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子多久需要做一次四輪定位,車輛多久做一次四輪定位?

2022-02-13 01:41:22 字數 5820 閱讀 6595

1樓:途虎話養車

四輪定位做不做主要看你開車的路還不好,如果都是山路泥土馬路,坑窪多的建議10000做一次,如果是市區水泥路就沒什麼必要了

2樓:

先把車開進去聽到相對應的倆個盤上面,把銷拔了,機器開起來選品牌車型,拿扳手先把固定的螺絲鬆掉開始調,調前束杆在那個輪子裡面的旁邊,要麼調到左+多少右-多少,要麼左多少右也多少資料不要相差太大,有個總前束的,調好了固定螺絲擰緊了就行了。有個調節螺絲的,其他的不是調的,就是螺絲下面的貼片會多出來很多,普通螺絲不起那樣的,反正這個各位是可以摸索出來的。說一下有些人可能不知道前束外傾在**,簡單來說前束就是車的左右外傾就是車的上下位置。

調外傾也是像上面調前束那樣調。調外傾的話螺絲分倆邊,一般來說螺紋多出來的那一邊就是鬆緊的,另一邊則是用來調的

3樓:亮亮ht悄茭

在下列情況需要做四輪定位。1、 更換新胎或發生碰撞事故維修後;2、 前後輪胎單側偏磨;3、 駕駛時方向盤過重或飄浮發抖;4、 直行時汽車向左或向右跑偏;5、 雖無以上狀況,但出於維護目的,建議新車在駕駛3個月後,以後半年或一萬公里一次。補充一點,不是所有的車都要做4輪定位.

有些型號的車只需2輪定位(懸掛不同). 建議你不要去4s店做,太貴.還是在外面做合算.

4樓:汽車應急助手

四輪定位不是週期性的養護方式,有些4 s店說在汽車跑到3萬公里時,需要做定位,這是沒有根據的,四輪定位屬於維修方式,汽車沒有問題就不需要定位的,您不要上當哦。

1、更換或調整懸掛系統後。

2、更換轉向系統及零件後。

3、直行時方向盤不正。

4、直行時車輛跑偏。

5、車輛轉向時,方向盤太重或無法自動回正。

6、行使時感覺車身抖動或有飄浮感。

7、輪胎不正常磨損。

8、事故車維修後。小的剮蹭,沒有礙著汽車底盤和懸掛的沒必要定位的。

出現以上的情況時,就需要做定位了。

5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一般的家用轎車在年度維修保養的時候做一下四輪定位是必要的,而一些特殊條件下頻繁使用的車輛要每三個月定位一次。

正常情況下,汽車做四輪定位後,會有以下的一些好處:

1、增加行駛的安全性。

2、減少輪胎的不正常磨損。

3、保持直行時轉向盤正直,維持直線行車。

車輛多久做一次四輪定位?

6樓:途虎話養車

一般車輛出現了行駛跑偏、方向盤不正和輪胎出現了不正常的磨損,吃胎和啃胎的故障現象就是因為車輛的四輪定位的資料不對導致的。這時候就需要做四輪定位了。

但是有些車輛行駛的公里數長了或者使用年份久了之後,四輪定位的資料會有一定的變化,雖然沒有出現上面所說的故障現象,但是為了預防新換的輪胎出現不正常的磨損吃胎和啃胎的故障現象,個人建議還是做個四輪定位會比較好。

還有一個要提醒一下就是:如果原車的輪胎已經出現了吃胎和啃胎的故障現象,這個時候需要更換新的輪胎之後做四輪定位,如果使用吃胎和啃胎的輪胎做四輪定位是沒有任何意義的,因為輪胎本來就有故障了,四輪定位儀調整出來的資料也是不準確的。所以一定要更換輪胎之後,充氣到標準胎壓之後做四輪定位。

7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一般的家用轎車在年度維修保養的時候做一下四輪定位是必要的,而一些特殊條件下頻繁使用的車輛要每三個月定位一次。

正常情況下,汽車做四輪定位後,會有以下的一些好處:

1、增加行駛的安全性。

2、減少輪胎的不正常磨損。

3、保持直行時轉向盤正直,維持直線行車。

8樓:

車輛的四輪定位的資料不對導致的。這時候就需要做四輪定位。

車子大概多久做一次四輪定位,我的開了快一年了

9樓:江蘇亞美思動力裝置

每隔20000公里做一次四輪定位。輪胎的定位如不正常,可能產生輪胎的異常磨損也就是吃胎、車輛的跑偏、剎車跑偏、車輛行駛發抖等故障。而不好的路況、快速過減速帶、快速過坑、車輛長時間停放不平等都會加快定位引數的改變。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好只有不魔胎不跑偏就不需要做

一般的家用轎車在維修保養時,多久要做一次四輪定位?

11樓:可愛的我覺得就覺得

四輪定位,從字面的意思來看好像只與四個車輪有關,實則不然。從車輪的結構上來講,先說前輪,車子的的轉向車輪、轉向節和前軸三者之間的安裝具有一定的相對位置,這種具有一定相對位置的安裝叫做轉向車輪定位,也稱前輪定位。前輪定位包括主銷後傾(角)、主銷內傾(角)、前輪外傾(角)和前輪前束四個內容。

這是對兩個轉向前輪而言,對兩個後輪來說也同樣存在與後軸之間安裝的相對位置,稱後輪定位。後輪定位包括車輪外傾(角)和逐個後輪前束。這樣前輪定位和後輪定位總起來說叫四輪定位。

那麼四輪定位多長時間做一次呢?一般來講,正常行駛的車,最好在2萬公里的時候就要做一次四輪定位。如果車子行駛里程沒到2萬公里,但是卻出現了輪胎不規則磨損、吃胎等情況,也要儘快去做四輪定位。

同時,如果有開車的時候,感覺方向操控性變差了,轉向力度不均勻,或者是我們高速行駛的時候感覺車子向左或向右跑偏,以及車子左右搖擺,在排除了車輪胎本身底盤懸掛部件的問題後,也需要做四輪定位。除此之外,我們車子如果對底盤部件進行維修和更換後,一般也必須要做四輪定位。

12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行駛的車,最好在2萬公里的時候就要做一次四輪定位。如果車子行駛里程沒到2萬公里,但是卻出現了輪胎不規則磨損、吃胎等情況,也要儘快去做四輪定位。

13樓:小南瓜愛吃玉米

建議就是最少最少要每一年去做一次輪胎定位或是一萬公里做一次定位。如果用車時間較長,像是計程車、貨車之類的最好半年或三個月就做一次定位。其實認真說起來每個人的開車習慣、時間和里程都不同,行走的路面環境也會不太相同,

14樓:低調的小調

輪胎更換後,車輛跑偏時,出現輪胎磨損時,動過底盤後,事故後。

15樓:仲夏信咖

頻繁使用的車輛要每三個月定位一次。

16樓:雞腿炸雞可樂

一般的家用轎車在年度維修保養的時候做一下四輪定位是必要的,而一些特殊條件下頻繁使用的車輛要每三個月定位一次。

正常情況下,汽車做四輪定位後,會有以下的一些好處:

1、增加行駛的安全性。

2、減少輪胎的不正常磨損。

3、保持直行時轉向盤正直,維持直線行車。

17樓:女吃貨

你更換或維修過減震、轉向等系統後,一般要去做定位

18樓:白改雨

使用久了以後,出故障的時候,換地盤換輪胎

19樓:我唯有詩和遠方

最好每年去做一次,對安全***

20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回答的話換底盤,換輪胎,出事故的時候做。

21樓:冬夜裡的白玫瑰

一般沒出現碰撞或是事故的話,不用做的

22樓:

四輪定位不是週期性的養護方式,有些4s店說在汽車跑到3萬公里時,需要做定位,這是沒有根據的,四輪定位屬於維修方式,汽車沒有問題就不需要定位的,您不要上當哦。

1,更換或調整懸掛系統後。

2,更換轉向系統及零件後。

3,直行時方向盤不正。

4,直行時車輛跑偏。

5,車輛轉向時,方向盤太重或無法自動回正。

6,行使時感覺車身抖動或有飄浮感。

7,輪胎不正常磨損。

8,事故車維修後。小的剮蹭,沒有礙著汽車底盤和懸掛的沒必要定位的。

出現以上的情況時,就需要做定位了。

在你沒有動輪胎,或者車輪沒有異常。就不用四輪定位。你要清楚為何要四輪定位。你就會明白了。

汽車開多久做一次四輪定位

23樓:廣州萬通汽修學校

四輪定位僅僅是一種維修手段,通常情況下,如果車子沒有什麼問題是不需要做四輪定位的,也就是說,只有車子真的出問題了才需要做四輪定位,所以四輪定位不需要像做保養一樣定期做,而應該視情況而定。需要做四輪定位的情況如下:

1、更換轉向橫拉桿等與調整四輪定位引數有關的底盤件時。

2、前後輪胎出現異常磨損時。

3、直線行駛時車輛向左或向右跑偏。

4、駕駛過程中方向盤發飄、發抖或過重。

這也要求車主在駕駛車輛的時候一定要多多注意駕駛感受,另外多多檢查輪胎的使用情況。

四輪定位引數的失準多是因為長期行駛過程中底盤件受到嚴重衝擊造成的,尤其是車輪死磕過馬路牙子,汽車出現過碰撞事故,長期行駛的路面路況很差等等情況,更需要注意了。如果您感覺不到明顯的故障,但又總是懷疑車輪定位不準,也可以做個四輪定位檢查一下,至於多久做一次的問題,如果沒有明顯的故障,那四輪定位這一「保養專案」完全是可以免除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一般情況下,車輛每行駛20000-30000公里需要將底盤四輪定位資料重新調整一遍,防止車輛輪胎出現異常磨損,儘量延長輪胎和底盤件的使用壽命。

25樓:齊春傑

如果行駛跑偏就需要做定位了

26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每隔20000公里做一次四輪定位。輪胎的定位如不正常,可能產生輪胎的異常磨損也就是吃胎、車輛的跑偏、剎車跑偏、車輛行駛發抖等故障。而不好的路況、快速過減速帶、快速過坑、車輛長時間停放不平等都會加快定位引數的改變。

就是最少最少要每一年去做一次輪胎定位或是一萬公里做一次定位。如果用車時間較長,像是計程車、貨車之類的最好半年或三個月就做一次定位。其實認真說起來每個人的開車習慣、時間和里程都不同,行走的路面環境也會不太相同,因此如有發生以下情形時就表示您要幫愛車做個定位了。

汽車四輪定位保養多久一次

27樓:阿帕汽車照明

新車駕駛三個月後,以後半年或1萬公里保養一次。汽車四輪保養就是除了做四輪定位之外還要堅持剎車系統以及汽車底盤。

底盤出現問題,一般有三方面,包括制動系統、四輪定位和異響等。制動系統是底盤比較關鍵的部分;諸如跑偏、啃胎、方向盤抖這些現象,則是涉及四輪定位的問題,包括前速定位和輪胎的動平衡。要預防出現這一故障,車主可以在平時駕駛中避免走坑窪不平的道路,尤其繞開大的顛簸,停車時更要小心不要磕到馬路邊對四輪定位系統造成衝撞。

剎車不靈或失靈可能是頻繁剎車導致剎車盤發生嚴重熱衰退,或是剎車片磨損嚴重,也有可能是剎車油過髒需要更換。平時也需要注意檢查剎車盤是否出現磨損嚴重,和更換新的剎車油。

如果車輛說明書裡建議的資料與四輪定位儀電腦裡的資料是相同的就是通用的。一般來說,在下列情況需要做四輪定位。

1、 更換新胎或發生碰撞事故維修後;

2、 前後輪胎單側偏磨;

3、 駕駛時方向盤過重或飄浮發抖;

4、 直行時汽車向左或向右跑偏。

2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車輛定位,它沒有規定多小公里做一次,只要你開車有跑偏.吃胎.抖動的現象,就去做個四輪定位。

29樓:匿名使用者

四輪定位僅僅是一種維修手段,通常情況下,如果車子沒有什麼問題是不需要做四輪定位的,也就是說,只有車子真的出問題了才需要做四輪定位,所以四輪定位不需要像做保養一樣定期做,而應該視情況而定。

30樓:匿名使用者

車輛出現跑偏現象的話需要考慮做一下四輪定位,外面裝潢店做一次在八十左右。

31樓:仙曼容鄔琦

這我們只能給大家一個建議就是最少最少要每一年去做一次輪胎定位或是一萬公里做一次定位。如果用車時間較長,像是計程車、貨車之類的最好半年或三個月就做一次定位。

四輪定位大概多久做一次,四輪定位一般多長時間要做一次?

四輪定位不是週期性的養護方式,有些4s店說在汽車跑到3萬公里時,需要做定位,這是沒有根據的,四輪定位屬於維修方式,汽車沒有問題就不需要定位的,您不要上當哦。1,更換或調整懸掛系統後。2,更換轉向系統及零件後。3,直行時方向盤不正。4,直行時車輛跑偏。5,車輛轉向時,方向盤太重或無法自動回正。6,行使...

汽車需要做四輪定位嗎

經常觀察車輪有沒有偏摩,偏摩就是啃胎,啃胎就一定做四輪定位,平時不要上馬路牙子,還有換完新輪胎最好做一下四輪定位,新輪胎也不便宜,萬一定位不準輪胎很快就偏摩了,錢就白花了。什麼是四輪定位?四輪定位其實很好理解,就是利用儀器裝置,檢測出車輛的四輪引數,再以測出的引數為依據,通過裝置調整資料,以確保車輛...

四輪定位可以隨便做嗎,補胎需要做四輪定位嗎

做定位不可以隨便做,做錯方向跑偏,方向盤角度不正,輪呔磨損快,方向不跑偏,不吃胎就不需要做 汽車四輪定位的好處 1 輪胎受益 既然稱為四輪定位,那首先對輪胎肯定是有非常大的好處。做完四輪定位,可以讓輪胎與車體保持最佳角度,在提高抓地力同時舒適性也得到了保證。當然,如果車輛在發生異常現象並沒有進行四輪...