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月,第一次產檢做哪些專案,懷孕三個月,第一次產檢做哪些專案

2022-04-01 11:35:41 字數 2680 閱讀 4594

1樓:海之聲助聽器

一: 檢查時間 1、 三個月(12周)內,進行第一次檢查; 2、 13-27周,每四周檢查一次; 3 、28-35周,每兩週檢查一次; 4 、36周-分娩前,每一週檢查一次. 二:

檢查專案 1、 12周(三個月)左右做第一次孕期檢查. 2、 13-16周, 第二次產檢: 唐氏症篩查 3、17-20周, 第三次產檢  4、 21-24周, 第四次產檢 妊娠糖尿病篩查  5、 25-28周, 第五次產檢 乙型肝炎抗原 梅毒血清試驗 6、 29-32周, 第六次產檢 下肢水腫 子癇前症的發生 預防早產   7、 33-35周, 第七次產檢 超聲波(b 超)檢查 評估胎兒體重  8、 36周, 第八次產檢 為生產事宜做準備 減少aa次 9、 37周, 第九次產檢 注意胎動 10、 38-42周 第十次產檢 胎位固定 胎頭下降。

2樓:匿名使用者

b超,血液檢查,全套,血型,常規,肝腎功能,艾滋抗體,梅毒抗體,乙肝,丙肝 排查,激素六項。

懷孕後第一次產檢都有哪些專案?

3樓:梅安平季驪

你好,孕期檢查應從早孕開始,即3個月以內,而且越早越好.在整個妊娠過程中,進行孕期檢查的具體時間是:孕12周(三個月)以內檢查一次,以及時識別早孕症狀,及早開始保健;孕中期(孕13—28周)每月檢查一次,以及時篩選高危妊娠,發現有高危因素應酌情增加檢查次數,並給予必要的糾正**;孕晚期(孕28—36周)每半月檢查一次,以及時發現影響正常分娩的各種因素及妊娠期併發症,合併症;孕36周以後至足月妊娠時,每週檢查一次,以密切觀察孕婦和胎兒的情況,以便更好地為接生做好準備.

但如果妊娠過程正常,可酌情減少檢查次數.如有異常發現應隨時去醫院檢查.

懷孕三個月去醫院建卡檢查,都檢查哪些專案?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孕3月要進行第一次產前檢查,一般是在孕12周。產檢前記住要空腹檢查,讓婦產科醫生了解孕媽媽的健康狀況和胎兒的生長髮育狀況,檢查的專案很多,很詳細,你要有耐心哦。

這個月要進行第一次正式產檢,要辦理母子健康檔案」,以便做產檢的系統記錄。第1次產檢的專案相對較多,全面檢查準媽媽的健康情況,並排除宮外孕、葡萄胎等各型別流產。之前沒有做過婚檢、孕檢的人,還要增加地中海貧血的篩查;家裡養寵物的人,則要增加寄生蟲檢查。

懷孕3個月的產檢主要專案有:

1、量身高:在整個孕期中只測一次。醫生將通過身高和體重的比例來估算你的體重是否過重或過輕,以及盆骨大小。

2、測體重:每次孕檢必測專案。通過準媽媽的體重間接檢測胎兒成長。孕期體重增加約為12.5公斤,孕晚期平均每週增加0.5公斤。參考值,每個人會有不同的差異。

3、量血壓:每次孕期檢查必測專案。血壓高是先兆子癇的症狀之一,它將影響胎兒的發育成長。

4、詢問病史:詢問準媽媽及家屬得過哪些病,半年內是否接觸有害物質等,月經史,婚姻史等。

5、聽胎心:懷孕第12、13周時,已經能聽到胎心音。聽到胎心音即可表明腹中的胎兒為活胎。

6、測宮高、腹圍:每次產檢都要測量宮高及腹圍,根據宮高畫妊娠圖曲線瞭解胎兒宮內發育情況,是否誘發與遲緩或巨大兒。

7、血常規檢查:檢查血色素,判斷準媽媽是否貧血。檢查血型,防止新生兒溶血癥,如果丈夫為a型、b型或ab型血,孕婦為o型血,生出的小寶寶有abo血型不合的可能。

8、尿常規檢查:檢查尿液中是否有蛋白、糖,提示有無妊娠高血壓等疾病的出現。

9、肝、腎功能檢查:檢查孕媽媽有無肝炎、腎炎等,懷孕時肝臟、腎臟的負擔加重,如肝、腎功能不正常,懷孕會使原來的疾病雪上加霜」。

10、測艾滋病抗體:檢查孕媽媽是否感染了艾滋病,母嬰傳染是艾滋病的主要傳播途徑之一。

11、測甲胎蛋白:篩查神經疾病,如:無腦兒及脊柱裂。正常值:<20。

12、檢查乙肝六項:檢查孕媽媽是否感染乙肝病毒。如果已經感染就要轉到傳染病專科醫院去生產。

13、檢查丙肝病毒:檢查準媽媽是否感染丙型肝炎病毒,如果已經感染要轉到傳染病專科醫院去生產。

14、檢查病毒感染:準媽媽在妊娠4個月以前如果感染病毒,胎兒都可能先天性畸形,甚至流產。

15、心電圖:排除心臟疾病,以確認準媽媽能否承受分娩,如心電圖異常,可進一步進行超聲心動的檢查。

希望能夠幫到你了

5樓:縛為肢苗入

你好。孕檢檢查專案和孕周有關,在不同的孕周,對孕婦進行產檢的專案是不一樣的。每次產檢都包括孕婦和胎兒兩方面的情況。

在初次孕檢時,需要核對孕周,計算預產期。在懷孕13周左右需要做胎兒nt,進行染色體異常的初次篩查。懷孕中期需要做唐篩和胎兒畸形的b超檢查,必要時需要做產前診斷,排除胎兒染色體發育異常的情況。

懷孕的晚期需要檢查孕婦的血壓、血糖,排除妊娠合併疾病,還需要做胎心監護。孕中期之後孕婦就會有胎動,應該教會孕婦每次注意數胎動。

6樓:成都新華諮詢

建卡的時候檢查的專案最多,要抽六管血,檢測血常規、血型、肝腎功能、血糖、鉅細胞病毒,梅毒,艾滋等,還有尿常規、白帶常規,血壓、骨盆大小,骨密度

7樓:匿名使用者

懷孕三個月產檢專案有胎兒的胎心檢查,通過聽胎心可以判斷胎兒是否存活,胎兒正常的胎心跳動是在每分鐘120-160次。同時還可以通過b超檢視胎兒的大小,推算預產期,這些檢查結果都可以作為後面產檢做參考。在懷孕三個月的時候孕婦還需要做血常規、尿常規、腎功能、肝功能等一系列化驗檢查,可以判斷孕婦是否有貧血、肝炎、腎炎等影響孕婦和胎兒健康的疾病。

在產檢的時候還需做心電圖檢查,檢視孕婦心臟功能是否健全。

懷孕30周以後多久做一次產檢都是做哪些產檢

你現在懷孕有30周了,你可以四周做一次產前檢查,到懷孕36周起每週檢查一次就可以了,如果有什麼不適,你可以增加檢查次數的 每間隔兩週就可以做一次檢查,就是常規產檢,胎監,更大孕周b超和內檢也是需要的 28周以後每隔兩週就要去做產檢,36周以後每隔一週就要去做產檢,第6次產檢 第30周 檢查專案 1 ...

孕媽媽第一次懷孕,懷孕期間有哪些事不能做?為什麼

懷孕是一個生理過程,在沒有合併症的情況下其實只是要想到哪些是孕婦不能做的,但是在有些合併症的情況下既要想到孕婦不能做又要想到那些合併症所不可為。不能抽菸喝酒香菸中含有多種有害成分,而尼古丁是主要的成分之一,攝取過量則會引起胎兒血管收縮,供血量不足,造成胎兒缺氧,從而讓胎兒發育不良。極易導致胎兒畸形,...

我懷孕月做了糖耐檢查,第一次空腹是4 42 60分鐘是10 90 120分鐘是6 51我喝完

你好。目前妊娠糖尿 病的診斷標準是,空腹5.1,一小時10,二小時8.5,任何一點超標都可以診斷妊娠糖尿病,所以你的一小時超標,可以診斷。高的不多,不用太緊張,通過飲食控制應該可以達標,少吃甜食和高熱量食物,增加運動量,避免孕期體重增長太快。是否得了糖尿病我現在懷孕6個月。醫院讓我做糖耐檢查。空腹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