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一般是多少度,白酒度數一般是多少

2021-03-03 22:14:53 字數 5615 閱讀 8972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市面上最常見的白酒度數在42到65度之間,52度五糧液、52、38度茅臺、52度劍南春,廣東這邊的有52度鳳城液

2樓:飛一樣生活下

百年二鍋頭的一般的度數在50度左右。

3樓:中玉華溪

百年二鍋頭有很多種,低度都是38°,高度52°

白酒度數一般是多少?

4樓:霽雨若初

酒的度數表示酒中含乙醇的體積百分比,通常是以20℃時的體積比表示的,如50度的酒,表示在100毫升的酒中,含有乙醇50毫升(20℃),酒精度一般是以容量來計算,故在酒精濃度後,會加上「vol. 」以示與重量計算之區分。

再例如:7%(v/v),其意思是100單位體積的酒中含有7單位體積的乙醇,也表示100升酒中含有7升的乙醇。另外,酒精的化學式為c2h5oh。

拓展資料:

1、標準酒度

標準酒度(alcohol% by volume)。標準酒度是法國著名化學家蓋·呂薩克(gay-lussac)發明的。它是指在20℃條件下,每100毫升酒液中含有多少毫升的酒精。

這種表示法比較容易理解,因而使用較為廣泛。標準酒度又稱為蓋.呂薩克酒度,通常用百分比表示此法,或用縮寫gl表示;

2、英制酒度

英制酒度(degrees of proof uk)。英制酒度是18世紀由英國人克拉克(clark)創造的一種酒度計算方法;

3、美製酒度

美製酒度(degrees of proof us)。美製酒度用酒精純度(proof)表示,一個酒精純度相當於0.5%的酒精含量。

5樓:冷事百科

喝多少度的白酒對身體較好?

6樓:女兒頌

中華民族五千年曆史長河中,酒佔據著一席之地。幾千年的發展下來,白酒有低度酒、有高度酒,38°、42°、45°、52°、53°、60°等等,可謂是應有盡有。

但是當你研究高階白酒的時候,度數多為50多度。為什麼這麼神奇呢?下面就讓我帶著大家揭祕吧!

解放前,濃香型白酒度數普遍很高,有的高達60多度甚至接近70度。隨著80年代起,國家開始倡導生產「低度」白酒、「健康」酒,白酒的度數才慢慢降下來。而白酒降低可不是加點水那麼簡單,這也是一個複雜的工藝,需要解決微量元素析出的問題,還要對酒體進行勾調,保證口感風味的穩定。

52.94ml的純酒精+49.83ml水,其混合物體積是多少?

103.77ml?

no,是100ml!白酒,就是這麼神奇。

好酒講究口感醇厚,而醇厚不僅在於酒體中微量元素的多寡,還在於酒分子和水分子的融合程度。經過大量的實驗,專家發現白酒在52度—54度時,水分子和酒精分子締合最緊密。

也正因為如此,才有那麼多高階白酒均選擇50多度作為自己的旗艦產品。

白酒的魅力,在於它豐富的香氣和獨特的口感。一般來說白酒的度數很少低於30°,因為度數過低,酒體裡的呈香物質太少,喝起來寡淡無味。度數過高,人體的味蕾則適應不了,口感也會變差。

而50多度,就是白酒恰到好處的狀態!在這一度數區間,能較好地呈現糧食、酒糟、酒麴的香氣,並且進一步激發乙醇的味道。

俗語道,酒是陳的香。但是大多人忽略的一個前提,只有優質高度白酒才具有藏的價值。

在陳放過程中,乙醇與水分子逐漸締合、酒體緩慢發生著脂化等反應,這便是酒體的老熟。藏,讓酒去辣存柔,喝起來更加醇厚,香味更加豐富、濃郁。而低度酒追求的是清香、淡爽,過度陳放反而有違產品的初衷。

之所以藏,不僅因為酒越藏越香,還因為,一件東西曆經歲月方顯珍貴。設想藏下一批好酒,待家人大壽、孩子高中、兒女婚嫁時拿出與親朋共飲,這是何等歡樂?

有這麼一款酒專為藏愛而來——女兒頌酒,正宗濃香型52°白酒。

女兒頌酒,500年明清窖池為根,九醞春法釀造技藝為魂,匠心釀酒文化為韻,數十年工齡老師傅為度,精心醞釀而成。

用心釀一瓶好酒,只為給您人生中的每一個重要時刻,留下一個值得回味的瞬間,給日後一段醇醉濃香的回憶。

7樓:匿名使用者

白酒的度數分很多種

過去傳統上一般酒度為60°~65°,有些瓶裝酒如茅臺在54°左右,東北地區過去散裝白酒50°,兩廣地區過去散裝米白酒40°左右。如何劃分白酒酒度的幅度,目前尚無統一的規定,習慣上可認為50°以上(含50°)為傳統白酒的酒度;40°以下(含40°)的白酒為低酒度白酒;介於40.1°~49.

9°的白酒為中酒度白酒。

8樓:匿名使用者

燒酒又叫白酒、

是民族傳統性酒種,過去傳統上一般酒度為60°~65°,有些瓶裝酒如茅臺在54°左右,東北地區過去散裝白酒50°,兩廣地區過去散裝米白酒40°左右。如何劃分白酒酒度的幅度,目前尚無統一的規定,習慣上可認為50°以上(含50°)為傳統白酒的酒度;40°以下(含40°)的白酒為低酒度白酒;介於40.1°~49.

9°的白酒為中酒度白酒。

9樓:匿名使用者

現行標準白酒通行度數常見有28度、33度、35度、38度、39度、40度、43度、45度、48度、50度、52度、53度、56度、60度、68度

10樓:鐵芹藩凌青

一般白酒的度數是:36度,38度,39度,42度,45度,52度,等等

葡萄酒的種類非常多,而且有許多種不同的分法。

其中以顏色分為:紅葡萄酒、白葡萄酒和桃紅葡萄酒

白酒一般分為多少種度數

11樓:客塵

現行標準白酒通行度數一般有28度、33度、35度、38度、39度、40度、43度、45度、48度、50度、52度、53度、56度、60度、68度。

常見的白酒有52度五糧液、52、38度茅臺、52度劍南春、52度水井坊、54度酒鬼、52度瀘特、53度郎酒、52度小糊塗仙、55度古井貢、53度汾酒、53度金六福(一星)、52度尖莊。

我國上市的白酒中,曾有過73度的基酒,市面上很罕見。不過最烈的酒恐怕是一些農村和少數民族自釀的糧食酒,度數最高可達75度,「度數高的酒由於沒有勾兌東西,醉酒和醒酒都很快,貪杯對內臟有害,建議大家少喝。」

大約在公元前5000~2023年時候,中國已經出現了穀物釀酒,當時釀出來的是黃酒,估計才幾度。後來到了宋代,人們逐漸掌握了用酒麴釀酒的方法,開始大量酒麴造酒,酒的度數又進一步提高了,可以達到十多度。

酒度的定義是指酒中純乙醇(酒精)所含的容量百分比。如某酒100毫升中純乙醇含量為10毫升,這種酒的酒度就是10度,但容量是隨溫度高低有所增減的。我國規定是在溫度20℃時檢測。

也就是20℃時,100毫升酒中純乙醇含量多少毫升,是為該酒的酒度。

糧食經過發酵後釀出的酒一般是十幾度,十幾度的酒經過蒸餾,前期出來的酒可達80多度(稱酒頭)。掐頭去尾,就是要去掉蒸餾兩頭,取中間部分,一般可達50度。真正成品酒度數是要經過不同批次、度數酒互相勾兌確定的。

由於低度酒不易儲存,成品低度酒是高度酒通過降度處理(在釀酒工藝中稱「加漿」)得來的,不是人們常說的簡單加水勾兌。

12樓:匿名使用者

酒的度數是指酒液中含乙醇的體積百分比,通常是以20℃條件下的體積比表示的,如50度的酒,表示在100毫升的酒中,含有乙醇50毫升(20℃),酒精度一般是以容量來計算,故在 酒精濃度 後,會加上「vol. 」以示與重量計算之區分。

科學實驗表明:在標準環境下,53.94ml的乙醇(酒精),加入到49.

83ml的水中,結果混合液體積是100ml,而不是103.77ml,酒精度數為53°。這說明了乙醇分子和水分子融合時候可以縮小體積,此時比例水分子與酒精分子締合得最牢固。

目前市面上很白酒的度數都是根據自身工藝來定的,現在市場上有哪些度數的白酒呢?貴州德譽小六找出了33度至72度的白酒彙總:

33度 茅臺酒

34度扳倒井

35度 牛欄山、五糧醇、江小白、參故事等

36度 紅星、貴人道、奧淳-金牌

37度菊花白

38度 瀘州老窖、山莊老酒

39度 水井坊

40度金叢臺

41度口子窖

42度 郎酒、河套王、洋河-海之藍、雙溝-蘇酒

43度 茅臺酒

44度 古貝春

45度 汾酒、白雲邊、

46度 洋河、竹海-和諧印象、口子窖-五年

47度 衡水老白乾

48度 西鳳酒、文君-鳳求凰

49度 五糧液

50度 五糧液、古井貢

51度 茅臺漢醬酒、珍泉特釀

52度 五糧液、洋河、酒鬼酒、西鳳酒、水井坊、一品景芝、衡水老白乾等等

53度 茅臺酒、郎酒、習酒、國臺、釣魚臺等醬香酒

54度 水井坊、國密董酒

55度汾酒、西風-華山論劍30年

56度 紅星、

58度牛欄山

59度 汾酒

60度 五糧液、悶倒驢酒、牛欄山、紅星二鍋頭

61度 水井坊

62度 老白乾

63度寶丰國色清香

64度 雙溝大麴

65度 種子酒

66度 紅樓夢

67度 悶倒驢酒

68度 五糧液、雙溝珍寶坊、悶倒驢酒

69度古井貢酒原酒

70度琅琊臺原酒

71度琅琊臺——小琅高

72度塞罕壩酒——原漿酒

這樣看來33-72之間各個度數的白酒都有的,並非是只有其中一些,我覺得這個度數的取決主要是看是什麼工藝的白酒,不同地區的飲用習慣等。

雖然說白酒的好壞不能用酒精度的高低來判斷的,但是優質高階白酒幾乎都是高度數的(多數是在50度左右的,低度酒中只有少量高階酒),我們根據物理化學方面的知識可以知道白酒中的酒精度越高(乙醇是有機溶劑),高度數白酒能溶解更多的呈香呈味物質,使其酒體口感肯定豐富飽滿。

低度白酒在儲存過程中可能會出現「水解」現象,會影響酒體口感,不適合長期儲存,所以現在很多酒友收藏、存放都是要找高度數的白酒,如53度的優質醬香坤沙酒(如上圖)!更多白酒資訊知識盡在這裡。

一般白酒的密度是多少

13樓:丶miss夢夢

不同酒度的白酒其密度不同,不同酒度的白酒其質量也不同。

在攝氏溫度20度,酒度越高其密度越低,比如:38度白酒的密度0.95119克/ml,53度白酒的密度0.

92418,65度白酒的密度0.89761,70度白酒的密度0.88551。

健康飲用量:成年男性一次飲用高度白酒不要超過50克,或38度白酒75克。女性要更少一些。

擴充套件資料

白酒的主要成分為酒精和水,乙醇含量愈高,酒度愈烈,對人體危害愈大。飲適量的白酒,使迴圈系統發生興奮效能。有失眠症者睡前飲少量白酒,有利於睡眠,並能刺激胃液分泌與唾液分泌,起到健胃作用。

白酒有通風、散寒、舒筋、活血作用,如紅花酒治血瘀性痛經症,龜肉酒治多年咳嗽,蛇血酒補氣養血等。但長期大量飲用白酒易發生肝硬變或肝癌或偏癱。

在現代營養學看來,白酒除了酒精含量較高,能夠提供能量外,沒有任何營養。少量飲酒可以降低血壓,但度數高的白酒卻會讓血壓上升;所有的酒精都是在胃中被吸收的,白酒的度數越高,對胃的刺激和損害就越大。

90%的酒精都在肝臟代謝,酒精還會對肝臟造成損害。過量飲酒會造成轉氨酶升高、脂肪肝、酒精性肝炎、酒精性肝硬化等。另外,長期喝酒還會對心臟和血管系統的造成慢性損害。

一般的白酒多少度?58度算高嗎,白酒最高是多少度的?

一般白酒的度數從42度到58度到62度都有。所以你現在說的58度肯定是算高度的白酒專,北京 一般白酒在40度左右,據我所知有52度五糧液 52 38度茅臺 52度劍南春 52度水井坊內 54度酒鬼容 52度瀘特 53度郎酒 52度小糊塗仙 55度古井貢 53度汾酒 53度金六福 一星 52度尖莊,其...

一般人能喝多少白酒,一般一個人能喝多少白酒

50ml到80ml52 白酒就可引起頭暈等症狀,那麼喝酒致死率。一般是250ml到280ml即可達到人體死亡。人喝了酒肯定會吐,因為酒對味道刺激是很嚴重的。喝了酒肯定會吐,如果說喝了大量的酒不吐才危險。因為每個人對酒精的代謝速度是不一樣的,所以有的人是一滴酒就可以醉,有的是喝不醉的但是不能象喝水那樣...

開水是多少度多少度才算是開水,一般開水是多少度

水到達沸點即為開水,不同大氣壓下沸點不同。攝氏溫標的定義 在標準大氣壓下,以水的冰點為0度,水的沸點為100度,中間分為100等分的溫標。所以通常人們都認為水的沸點是1標準大氣壓下100 但是1990年後不再如此 2013年使用的水沸點是1標準大氣壓下99.974 1988年國際度量衡委員會推薦,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