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剃鬚,我該怎麼做,第一次剃鬚需要注意什麼?

2021-04-24 11:46:00 字數 3028 閱讀 1420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先用溫水洗臉,然後把剃鬚的泡沫抹在剃鬚處,輕輕的繃著嘴巴刮,最好用吉列的剃鬚刀,感覺會更好!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次剃鬚步抄驟: 1. 軟化襲鬍鬚 剃鬚前,應先用中性肥bai皁或洗du面奶洗淨臉及鬍鬚zhi上的汙物再用熱毛巾dao捂鬍鬚,或將軟化鬍鬚膏塗於鬍鬚上,使鬍鬚軟化,過一會兒再塗上肥皂液或剃鬚膏,以利於刀鋒對鬍鬚的切割和減輕對**的刺激。

2.塗抹剃鬚膏 使用適量由薄荷香和消炎藥物製成的男士剃鬚膏,不僅能避免引起細菌感染,而且用按摩手法在臉上來回潤塗,能保護肌膚。待泡沫出現或稍等片刻後,即可開始刮鬚。

3.選擇角度 剃鬚時應繃緊**,以減少剃刀在**上執行時的阻力。剃鬚的順序是:

先從鬢邊、兩頰和頸部颳起,其次是下顎,理想角度是26度左右。應輕輕刮剃,儘可能減少回刮。 4.

徹底剃淨 剃刮完畢,用熱毛巾把泡沫擦淨或用溫水洗淨後,再檢查一下還有沒有胡茬,喉部的鬍鬚若沒剃乾淨,會很刺目,可以緊貼鬍鬚根再剃一次。還需注意的是,要及時更換新刀片,確保剃鬚刀處於最清潔的狀態。

第一次剃鬚需要注意什麼?

3樓:好木木偶

1、鬍鬚的最佳時間是在溫水浴或淋浴後使**保持水潤和柔軟。在浴室水槽,在塗抹剃鬚膏或凝膠之前,先將溫水潑在臉上以刺激**。這將使剃刀更容易接觸毛髮。

2、在臉上塗抹剃鬚膏或凝膠(不含酒精)。剃鬚膏或凝膠產生泡沫,當剃刀刮鬍子時有助於保護**。

3、向下剃鬚會去除大部分鬍鬚,要順著毛髮生長的方向,逆著刮,可能容易導致皮疹或紅腫。不要急於求成 慢慢地輕輕刮鬍子是非常重要的。

4樓:匿名使用者

1)清潔**

剃鬚前,應先用中性肥皂洗淨臉部。如臉上、鬍鬚上留有汙物及灰塵,在剃鬚時,因剃刀對**會產生刺激,或輕微地碰傷**,汙物會引起**感染。

2)軟化鬍鬚

洗淨臉後,再用熱毛巾捂鬍鬚,或將軟化鬍鬚膏塗於鬍鬚上,使鬍鬚軟化。過一會兒再塗上剃鬚膏或皁液,以利於刀鋒對鬍鬚的切割和減輕對**的刺激。

剃鬚膏是男子剃鬚的專用品,有泡沫型和非泡沫型兩種,有的還可自動發熱。剃鬚膏使用方法比較簡單,先用溫水將鬍鬚部位拍溼後,再擠少量剃鬚膏均勻地塗抹在鬍鬚上,待泡沫出現或稍等片刻後,即可開始刮鬚。

3)正確剃刮

剃鬚時應繃緊**,以減少剃刀在**上執行時的阻力,並可防止碰破**。尤其年紀大或者瘦弱的人,**易起皺褶,更應繃緊**,使之保持彈性和一定支撐力。剃鬚的順序是:

從左至右,從上到下,先順毛孔剃刮,再逆毛孔剃刮,最後再順刮一次就可基本剃淨。注意不要東刮一刀,西刮一刀,毫無章法地亂剃。剃刮完畢,用熱毛巾把泡沫擦淨或用溫水洗淨後,應檢查一下還有沒有胡茬。

4)剃後保養

剃鬚後應注意**保養,因為剃刮鬍須時,對**有一定的刺激,並且易使皮胎膜受損,為了在新皮脂膜再生之前保護好**,應在剃鬚後用熱毛巾再敷上幾分鐘,然後可選用諸如須後膏、鬚後水、面後蜜、護膚脂或潤膚霜之類外搽。這樣可形成保持膜,使**少受外界刺激。

男士剃鬚9大注意事項:

1. 絕對不要在洗澡前刮臉。**對此毫無準備,你很可能產生刮臉後的燒灼感,並且造成鬍鬚向內生長。

2. 在進行體育運動之前不要刮臉。因為汗液會刺激你剛剛刮過的**,形成感染。

3. 不要剃除毛粒。雖然剃毛粒會使鬍鬚颳得更乾淨,但容易刺激**形成倒須。

4. 不要跟別人借剃鬚刀,也別把自己的借給別人。汙染刀片會傳染嚴重**病。

5. 用刀片刮臉時,臉部肌肉不要過於緊張。這樣很易把**表層的鬚根也剃掉。

6. 不要從不同方向刮同一地方的鬍鬚。這樣你有可能把鬍鬚颳得太短形成倒須。

7. 不要使用太舊甚至生鏽了的刀片。刀片不夠鋒利的時候,應該及時更換。

8. 使用剃刀剃鬚時,不要在乾爽的鬍鬚上進行。如果不讓你的鬍鬚保持溼潤,那些刮破的刀

痕和帶血的膿皰至少要三四天才能好。

9. 剃鬚後的潤膚香水從醫學上講是不必需的。雖然其中成分確實使刮過的**看起來更加容光煥發,雖然你願意在剃鬚之後來點香味,但是建議你不要使用含乙醇和金縷梅酊劑的香水,因為這樣會帶來感染。

檢視一下剃鬚後搽的潤膚香水的成分,還得看清楚這些香料製品是不是專供刮臉之後使用。

5樓:微健康科普

男人剃鬚需要注意什麼

第一次刮鬍子要怎麼刮?

6樓:鵝子野心

以下這些方法或許可以減輕你刮鬍子的不適。

千萬不要

●緊貼著鬍鬚根部刮鬍子,這樣容易使**底下的鬍子折斷,進而刺激到毛囊。

●刮的時候不要把**拉的太緊,「因為一旦**被放鬆以後,鬍子更容易收縮**裡面去。」傑若米.裡特博士,同時也是「你的**:從粉刺到青春痘」一書的作者這麼說。

●同一地方不要刮二次。

●在運動前不要刮鬍子,因為汗水刺激剛刮過鬍子的**。

應該要●輕輕刮以免傷害到你的**。

●在洗澡後刮鬍子,此時臉部較為柔軟;或先用熱肥皂水浸泡鬍鬚二分鐘後再刮。

●先塗抹刊胡膏至少二分鐘,以柔軟臉部肌膚。

●輕常換刮鬍刀的刀片。

●由臉頰上方往下刮,讓刮鬍膏有更多的時間柔軟短鬚最硬的部份。

7樓:發發

先點一柱香,然後拿出刀片,深呼吸就開始刮吧

8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問題你可以問問你爸爸啊。

第一次刮鬍子應該怎麼刮?

9樓:十五和十八

第一次刮鬍子沒經驗,最好使用電動刮鬍刀,保證安全

10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用剪刀剪,因為剛開始鬍鬚太軟,剃鬚刀刮不到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還是要抹上泡沫或者洗面奶之類的,刮鬍刀上有示範的圖,看看就明白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買個電動的剔須刀慢慢研究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注意什麼.買個好點的刮鬍子刀就可以了

第一次用刀片刮鬍子,之前一直是電動剃鬚刀,該怎麼刮

男生多大第一次剃鬚,第一次剃鬚需要注意什麼?

不一定啊,有人早熟而有人晚熟,就看情況而定,看鬍子有多長,具體情況具體分析 一般早熟的男生在17歲就開始出鬍鬚 但不要去剃他因為他會長的更多更快 我16就開始了 一般十 歲吧 男孩子多少歲才可以開始用電動剃鬚刀開始剃鬍子 你好 男人剃鬚沒有強制的年齡限制啊,屬個人行為。但一般來講,剃鬍須表示男子成熟...

第一次約會我該怎麼做,第一次約會我該怎麼做呢?

第一次約會你要安排好約會的細節,約會的流程,約會的專案等等。這個問題很簡單 我說 臉皮放厚一點 思維活躍一些 膽子也要大點 大膽一點,拿出男人的氣概!哈哈,送貨上門的還不好啊 第一次約會我該怎麼做呢?第一次約會你要安排好約會的細節,約會的流程,約會的專案等等。順其自然吧,出去約會男的應該做主動的,你...

第一次約會男孩該怎麼做,第一次約會,男孩子該怎麼做,該說些什麼該做些什麼?

第一次約會你要安排好約會的細節,約會的流程,約會的專案等等。主動去接她.如果不用接,那就要早到約會地點.順便準備個小巧的禮物.作為第一次約會的紀念品,也意味著你們有個美麗的開始,也希望有個完美的結局.在同女生交往的過程中,總是卡在關鍵節點上過不去。本來有機會同女生成為一對戀人,但卻總在關鍵節點上卡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