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30周以後多久做一次產檢都是做哪些產檢

2021-07-17 01:17:32 字數 2577 閱讀 6749

1樓:和美**

你現在懷孕有30周了,你可以四周做一次產前檢查,到懷孕36周起每週檢查一次就可以了,如果有什麼不適,你可以增加檢查次數的

2樓:

每間隔兩週就可以做一次檢查,就是常規產檢,胎監,更大孕周b超和內檢也是需要的

3樓:匿名使用者

28周以後每隔兩週就要去做產檢,36周以後每隔一週就要去做產檢,

4樓:九江長虹婦產醫院

第6次產檢(第30周)

檢查專案:

1、下肢水腫、子癇前症的發生

2、胎位檢查、指導準媽媽自數胎動

3、複查血常規、尿常規、宮高、腹圍、胎心、血壓、體重

是否需要空腹:否

說明: 在孕期28 周以後,產檢變為兩週一次,醫生要陸續為準媽媽檢查是否有水腫現象。因為準媽媽的子宮已經擴張到一定水平,有可能會壓迫到靜脈,所以,靜脈迴流不好的準媽媽,此階段較易出現下肢水腫現象。

由於大部分的子癇前症,會在孕期28 周以後發生,醫生通常依據準媽媽測量血壓所得到的數值作為依據,如果測量結果發現準媽媽的血壓偏高,又出現蛋白尿、全身水腫等情況時,準媽媽須多加留意,以免有子癇前症的危險。所以,準媽媽在懷孕後期,針對血壓、蛋白尿、尿糖所做的檢查非常重要。從這周開始,準媽媽要關注自己的胎動。

第7次產檢(第32周)

檢查專案:

1、評估胎兒體重、胎位檢查

2、複查血常規、尿常規、宮高、腹圍、胎心、血壓、體重

3、指導準媽媽自數胎動

是否需要空腹:否

說明:除了做常規檢查以外,這次產檢還會預估胎兒至足月生產時的重量。一旦發現胎兒體重不足,準媽媽就應多補充一些營養素;若發現胎兒過重,準媽媽在飲食上就要稍加控制,以免日後需要剖宮生產,或在生產過程中出現胎兒難產情形。

第8次產檢(第36周)

檢查專案:

1、胎位檢查

2、複查血常規、尿常規、宮高、腹圍、胎心、血壓、體重

3、指導準媽媽自數胎動

是否需要空腹:否

說明:從36 周開始,產檢變為一週一次,醫生會持續監視胎兒的狀態。此階段的準媽媽,可開始準備一些生產用的東西,以免生產當天太過匆忙,手忙腳亂。

第9次產檢 (第37周 )

檢查專案:

1、肝功有異常者複查肝功

2、查血凝四項、b 超、心電圖、胎位檢查、複查血常規、尿常規、宮高、腹圍、胎心、血壓、體重

3、胎心監測、檢查胎兒與準媽媽骨盆等綜合情況,決定分娩方式

4、指導準媽媽自數胎動,指導準媽媽有不適情況如腹痛、見紅、**流液隨診。

是否需要空腹:是

說明:這次醫生會全面瞭解準媽媽和胎兒的狀況,包括準媽媽的心臟狀況等。因為37 周以後,準媽媽隨時有可能生產,從這次產檢開始,以後每次產檢都會做胎心監護,嚴密監測胎兒的狀況。

第10-12次產檢(第38-40 周各一次)

檢查專案:

1、胎位檢查、複查血常規、尿常規、宮高、腹圍、胎心、血壓、體重

2、胎心監測、可以熟悉瞭解生產的進**況,每天勤練拉瑪澤呼吸法

是否需要空腹:否

說明:從38 周開始,胎位開始固定,胎頭已經下來,並卡在盆腔內,此時準媽媽應做好臨產準備,注意自己的胎動變化。

5樓:善夜天

30周產檢專案包括:

1、b超:b超畸形篩查,為小排畸,補充20-24周的畸形篩查,篩查只在孕晚期表現的畸形,如腦積水,避免有不良孕產史的胎兒出生;

2、心電圖:評估心臟功能;

3、實驗室檢查:常規血液複查,排查是否有梅毒、艾滋病等病毒感染,避免早期漏診;篩查孕婦與胎兒是否有稀有血型、rh血型血型不合,還可進行不規則抗體篩查;

4、尿常規;

6樓:葫蘆絲

孕32周產檢專案: 孕婦體重、血壓、宮高、腹圍,胎兒測胎心、胎位、 羊水量、孕婦水腫情況。

【需要注意】準媽媽的腹部越來越大,由於身體重心發生了改變,洗澡的時候要注意防滑;上下樓梯也要多注意腳下是否有障礙物;做家務不抬重物,彎腰幅度不宜過大、過快。

2. 孕34周產檢專案: 孕婦體重、血壓、宮高、腹圍、心電圖、水腫,胎兒測胎心、胎位、羊水量、胎兒是否入盆。

【需要注意】準媽媽可能會出現腰痠背疼、恥骨疼、小腿抽筋等,這些是正常現象,產檢時根據醫生建議,可進行補鈣或者其他營養素。

3. 孕36周產檢專案: 孕婦體重、血壓、宮高、腹圍、水腫,胎心監護、胎位檢查、胎兒是否入盆。

【需要注意】臨近預產期,胎兒隨時有可能出來和媽媽見面,準媽媽平時要多注意臨產徵兆。

4. 孕37周產檢專案: 常規檢查、b超、胎心監護、測骨盆。

【需要注意】從這一週開始,準媽媽要每週做一次產前檢查,同時也要多注意自己的身體變化。

5. 孕38-40周產檢專案:常規檢查、胎心監護、測骨盆、評估分娩方式。

【需要注意】因為胎兒的下降,壓迫到骨盆內神經,準媽媽的恥骨痛、腰痛、尿頻等可能會更加嚴重,這時候需要注意控制好自己情緒,多想想胎寶寶很快就要出來了,以愉悅的心情度過最後這幾周。

7樓:西紅柿炒丫丫

你好,你的情況建議每兩週檢查一次,36周在分娩前,每一週檢查一次. 預產期的常用計算方法是按末次月經第一日算起,月份減3或加9,日數陽曆加7,陰曆日數加14

雙胎多久產檢一次

懷孕雙胞胎八個月到九個月可兩週產檢一次,九個月後一週產檢一次,產檢時聽醫生的,其次建議你在懷孕晚期要好好休息,加強營養 雙胞胎不同情況,產檢的頻率是不太一樣的。通常情況下,雙絨雙羊是三種中最安全的雙胞胎,在28周前都可以選擇4週一次,但如是單絨雙羊,它的風險性就比雙絨雙羊要高些。可能易發生雙胎輸血綜...

孕晚期產檢多久做一次呢,孕媽媽需要清楚

孕晚期產檢多久做一次呢,孕媽媽需要清楚?孕晚期產檢次數比之前要多一些,孕36周前兩週一次產檢,孕36周以後一週一次產檢。每個產檢都很重要,尤其是臨近預產期,需要評估分娩方式,孕婦儘量按照醫生的要求進行產檢!具體的產檢專案如下 孕30周檢查 體重,血壓,宮高,胎心,腹圍,水腫,胎位,羊水,胎心監護,妊...

懷孕月,第一次產檢做哪些專案,懷孕三個月,第一次產檢做哪些專案

一 檢查時間 1 三個月 12周 內,進行第一次檢查 2 13 27周,每四周檢查一次 3 28 35周,每兩週檢查一次 4 36周 分娩前,每一週檢查一次.二 檢查專案 1 12周 三個月 左右做第一次孕期檢查.2 13 16周,第二次產檢 唐氏症篩查 3 17 20周,第三次產檢 4 21 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