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著名心理學家馬斯洛和米特爾曼提出的心理健康標準是什麼

2021-03-27 00:20:54 字數 3703 閱讀 7155

1樓:匿名使用者

馬斯洛和米特爾曼在合著的《**心理學》中提出的心理健康標準:

1.有足夠的自我安全感;

2.能充分地瞭解自己,並能對自己的能力作出適度的評價;

3.生活理想切合實際;

4.不脫離周圍現實環境;

5.能保持人格的完整與和諧;

6.善於從經驗中學習;

7.能保持良好的人際關係;

8.能適度地發洩情緒和控制情緒;

9.在符合集體要求的前提下,能有限度地發揮個性;

10.在不違背社會規範的前提下,能恰當地滿足個人的基本要求。

2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見習生初學的辦法:

其實很多人會有失眠,心情低落,寂寞,傷心等心理情況,都可以採用下邊的方法從根本上解決問題,先調節好心理,你的精神才會好起來,才會睡一個很好的覺呢,下邊就是我要說的:

1:心情不好的話,可以轉移話題,或者做其他事情,就好象是聽**,看電視,外出活動(跑步、散步、打球)等,這樣可以分散自己的注意力,使不好的心情有所緩解

2:把你不開心的事告訴朋友,親人,或者可以大哭一場.同時也可以摔枕頭,打沙包,不過你可是要注意發洩的物件哦!還有地點,場合,而且要適當,避免傷害到其他人.

3:還有自我安慰,可以找一些適當的理由告訴自己,這樣可以幫助你在挫折前接受現實哦,來保持自己樂觀的心態.

以上可以保持樂觀心態!

以下是心理見習生的辦法!

讓我先做一個總結..因為見習生知道..一個人心情不好是沒什麼心情看長的東東..

總結:1多吃甜的東西,但心情要穩定

2多做深呼吸

3多多休息,養好自己精神

4轉移話題,可以做做家務,唱歌,和朋友聊天,出去玩等,也運動一下,舒緩身體的勞累,放鬆肌肉

5好好的洗一個澡

6在房間放一些小花小草的,有壓力的時候看一看,自然就輕鬆多了,而且有些花香的也不錯,如桂花這淡淡的清香,不開心時聞聞花香喝茶(其實喝什麼也可以的)

7不要讓自己觸景生情

8聽聽純**

9用香薰,需要淡淡的味道

10可以到天台大聲喊

如果想詳細瞭解..可以根據標題了解.

1.如果可以,你也可以多吃甜的東西,吃的時候不要想傷心的事,不然反而會反效果哦!

2.多做一點深呼吸,因為心情不好的時候可以令自己的心情有所舒緩,同時也可以能放鬆自身,讓自己不會感到沉重,因為新鮮的空氣可令人精神加倍起來,這樣的話感覺負重減輕!而且深呼吸是具有可冷靜的作用滴!

其實有時候不一定深呼吸的,也可以試試慢慢滴呼吸,這樣的話就能令自己更加平靜了,睡前可以試試哦,使自身的興奮狀態慢慢減輕,那就是適用於休息了或者是心情煩躁等的時候了!

3.有時候應該要放鬆一下,多多休息,養好自己精神,或者你也可以轉移話題,做做家務,唱歌,和朋友聊天,出去玩等,也運動一下,舒緩身體的勞累,放鬆肌肉,人就精神多了,而且心情也不同了...你也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這樣可以作為心理上的安慰哦!

5.好好的洗一個澡,心情也會好很多的..

6.同樣,你可以在你的房間放一些小花小草滴,有壓力的時候看一看它,想自己是他,合二為一,想想風吹過的感覺,自然就輕鬆多了,而且有提些花香的也不錯,如桂花這淡淡的清香很適合,見習生的花園就是有桂花,不開心時在花園喝茶(其實喝什麼也行),聞花香,靜靜的,心情有很大變化,輕鬆很多的.

7.也不要讓自己觸景生情哦!不要常常回憶,作為心理見習生,很清楚回憶是對自己的眷顧,如果你回憶反而傷心就是對自己傷害了! !

8.作為心理見習生,只能盡我自己的能力幫助你,而且人的心情起落不同,心情也是大腦控制的,所以見習生認為你應該要舒緩一下,不要緊張,要放鬆,並不是身體放鬆哦,而是你要大腦放鬆,達到心情有所改變比較好,你可以聽純**來緩解你的心情哦,也可以用香薰,同時一起用效果會更好!你可以聽聽..

理查德 克萊得曼-午後的旅行

班得瑞-moonglow(月光)

kiss the rain(雨的印記)

我在那一角落患過傷風

以上是一些純**,對心神很有幫助,而且都很好聽...⌒_⌒

你也可以自己找找那兩個**家的**,都不錯...一邊聽一邊享受,心情都能有所改變,一定能讓你輕鬆下來

9.還不行也可以用香薰........................ ...................

美國心理學家馬斯洛和米特樂曼提出的十條心理健康標準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一、有足夠的安全感。

安全感是人的基本需要之一,主要內容是生活中要有自信心,對自我成就有價值感。如果惶惶不可終日,人會很快衰老;抑鬱、焦慮等不良情緒的干擾,會引起消化系統功能的失調,甚至會導致身體的病變。

二、能充分地瞭解自己,並對自己的能力作出恰當的判斷估價。

是指對自己的行為,既不過分誇耀自己也不過分苛責自己。如果勉強去做超過自己能力的工作,就會顯得力不從心,給自己帶來較大的壓力,於身心健康大為不利。

三、生活目標切合實際。

由於社會生產發展水平與物質生活條件有一定限度,我們的生活不宜過分脫離現實基礎,日常生活要有適度的主動性,但也不能為環境所左右。

四、不脫離周圍現實環境,與外界環境保持接觸。

因為人的精神需要是多層次的,與外界接觸,一方面可以豐富自己的精神生活,另一方面可以調整自己的行為,以便更好的適應環境,理智、客觀、現實,與現實有良好的接觸,能忍受生活中的挫折與打擊,無過度的幻想。

五、能保持人格的完整與和諧。

人需有自知之明,瞭解自己的動機與目的,對自己的能力能做客觀的評定;個人的價值觀能適應社會的標準,對自己的工作能集中注意力;個性中的能力、興趣、性格與氣質及各個心理特徵必須和諧統一,從而可以得到最大的施展。

六、具有一定的學習能力,善於從經驗中學習。

現代社會知識更新快,為了適應新的形勢,就必須不斷學習新的東西,使生活和工作能得心應手,重要的是善於從經驗中學習,少走彎路,取得更多的成功,能適應環境的需要而及時改變自己。

七、能保持良好的人際關係。

人際關係中,有正向積極的人際關係,也有負向消極的關係,而人際關係的協調與否,對人的心理健康有很大的影響,良好的人際關係,讓人有愛與被愛的能力。

八、能適度表達發洩與控制自己的情緒。

人都有喜怒哀樂,對不同的情緒體驗中,不愉快的情緒必須釋放,以求得心理上的平衡,但不能發瀉過份,否則,即影響了自己的生活又加劇了人際矛盾,同樣於身心健康無益。

九、在符合集體要求,不違背集體利益的前提下,能有限度地發揮自己的個性

個人的才能和興趣愛好應該充分發揮出來,但不能防礙他人利益,更不能損害團體利益,否則會引起人際糾紛,陡增煩惱,無益於身心健康。

十、在不違背社會道德規範的前提下,能恰當地使個人的基本需要應得到一定程度的滿足。

當然,必須合法化、合理化,否則將受到良心的譴責,**的壓力乃至法律的制裁,自己毫無心理健康可言。

綜上所言,一個心理健康的人應該是:善於學習,具有正確、現實的價值觀和生活目標,社交能力強,外向而愉快,不易陷入恐懼或傷感,對事業較投入,為人正直,富於同情心,情感生活較豐富但不逾矩,無論是獨處還是在群體之中都怡然自得。

4樓:念舊風華

一、有足夠的自我安全感。

二、能充分的瞭解自己,並能對自己的能力作出適度的估價。

三、生活理想切合實際。

四、不脫離周圍現實環境。

五、能保持人格的完整與和諧。

六、善於從經驗中學習。

七、能保持良好的人際關係。

八、能適度地發洩情緒和控制情緒。

九、在符合集體要求的前提下,能有限度地發揮個性。

十、在不違背社會規範的前提下,能恰當地滿足個人的基本需要。

什麼理論是由美國心理學家馬斯洛提出的

美國心理學家馬斯洛提出人類需要層次論,認為人的需要有五個層次,即 生理需要 尊重需要 安全需要 愛的需要 尊重需要和自我實現的需要,這五個層次是按照由低到高的順序排列的.論述美國心理學家馬斯洛提出的需要層次理論 馬斯bai 洛認為人類的動機可以du區分為五個zhi層次 生理需要,安全dao需要,歸版...

哪位著名的心理學家提出了最近發展區的概念a,皮亞傑b,維

前蘇聯心理學家維果斯基 最近發展區的概念是由誰提出來的 最近發展區的概念是由維果斯基提出的。維果斯基1896年出生於byelorussia,minsk東北方的orsha小鎮,在1917年從主修文學的莫斯科大學畢業後,開始進行文學研究。1917 1923年,維果斯基在一所學校中教授文學和心理學,在這個...

艾賓浩斯是德國著名的心理學家,他對記憶的保持作了重要研究,並

記憶的東西短時間內遺忘較多,在過了較長時間間隔後,記憶保持的份額較少,遺忘的速度也變慢。學習過的內容,要及時複習,以鞏固記憶。4分 試題分析 首先解讀圖表 圖表題目是 艾賓浩斯遺忘曲線 橫軸是 天數 縱軸是 保持的百分數 區間的曲線隨著天數的增加而降低,而且第一天降幅很大,之後逐漸減少。然後把曲線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