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萬火急!高等數學疑問,十萬火急! 高等數學疑問 高分 還追加

2021-08-25 09:34:37 字數 2920 閱讀 6424

1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是遊戲論壇,回答遊戲的疑問的呀。

你整個高等數學來幹什麼....

我看了下,都是微積分和求概率的,

記得有公式套的呀.

個人建議你找你們班好的學生問下吧,

要不就問問導員~~

高等數學重修求解答!!十萬火急!高分懸賞! 大三了,真心學不會高數,求好心人高手詳細解答 3號就考試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題目太多啦,只能盡力啦,個別沒辦法太詳細,把思路說一下,剩下的自己應該能解決。

七 微分方程:

1 分離變數e^ydy=e^xdx,兩邊積分

2 這是一階線性微分方程標準形式,直接用通解公式

3 特徵根為-1+i和-1-i,通解為e^(-x)*(c1cosx+c2sinx)

4 特徵根為-1, -2,故特徵方程為a^2+3a+2=0,微分方程為y''+3y'+2y=0

5 dy/dx=(y/x)ln(y/x),設y/x=u(x),則u+xdu/dx=ulnu, 分離變數,du/[u(lnu-1)]=dx/x,兩邊積分ln(lnu-1)=lnx+c1, u=y/x=ce^x

6 特徵根為2,3,故通解c1*e^(2x)+c2*e^(3x)

八 向量

1 3+0-2=1

2 寫成f(x,y,z)=0,n=(fx, fy, fz)=(4,2,0),故平面4(x-1)+2(y-2)=4x+2y-8=0,即2x+y-4=0

3 寫成f(x,y,z)=0,n=(fx, fy, fz)=(2,2,-1),故法線(x-2)/2=(y-1)/2=z/(-1)

九 多元函式

1 1) 2x不等於y^2,即不在該拋物線上 2) xy>0

2 1) x趨向1,代入x,y, 極限為e/4 2) 無窮小乘以有界量,極限為0

3)代入x,y,極限為1 4)代入x,變成tan(2y)/y,等價無窮小代換成2y/y=2

3, 4 求x的偏導數把y看成常數,求y的偏導數把x看成常數,求z的偏導數把x,y都看成常數。也就是說,仍然當做一元函式來做。3.4)先取對數,利用冪指函式求導方法。

5 抽象函式求導,用1,2來記f的變數x和y/x,再用鏈式法則。zx=f1+f2/y,zy=f2*(-x)/y^2

6 隱函式求導就是方程兩邊求導時對把隱函式看作複合函式。

如6.1)兩邊對x求導,得3z^2*zx-3(yz+xyzx)=0,是zx的一元一次方程,可求出zx,用x,y,z表示。

7 前面已有

8 二元函式求非條件極值,先聯立偏導數為0的方程組得駐點,然後判斷每個駐點即可:求出a,b,c,b^2-ac<0是極值點,a>0時極小,a<0時極大。

如8.2)fx=3x^2+2x=0,fy=-3y^2+2y=0,x=0, -2/3,y=0, 2/3,組合成四個點(0,0),(0,2/3),(-2/3,0), (-2/3, 2/3). a=fxx=6x+2, b=fxy=0, c=fyy=-6y+2,對(0,0),a=2, b=0, c=2,b^2ac,故(0,2/3)不是極值點。

其他同理。

9 二元函式f條件極值,把條件寫成g=0的形式,設f=f+ag,聯立fx=0和fy=0和g=0(需要消去引數a)得駐點.

本題中f=x+y+a(1/x+1/y),g=1/x+1/y-1=0, fx=0=1-a/x^2, fy=1-a/y^2, 聯立得x=y=2, 故極值為4,由問題意義知為極小值。

十 重積分

1 交換積分次序,先畫出積分割槽域草圖,然後改寫曲線方程,如y=2x寫成x=y/2, 即可寫出

2 帶絕對值的先畫出草圖,知區域為正方形,分成兩部分即可

3 極座標計算,先畫草圖,被積函式直接可變(注意乘以r),還要變區域邊界。

如x^2+y^2=6y變成r^2=6rsina,即r=6sina,故r的範圍為(0,6sina),a的範圍為[-pi/2,pi/2].

十一 曲線曲面積分

1 第一型曲線積分,寫出曲線方程(兩段)y=kx+b,代入即可化成一元定積分,ds=[根號(1+y'^2)]dx

2 考察格林公式。此題不是封閉曲線,需要加上oa,然後再減去oa的積分(容易算)。l+oa是閉曲線,積分變成qx-py=0在半圓上的二重積分,即0。

故結果為ao上的積分。y=0,dy=0,故積分為0.

3 p=0,q=xy,qx-py=y,化成y在圓上的二重積分

十二 級數

1 判斷收斂性,先考察通項在極限狀態下的等價形式,要用到極限的逆運算。

1)[1/根號(n^4+1)]/(1/n^2)極限為1,故原級數與通項為1/n^2的級數收斂性相同,即收斂。

2)通項等價於(即比的極限為1)1/n^(1/2),故發散。

3)a(n+1)/an趨向於0,故收斂。

4)an不趨向於0,故發散

2 1)交錯級數,但通項不趨於0,故發散

2)絕對收斂必收斂。通項絕對值a(n+1)/an趨向於0,故絕對收斂。

3)通項絕對值不超過1/n^(3/2),故絕對收斂

3 係數絕對值為an=3^n/(2n-1),收斂半徑為an/a(n+1)的極限,即1/3.

5 求收斂域關鍵在於求收斂半徑,然後單獨考慮端點。

本題目半徑為1,且在端點處通項不趨向於0,故收斂域為(-1,1)

求和函式主要利用求導或求積分,化成已知其和的簡單級數。本題在[0,x]逐項積分可得,x^2+x^3+...=x^2/(1-x),故和函式s(x)=[x^2/(1-x)]'

6 冪級數成x+4的冪,因此需要湊成這種形式。

1/(x^2+3x+2)=1/(x+1)-1/(x+2)

1/(x+1)=1/[x+4-3]=-1/3[1-(x+4)/3],注意到1/(1-u)是首項為1,公比為u(絕對值小於1)的等比級數,即可。1/(x+2)同理。然後把兩個級數合併即可,合併時要小心一點兒,把係數和冪分開,把同次冪合併。

呵呵,花了幾個小時,不容易呀,祝考個好成績!

十萬火急的成語,表示十萬火急的成語

千鈞一髮 刻不容緩 迫不及待 火燒眉毛 燃眉之急 當務之急 倒懸之急 危急存亡 洪爐燎髮 火燒火燎 燎原烈火 如火燎原 時不我與 時不我待 箭在弦上 一觸即發 迫在眉睫 間不容髮 迫在眉睫 刻不容緩 當務之急 燃眉之急 當務之急 間不容髮 箭在弦上 一觸即發 火急十萬嘛,是不是,那麼簡單.心急如墳 ...

十萬火急夏利A剎車滲油十萬火急夏利A剎車滲油

剎車油有沒有少啊,剎車油是滲不到那裡的,助力豉有真空,最多被吸到發動機燃燒了,軟是剎車後皮磨合不平,剎車好的不用理它的 根據你圖上標的位置這個地方不應該有滲油的可能,因為這個地方是跟剎車踏板連線,它的對面才是更剎車總泵連線,如果剎車總泵漏油的話可以漏進助力泵裡面但也不會進入你圖上的這個地方。至於剎車...

十萬火急 急 急,急急急急十萬火急!!!

你這個問題,網上可能沒幾個人能給你滿意答案,我的建議是 1 找到省內的二本院校名單,查詢2012年分數線和各高校的錄取最低分 2 到學校,找到班主任老師,聽老師的建議,他們對省內的高校錄取情況非常熟悉。什麼分數段,能上什麼最好的學校,他們心裡最有底,最有建議權。在網上搜尋這些學校,就可以看到他們的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