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產檢需要空腹嗎孕婦產檢哪些專案需要空腹

2021-08-21 09:06:44 字數 906 閱讀 9211

1樓:心明心誠

在孕檢中,通常有一些檢查是會有空腹要求的,有些孕婦對於這點沒有辦法正確的掌握,不知道進行產檢之前是不是需要空腹,那麼?下面就請合肥丹鳳朝陽婦產醫院的專家為大家詳細介紹一下。 ?

1、做胸部、心臟、**等檢查就不需要空腹:因為這不會對檢查的結果造成影響。

2、做肝臟的檢查最好空腹進行:對肝臟做b超檢查可以檢查肝臟的情況,如肝硬化,肝癌的檢查,此時檢查最好空腹進行,以免對檢查結果造成影響。

3、做孕期檢查不需要空腹:孕婦做b超和普通體檢不同,主要是檢查子宮內的寶寶健康情況,只需要在檢查前憋尿,保持膀胱充盈,能看清子宮內的情況就可以了,因此,孕婦做b超不需要空腹。

4、做腹部檢查是需要空腹的:因為空腹主要是為了減輕胃腸內容物對超聲波聲束的干擾,保證膽囊及膽道內有足夠的但是充盈,以確保檢查出的像比較清晰。

2樓:坎車葧桑

你好,一般如果第一次做產檢,可能涉及到抽血化驗肝功的問題,那麼這種情況下是需要空腹的,如果沒有抽血的專案,就不需要空腹,懷孕期間一定要注意飲食均衡,肉類蔬菜水果都要吃一些,孕婦還要注意適當的運動,但是不可以過度的勞累,在懷孕前三個月儘量不要**,以免造成胎兒流產的可能。

3樓:成都新華諮詢

第一次產檢一般會測一下血壓、體重、尿檢等,根據孕婦的具體情況來決定產檢專案,所以在第一次產檢的時候,建議空腹,自備早餐。

做系統彩超是基本沒什麼特殊要求的,不需要空腹、憋尿,只需要孕媽媽在適合的時間去醫院,去之前記得吃飽飯,著裝穿一些寬鬆方便脫的就可以,還要調整好心情,太緊張的話會影響到胎兒的正常活動。

一般檢查nt的話,不需要空腹。主要是通過彩超進行檢查。吃飯的話對於檢查結果沒有影響。

生育一個健康的寶寶,是優生優育的要求,也是每一個家庭的希望,準媽媽在懷孕到生產的十個月的日子裡,要正確認識到產檢的重要性。

孕婦產檢究竟哪些東西是必查的

懷孕之後,頻繁的去醫院做多項檢查,可能很多媽媽會覺得很煩心,有時甚至會抱著不查也沒事兒的僥倖心理,想要逃避產檢。孕期檢查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排查是否存在畸形兒的風險,最好別漏檢,一旦胎兒發育出了問題,後果往往很嚴重。產檢究竟哪些東西是必查的?1 查妊娠狀況好壞 在懷胎第42天到49天這段時間所做的檢查,...

浙江生育險產檢報銷嗎,生育險產檢能報銷嗎

職工支付產檢費用時候,即使有醫保卡也需要單獨支付,這樣方便社保的報銷辦理。假如已經使用醫保卡支付產檢費用的是否還能報銷,需要看費用支付的實際情況而定,雖然同樣可以報銷,只不過增加了報銷手續的複雜性。而且報銷的金額會支付到單位帳戶上。需要員工主動和單位財務溝通處理。1.職工生育保險待遇包括下列專案 1...

懷孕30周以後多久做一次產檢都是做哪些產檢

你現在懷孕有30周了,你可以四周做一次產前檢查,到懷孕36周起每週檢查一次就可以了,如果有什麼不適,你可以增加檢查次數的 每間隔兩週就可以做一次檢查,就是常規產檢,胎監,更大孕周b超和內檢也是需要的 28周以後每隔兩週就要去做產檢,36周以後每隔一週就要去做產檢,第6次產檢 第30周 檢查專案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