漿砌石水泥砂漿強度怎麼確定,漿砌石的常用水泥砂漿強度等級有

2021-08-25 09:40:16 字數 708 閱讀 9141

1樓:蘭曦雪唯一

漿砌石水泥砂漿強度確定:一般護坡、擋土牆用75#水泥砂漿砌牆體、1:2水泥砂漿勾縫。

如果砌石排水溝用150#水泥砂漿砌體、1:2水泥砂漿勾縫。與水泥強度成正經,在一定水泥用量範圍內與水泥用量也成正比;砌用砂漿稠度在30-50mm,此條件下與水量成反比。

漿砌石:漿砌石(grouted rubble)是使用膠結材料的塊石砌體。石塊依靠膠結材料的粘結力、摩擦力和石塊本身重量,保持建築物穩定。

由於石塊間空隙被充塞密實,因而具有更好的整體性、密實性和強度,可以防止滲水漏水,增加抵抗侵蝕的能力。漿砌石的使 用範圍有了進一步擴大,如為提高砌體抗拉和抗剪強 度,在膠結材料層上鋪設鋼筋網或鋼筋。加筋的或不加筋的漿砌塊石建築物設計的基本原理與混凝土或鋼 筋混凝土中常用的原理相似。

在中國水利工程大量使用漿砌料石或漿砌塊石。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護坡、擋土牆用75#水泥砂漿砌牆體、1:2水泥砂漿勾縫。如果砌石排水溝用150#水泥砂漿砌體、1:2水泥砂漿勾縫。

漿砌石的常用水泥砂漿強度等級有

3樓:雯王

用拌制好的水泥砂漿砌在片(塊)石的縫隙裡就叫漿砌石了。水泥砂漿強度標號有m2.5,m5,m7.

5,m10。相應的水泥砂漿強度標號決定了漿砌石的標號,比方說用m10水泥砂漿砌的片(塊)石就叫m10漿砌片(塊)石。

比例為125的水泥砂漿的強度是多少

一,1 3的水泥砂漿,其強度最低可以達到你使用的水泥的標準強度,100 即m30。二,知識擴充套件 1 2.5的水泥砂漿 其強度最低可以達到你使用的水泥的標準強度的120 左右,即m35 1 2的水泥砂漿 其強度最低可以達到你使用的水泥的標準強度的140 左右,即m40 強度等級是m10。砌築砂漿的...

MU巖實心磚,水泥砂漿砌築,應該套什麼定額

套定額肯定不行 如果你要求mu達到 15的話 那就要增加40 左右的成本 直接套砌築工程,是磚基礎就套磚基礎。是牆體就套牆體。注意牆體厚度。最後套完調差就行了。重慶的370厚的mu10頁岩磚砌體,用m7.5砂漿砌築,該套哪條定額?要換算的,套用定額ae0021 砌築頁岩空心磚牆 水泥砂漿 m5 砂漿...

240厚的M10水泥砂漿砌築MU10蒸壓灰砂磚基礎牆套什麼定

找到 你的定額 書 當地的 對應 相應的 子目 套 祝你好運 在磚基礎,磚牆中找到相應的子目 某工程為磚基礎 砂石墊層200厚 牆厚均為240採用mu10頁岩磚 m5.0水泥砂漿砌築的等高式標 某工程為磚基礎 砂石墊層200厚 牆厚均為240採用mu10頁岩磚 m5.0水泥砂漿砌築的等高式標準大放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