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晚期產檢多久做一次呢,孕媽媽需要清楚

2022-04-11 08:00:16 字數 4223 閱讀 7507

1樓:徒十二的時尚

孕晚期產檢多久做一次呢,孕媽媽需要清楚?孕晚期產檢次數比之前要多一些,孕36周前兩週一次產檢,孕36周以後一週一次產檢。每個產檢都很重要,尤其是臨近預產期,需要評估分娩方式,孕婦儘量按照醫生的要求進行產檢!

具體的產檢專案如下:

孕30周檢查:體重,血壓,宮高,胎心,腹圍,水腫,胎位,羊水,胎心監護,妊高檢測、血尿常規、骨密度,四維彩超(第2次排畸檢查,孕28-32周)

孕32周檢查:體重,血壓,宮高,胎心,腹圍,水腫,胎位,羊水,膽汁酸、肝功、臍血流檢測、胎心監護,b超檢查、妊高檢測、血尿常規。

孕34周檢查:體重,血壓,宮高,胎心,腹圍,水腫,胎位,羊水,膽汁酸、肝功、臍血流檢測、胎心監護,b超檢查、是否入盆、血尿常規。

孕36周檢查:體重,血壓,宮高,胎心,腹圍,水腫,胎位,羊水,膽汁酸、肝功、臍血流檢測、胎心監護,b超檢查、是否入盆、血尿常規。

孕37周檢查:體重,血壓,宮高,胎心,腹圍,水腫,胎位,羊水,是否入盆,胎心監護,測量骨盆、b超檢查、子宮頸檢查評分、產前檢驗檢查(肝腎功能、生化全套、心電圖、凝血複查

孕38周檢查:體重,血壓,宮高,胎心,腹圍,水腫,胎位,羊水,是否入盆,胎心監護,測量骨盆、b超檢查。

孕39周檢查:體重,血壓,宮高,胎心,腹圍,水腫,胎位,羊水,是否入盆,胎心監護,血尿常規。

孕40周檢查:體重,血壓,宮高,胎心,腹圍,水腫,胎位,羊水,是否入盆,胎心監護,血尿常規,b超。

如果孕40周還沒有分娩,還需要繼續產檢;另外,分娩前還需要內檢,胎心監護等等,總之寶寶出生前各種檢查,各位孕婦儘量按照醫生的要求,定期產檢!

2樓:土豆地瓜豆角

孕晚期產檢基本上就是半個月做一次,這樣是比較好的,而且半個月做一次能夠檢查胎兒是不是很健康,而且還要檢查這個孕婦本身適合順產還是剖腹產都是要清楚的。

3樓:0007使用者

我覺得,孕晚期產檢最好是兩週檢查一次,然後每次檢查的內容沒有明顯的變化,再就是要臨盆的時候,產檢的次數要更加頻繁,基本是每週檢查一次,然後通過胎心監護, b超檢查,來密切注意羊水和胎寶在子宮內的狀況,做好待產的心理準備。

4樓:你不要在我旁邊

在孕晚期的時候,孕媽媽需要1~2周去進行一次產檢。因為這時候接近臨產,要密切的關注胎兒的生長髮育情況,以保證產婦和孩子的安全。

孕婦在孕晚期最後一個月,該做什麼和注意些什麼?

5樓:懶媽媽的帶娃生活

孕晚期的最後一個月,也就是37周到分娩這段時間,到了孕37周的時候,胎兒的生長髮育已經接近完成,這時候的胎兒大概2500克,身長45cm,雙頂徑9.0左右,過完這一週,胎兒就已經足月了。如果這個時候胎兒出生了,雖然還沒有足月,但是存活率也是非常非常高的,所以孕媽媽也不需要過於擔心胎兒早產的問題了。

▶那這一個月孕媽媽應該做什麼呢?

1.產檢

從孕36周開始,現在是每個星期檢查一次,並且還會加上胎心監護這一項檢查,最主要的就是檢查胎兒有沒有缺氧的情況。最後的這一個月一件事要收割果實的時候了,所以孕媽媽千萬不要放鬆,一定要按時產檢。

2.數胎動

在平時沒有去產檢的時候,孕媽媽就要通過自己數胎動來了解胎兒的情況。雖然從28周開始我們就一直數胎動,但只要寶寶一天沒出生,數胎動的工作就不能停。如果孕媽媽發現胎兒的胎動次數,強度和規律發生變化,一定要儘快去醫院。

3.控制體重

在這一兩週內,孕媽媽需要做一次b超,然後根據胎兒的發育情況看看。

如果胎兒偏大,就要控制好飲食,少吃甜食,少吃澱粉類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預防胎兒過大。

如果胎兒偏小,孕媽媽就要適當多吃一些長胎的食物,比如說榴蓮,孕婦奶粉,紅薯等,讓胎兒儘快把體重提升上來。

同時孕媽媽還要注意多運動,除了能夠控制自己的體重,還能通過運動來增加血液的含氧量,提供較多的氧氣給胎兒。

4.準備待產包

已經37周了,待產包很快就能派上用場了,如果已經準備好可以再重複檢查一遍。如果還沒有準備好,那就要抓緊時間了,各種證件銀行卡之類的,千萬不能忘了。

▶孕晚期最後一個月應該注意什麼?

每天都應該以最好的狀態出現,心情好了,胎兒也跟著好起來。如果心情不好,經常生悶氣,還有可能因為胎動過多導致胎兒缺氧,所以我們千萬不要拿胎兒來做實驗哦。

6樓:張女子育兒

懷孕中最幸福的就是孕中期了,孕早期要經歷孕吐的折磨,到了孕晚期又要整天擔驚受怕,不過孕晚期的寶媽也別灰心,已經到了這個時候了,寶寶很快就要出生了哦。

最堅持住最後一段時間就好了,孕晚期的孕媽要注意這3點,能夠保證你順利度過孕期最後一段時光,

1、產檢

越是到了孕晚期,產檢就約是重要 ,這個時候寶寶很容易缺氧,孕媽一定要注意數好胎動,發現胎動異常就及時去醫院,當然了,要提前準備好待產包,這樣才不會手忙腳亂的。

2、飲食上要控制

雖然到了孕晚期,但是胎兒發育還是飛速的,這時候想要順產的寶媽,一定要控制好自己和寶寶的體重。同時也要保證營養均衡,少食多餐,不要吃高糖,高脂肪的食物,在產前可以吃一些催產的食物。這樣可以幫助寶寶順利出生。

3、隨著月齡的增加,準媽媽隨時都會生產,這時候不管去**,準媽媽都要有人陪著,最好不要去太遠或者是路不好的地方,以免出現緊急情況,這不是嬌氣,而是對寶寶和自己的保護。

希望各位孕媽通過以上3件事,能夠讓你順利生下一個健康聰明的寶寶,祝你好孕!

富含鐵元素的食物

孕後期,胎兒依舊會從孕媽身體吸收大量的營養物質,孕媽依舊會存在缺鐵性貧血問題,因此,在孕後期,孕媽飲食方面,需要注意補貼補血的問題,那麼吃 一些富含鐵元素的食物,就非常有必要了。孕媽補充了鐵元素,也有助於寶寶吸收,促進血紅蛋白的合成與鐵元素的儲存,進而促進寶寶健康發育。

常見的富含鐵元素的食物推薦,如雞蛋黃、動物肝臟、肉類、木耳、芝麻醬,以及綠色蔬菜等食物都有非常好的好的補鐵不學效果。

富含鈣元素的食物

鈣元素,對於促進寶寶骨骼和牙齒的發育,非常有好處的,雖然孕後期,寶寶身體各個器官都發育成形,並不一定就發育成熟與完善了,因此,鈣元素,依舊是寶寶發育所不可獲取的重要營養物質。

孕後期孕媽還是應該多吃一些富含鈣元素的食物,不僅補鈣,還可以緩解腰痠背痛的情況,以及促進胎兒長個子。

富含鈣元素的食物推薦:蝦皮、黑芝麻、奶製品、豆製品、牛奶、西蘭花等都是非常好的補鈣食物。

富含蛋白質的食物

人體肌肉的發育,是離不開蛋白質的,並且人體正常的營養需求,蛋白質也是必不可少的。因此,為了寶寶更加健康地成長,孕媽需要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質的食物。

富含蛋白質的食物推薦:雞肉、牛肉、雞蛋、牛奶及奶製品,黃豆及豆製品

孕後期,孕媽營養補充,應該要更注意以上這幾個方面,你做對了麼?

懷孕到了孕晚期,胎寶寶即將出生了,別以為這個時候,就只要等著寶寶出生就萬事大吉了。這個時間段,也是需要非常注意的,不然一些事情,可能導致孕媽出現羊水早破的事情,這會給胎兒帶去危險的。尤其是這幾件事情,新手孕媽一定要知道!

避免身體過度勞累

到了孕晚期,孕媽的肚子已經非常大了,孕媽身體受承受的壓力是比較大的,因此,孕媽需要注意的是,一定不能幹家務重活了,不然很容易就會使得自己身體勞累的,孕媽過度勞累,就會進一步給子宮增加壓力,從而導致孕媽出現羊水早破的情況。

因此,到了孕晚期,身體負擔過重,孕媽要多注意休息。

不要劇烈運動

孕期適當運動是可以的,可以增強身體素質,有利於胎兒入盆和胎寶順產的。但是孕期運動一定要要有一個度,特別是到了孕後期,身體不方便,孕媽最好少做激烈運動,不然容易增加子宮內的壓力,讓羊膜出現早破,從而導致羊水早破。

在孕晚期,孕媽最好是多休息,運動的話,應該以散步為主,偶爾爬爬樓梯也是可以的,但是需要有人陪同照顧,被讓自己太累了。

儘量不去人多的地方

到了孕後期,孕媽在家養胎這麼久,估計很多人都快無聊死了吧,都想著出去耍一耍,接觸點人氣,但是到了孕後期 ,孕媽尤其需要避免去的地方,就是人多的地方,比如超市、公交車等人多的地方,都最好別去了,不然一個不小心,磕著、碰著,可是會給胎兒帶去危險的啊!

到了孕後期,為了胎兒的健康,孕媽一定要避免以上3件事,這樣胎兒才會更加健康順利地出生。祝你好孕!

7樓:3c問答小達人

注意休息,注意飲食的營養程度,保證高蛋白,可以適當控制飲食量,到後期,胎兒已經發育的很好,吃太多可能徒增重量,分娩的時候困難

8樓:dj林林

孕晚期最後一個月,那麼首先孩子所用的一些東西都應該準備好,包括自己的一些相關證明,而且還要注意自己一定要注意寶寶的胎動和反應。

9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孕婦在孕晚期最後一個月應當多吃一些有營養的食物,這時候胎兒的增長是非常快的,另外也要適當的多活動活動,但運動量不宜過大。

懷孕30周以後多久做一次產檢都是做哪些產檢

你現在懷孕有30周了,你可以四周做一次產前檢查,到懷孕36周起每週檢查一次就可以了,如果有什麼不適,你可以增加檢查次數的 每間隔兩週就可以做一次檢查,就是常規產檢,胎監,更大孕周b超和內檢也是需要的 28周以後每隔兩週就要去做產檢,36周以後每隔一週就要去做產檢,第6次產檢 第30周 檢查專案 1 ...

雙胎多久產檢一次

懷孕雙胞胎八個月到九個月可兩週產檢一次,九個月後一週產檢一次,產檢時聽醫生的,其次建議你在懷孕晚期要好好休息,加強營養 雙胞胎不同情況,產檢的頻率是不太一樣的。通常情況下,雙絨雙羊是三種中最安全的雙胞胎,在28周前都可以選擇4週一次,但如是單絨雙羊,它的風險性就比雙絨雙羊要高些。可能易發生雙胎輸血綜...

自制酸奶面膜多久做一次,清潔面膜多久做一次

酸奶蜂蜜 使用1 2次 周為佳,原因是酸奶裡的乳酸菌會剝落老廢角質,天天剝落角質會使 敏感脆弱。材料 酸奶一杯 麵粉適量 小缽一個。功效 保溼,還有去角質作用。酸奶 可以兼做洗臉之用,使用前後不必刻意清潔臉部。使用4 5回後,肌膚將會有全新的感受。使用方法 1 洗淨面部,最好用熱水洗臉,這樣面部毛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