,名師教學,簽約保證效果,6大精品校區,就近上學。q.5

如何理解馬斯洛的需要層次理論?

8樓:還有誰讓你失

假如一個人同時缺乏食物、安全、愛和尊重,通常對食物的需求量是最強烈的,其它需要則顯得不那麼重要。此時人的意識幾乎全被飢餓所佔據,所有能量都被用來獲取食物。在這種極端情況下,人生的全部意義就是吃,其它什麼都不重要。

只有當人從生理需要的控制下解放出來時,才可能出現更高階的、社會化程度更高的需要如安全的需要。

馬斯洛理論把需求分成生理需求(physiological needs)、安全需求(safety needs)、愛和歸屬感(love and belonging)、尊重(esteem)和自我實現(self-actualization)五類,依次由較低層次到較高層次排列。

在自我實現需求之後,還有自我超越需求(self-transcendence needs),但通常不作為馬斯洛需求層次理論中必要的層次,大多數會將自我超越合併至自我實現需求當中。

如何在員工激勵工作中有效的利用馬斯洛的需要層次理論

馬斯洛需要層次理論在企業管理中的運用

9樓:顏秀榮佼綢

馬斯洛需要層次理論給出了1、需求由低到高的五個層次。2、一個人不同時期有不同的需求。3、不同的人有不同的需求等需求原理。

在管理中如果能運用好馬斯洛的需要理論,就能充分調動不同型別人的積極性,從而有效的完成企業目標。

10樓:析綠柳來丙

馬斯洛把人的需要劃分為五個層次:生理的需要、安全的需要、社會上的需要(友愛和歸屬的需要)、尊重的需要、自我實現的需要。瞭解員工的需要是應用需要層次論對員工進行激勵的一個重要前提。

在不同組織中、不同時期的員工以及組織中不同的員工的需要充滿差異性,而且經常變化。因此,管理者應該經常性地用各種方式進行調研,弄清員工未得到滿足的需要是什麼,然後有針對性地進行激勵。

結合實際,簡述馬斯洛需求層次理論在管理學中的應用

11樓:修斌斌展芳

馬斯洛的需求層次理論:馬斯洛提出的需要層次理論將人類的各種需要分成五種不同的需要,並按其優先次序,排成階梯式的需要層次:自我實現的需要、自尊的需要、社會的需要、安全的需要和生理的需要。

馬斯洛理論告訴我們,生理需求只是人們的最基本需求。所以,在對待員工上,物質獎勵只是最基本的獎勵。隨著社會的發展,人們的要求會不斷提高,會更多地向求得社會認同和尊重這個方向努力。

反映在企業管理理論上,就是從泰勒的科學管理之後,一個再也沒有改變的主題,就是對人的尊重。在現在的企業組織中,已經沒有比尊重個人更為普遍和明確的價值觀了。它要求們在企業管理中,應該進行一種人性的迴歸,實行以尊重員工為核心的人本管理。

在管理學中的應用主要分為三大塊

1.顧客滿意戰略。橫向分為5各方面理念滿意,行為滿意,視聽滿意,產品滿意,服務滿意,縱向分為物質滿意,精神滿意,社會滿意層次。主要是把顧客作為企業開發的源頭。

2人員管理,將需求層次和人員管理聯絡到一起,認識到員工的需求,從而有針對性的管理。

3品牌發育理論,消費者的需求和慾望決定品牌的發展。品牌核心即是將消費者的消費意識和市場需求聯絡到一起。

還可以結合現今企業運用到馬斯洛需求層次理論而成功的例子,結合案例分析。比如外國的是ibm的,國內嘛比如海爾的人性化管理。

希望對你有幫助。

12樓:千里揮戈闖天涯

馬斯洛理論,把需求分成生理需求(physiological needs)、安全需求(safety needs)、愛和歸屬感(love and belonging)、尊重(esteem)和自我實現(self-actualization)五類,依次由較低層次到較高層次排列。

馬斯洛理論在實際管理活動中無處不在:

1、生理需求,企業管理者關心員工的生體健康,每個月給員工合理的安排休息。

2、安全需求:企業管理者營造和維護安全的工作環境,讓員工在安全的環境中工作。

3、愛和歸屬感:企業管理者大力宣傳企業文化,通過工會組織企業內部的各種活動,即是旨在讓員工感受到愛和歸屬感。

4、尊重:企業管理者尊重每一位員工,尊重他們的工作、尊重他們的建議和意見。

5、自我實現:在企業人力資源管理中,管理者會根據員工的日常表現實行加薪和升職,以幫助員工實現自我價值。

運用馬斯洛的需要層次理論,談談如何為臨終患者提供護理以滿足各

馬斯洛需要層次理論包括五大類 一 生理需要。二 安全需要。三 社交需版要。四 尊權 重需要。五 自我實現需要。它是指人類生存最基本的需要,如食物 不 住所等。例如,經常處於飢餓狀態的人,首先需要的是食物,為此,生活的目的被看成填飽肚子。當基本的生活需要得到滿足後,生理需要就不再是推動人們工作的最強烈...

人際關係心理學試題,怎樣理解馬斯洛的需要層次理論

馬斯洛把人的需要分為七個層次 生理需要 安全需要 友愛歸屬需要 尊重需要 認知需要 審美需要和自我實現需要。需要層次論的主要觀點如下 1 人最迫切的需要是激勵人的行為的直接原因和動力 而某一時期內最重要的需要的強烈程度,取決於這種需要的需要層次序中的位置,以及低於這種需要是否得到滿足。2 需要的激勵...

舉例說明馬斯洛需要層次理論的主要內容

馬斯洛需求層次理論是行為科學的理論之一,由美國心理學家亞伯拉罕 馬斯洛在1943年在 人類激勵理論 中所提出。書中將人類需求象階梯一樣從低到高按層次分為五種,分別是 生理需求 安全需求 社交需求 尊重需求和自我實現需求。1 經典回顧 西遊記 中的馬斯洛需求層次理論 email 2015 01 3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