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後第一次做b超,是做陰超還是腹超

2022-01-13 03:44:10 字數 1530 閱讀 9359

1樓:

孕後第一次產檢你還記得嗎,是做的陰超還是b超?也許有些人不太記得了,畢竟初次懷孕,更多的是緊張和興奮。

那麼女性懷孕後第一次產檢到底是做哪種檢查呢?兩種b超有什麼不同呢?

首次產檢是做b超還是陰超呢?糾結!

麗娜這個月已經超出了半個月沒有來大姨媽,她有點緊張了,難道是中招了?於是買來試紙趕緊測試,赫然的兩道槓擺在面前。

麗娜很開心,她已經結婚2年了,一直想要個寶寶,可是一直沒有懷孕,她為了備孕真是做足了功課。她趕緊把這個喜訊告訴了丈夫,並決定等到休息日去醫院確認一下。

正在一家人都開心不已的時候,麗娜隔了兩天居然見紅了,她問了生過娃的朋友,才知道這也許是先兆流產的症狀,於是趕緊來到醫院。

這是她第一次產檢,醫生問了大概情況後,建議麗娜先做個腹部b超。

很快結果出來了,大概懷孕50多天了,孕囊、胎心、胎芽正常,不過為了安全起見,醫生還是建議她要臥床休息,並開了一些保胎藥。

朋友和她說,當時她懷孕6周去醫院做檢查,結果做腹部b超根本就看不到,後來醫生給做了陰超,很幸運能看清楚胚胎的情況,確定懷孕了,其實陰超也沒有傳說中那麼疼。

陰超主要是用b超的探頭套上一層滑膜,放到身體內大概4釐米左右,能夠清晰地看到子宮的情況,

不會傷害到胎兒,而且不用憋尿,很方便。

腹部b超b超會在孕婦的肚子上塗抹凝膠,然後用探頭在肚皮上輕輕地摩擦,通過電腦的影像來判斷胎兒的情況。

有的人會說,b超是不是有輻射?其實它不是x光,並不會給胎兒造成傷害。一般在5分鐘之內為最佳,因為時間太長,肚皮會很熱,會讓胎兒覺得不舒服。

醫生都能掌握好,如果在有效的時間沒有看清楚,那麼也會建議下一次再做。

知道了區別,那麼該如何選擇呢?一般在孕8周左右的時候,此時胚胎髮育狀態理想,那麼就可以選擇b超檢查。

而像之前胎兒的情況,比如在7周之前最好是做陰超,這樣才會讓結果更顯而易見。

無論是哪種方式,都是安全的,對於胎兒都沒有傷害,醫生會妥善安排,不必有這方面的糾結和擔心。

發現有懷孕跡象及時產檢,這樣才能判斷肚子裡的胎兒是否健康,子宮是不是有問題,孕媽媽才能更安心,更放心。

2樓:餘大姐黃大爺

一般都是腹超,而且在懷孕三個月的時候在做,這時候做b超要空腹,而且還要憋尿,尿憋的越多越好,因為這樣可以更清楚的看到寶寶。

3樓:蘇蘇

建議做陰超。因為做剛懷孕胎兒發育的比較小,做腹超很難看全面,做陰超能夠觀察寶寶的生長髮育狀況,及時的發現問題。

4樓:右手年華

我覺得懷孕後第1次做b超可以做腹超,這是因為做腹超的話能夠更清楚的看到寶寶的身體狀況這樣有利於寶寶的生長和發育,對寶寶有一定的好處。

5樓:0007使用者

我覺得,可以做腹超,因為那樣可以清楚知道胎兒的發育,然後也知道自己的身體狀況。

6樓:e時光再燃

應該做腹超,而且可以清楚的知道胎兒的發育,並且也可以清楚的知道自己的身體狀況。

系統B超多少錢做一次,有必要做嗎

你好,系統b超 不貴,大概在34百塊左右,簡單說就是查胎兒發育情況,內容比較多,包括頭圍,腹圍,雙頂圍等等,主要是判斷有誤生理髮育缺陷的,在22 25周之間做有效,不是立體的。系統b超主要包括雙項徑,腹圍,頭圍,股骨長,肱骨長,胎兒的面部嘴脣,脊柱,四肢,心臟,腎臟,顱腔等有無畸形。胎位,子宮位,羊...

第一次做陶藝作文,第一次騎車作文

武夷山大道 在藝中天畫畫的時候,老師說下節課帶我們做陶藝。我興奮極了,我還從來沒做過陶藝呢,之前看電視上做過,應該不怎麼難吧。真想試試 第二天了,我準備好之後就出門了。到了班上,我們每個人都穿上一個小圍兜,不然的話你很容易濺到衣服上。我們先到 捏雕區 老師用一把塑料刀把一些硬硬的泥分給我們,身邊同時...

第一次做父親的感覺是什麼樣的,男人第一次做父親的感覺是什麼樣的啊

我第一次抱著剛出生的寶寶,真是太激動了。等心情稍微平息,感覺到自己已經是一個父親,心情不知道是什麼滋味。在我小的時候,曾經讀過一篇課文 父親的背影 感到做父親的責任和義務,同時也感受到我的父親也為我付出很多很多,使我更加體會到做父母的心酸和操勞。以後要更加孝順父母。棒極了.但又時刻焦慮著!擔心老婆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