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泥砂漿稠度值一般是多少

2021-08-25 09:40:16 字數 1085 閱讀 9406

1樓:亥元修計雁

1、普通磚的砌築砂漿一般為70~90mm,多空磚的砌築砂漿一般是60~80mm。

2、砂漿稠度:指砂漿在自重力或外力作用下是否易於流動的效能。其大小用沉入量(或稠度值)(mm)表示,即砂漿稠度測定儀的圓錐體沉入砂漿深度的毫米數。

3、測定砂漿稠度時,將拌合均勻的砂漿一次裝入圓錐筒內,至距筒上口lcm,用搗棒插搗及輕輕振動至表面平整,然後將筒置於固定在支架上的圓錐體下方,然後突然鬆開固定螺絲,使圓錐體自由沉人砂漿中,10s後,讀出下沉的距離(以cm計),即為砂漿的稠度值。

4、取兩次測定結果算術平均值作為砂漿稠度的測定結果。如兩次測定值之差大於3cm,應配料重新測定。

擴充套件資料:

1、砂漿稠度指砂漿在自重力或外力作用下是否易於流動的效能。其大小用沉入量(或稠度值)(mm)表示,即砂漿稠度測定儀的圓錐體沉入砂漿深度的毫米數。

2、砂漿稠度的測定使用稠度測定儀。稠度測定儀由支架、測杆、指標、刻度盤、滑桿、圓錐體、圓錐筒、底座等部分組成。

3、測定砂漿稠度時,將拌合均勻的砂漿一次裝入圓錐筒內,至距筒上口lcm,用搗棒插搗及輕輕振動至表面平整,然後將筒置於固定在支架上的圓錐體下方,放鬆固定螺絲,使圓錐體的尖端與砂漿表面接觸,擰緊固定螺絲,讀出標尺讀數,然後突然鬆開固定螺絲,即為砂漿的稠度值。

4、取兩次測定結果算術平均值作為砂漿稠度的測定結果。如兩次測定值之差大於3cm,應配料重新測定。

5、工地上可採用簡易測定砂漿稠度的方法,將單個圓錐體的尖端與砂漿表面相接觸,然後放手讓圓錐體自由沉人砂漿中,取出圓錐體,用尺直接量出沉入的垂直深度(以cm計),即為砂漿的稠度。

參考資料:搜狗百科-水泥砂漿稠度

2樓:碩銳智廣央

水泥砂漿地面,砂漿稠度不應大於三.5cm。

用於地面面層的水泥砂漿的稠度不應大於三5mm。墊層要充分溼潤,水泥漿要塗刷均勻,隨鋪灰隨刮平。混凝土面層要振實,細石混凝土應用輥子滾壓,或用木抹子拍打,使表面泛漿,以保證面層的強度和密實度。

砂漿的流動性也叫做稠度。是指在自重或外力作用下的流動效能。砂漿的流動性和許多因素有關,膠凝材料的用量、用水量.

、砂粒粗細、形狀、級配、外加劑的種類及用量等,以及砂漿攪拌時間都會影響砂漿的流動性

比例為125的水泥砂漿的強度是多少

一,1 3的水泥砂漿,其強度最低可以達到你使用的水泥的標準強度,100 即m30。二,知識擴充套件 1 2.5的水泥砂漿 其強度最低可以達到你使用的水泥的標準強度的120 左右,即m35 1 2的水泥砂漿 其強度最低可以達到你使用的水泥的標準強度的140 左右,即m40 強度等級是m10。砌築砂漿的...

外牆抹灰一共有兩層,一層是水泥砂漿,一層是防水砂漿,是不是要做兩個一般抹灰檢驗批

按兩個檢驗批走吧 1防水砂漿的話走分部裝飾裝修地面裡面的隔離層檢驗批 2 水泥砂漿抹灰就是按照一般抹灰走 檢驗批的劃分可以找照每層走 層高太高了可以按照二層 三層走一個檢驗批 只要監理同意 按一個水泥砂漿,一個防水砂漿的話,是二個一般。批了。但外牆這麼高,還要按樓層再劃分檢驗批。一般抹灰工程內牆與外...

水泥和沙子的配比是多少,混泥土一般水泥和沙子的比例是多少?

1 通常所說的1 3水泥砂漿是用1 重量水泥和3重量砂配合,實際上忽視了水的成分,水的比例一般在0.6左右比例,即應成為1 3 0.6,水泥砂漿的密度為2000kg m3。2 建築施工過程中使用的砂漿,為便於施工,一般是現場攪拌的,水泥砂漿配合比1 3指重量比,然後根據現場攪拌機或材料容器的容量換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